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7機組員打滿2劑嘸抗體 張上淳:擬加第3劑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楊清波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5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20:10

台灣疫情持續穩定,本土病例2例與機師都無關,另外針對機師的採檢結果目前也全是陰性。只不過機組員頻頻爆出突破性感染,外界歸咎指揮中心取消機組員定期抗體監測,導致未發現破口。對此,張上淳澄清取消是因有7人打完疫苗後,無法產生抗體,目前有考慮針對機組員追加第3劑疫苗。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機師)已經採了315人都有採,陰性的269人(其餘檢驗中),(芝加哥線)的283人,除了國外13人以外,其他的都已採檢完畢,陰性的有262位(8人檢驗中)。」

高風險國家入境,機組員篩檢第一輪過關,而16119和16120機師的基因定序則要等週一出爐,但機師身陷「突破性感染」風暴,外界把矛頭指向指揮中心取消,機組員定期抗體監測,才會導致破口,張上淳主動澄清。

圖/TVBS

張上淳:「在我們幾千位的機師機組員裡面,看到了7位同仁是不會產生抗體,隨著時間抗體力價會慢慢下降,這時候加上針對新的變種病毒株,是不是要追加第三劑的施打。」
 

打滿2劑驗不到抗體,專家討論後認為,追蹤機組員抗體意義不大,或許能考慮追加第三劑,但還得等專家討論,長榮案風波未平,黃珊珊又爆出有境外返國者,隔離期滿回家後,才被通知是Delta,難道中央關鍵時刻還慢半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沒有相關規範,所以第一時間先把第一圈匡了,後來覺得第二圈也是很危險,所以我們後來把第二圈也是很危險,又因為是Delta所以把第二圈也框了。」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案15425)我們是因為他是境外移入改判後,那個檢體沒有立刻被調去做DELTA,後來我們有補做這個,所以在8/14有通知衛生局,他已經是陰性解隔返家,後續再採檢也都符合解隔條件。」

除了案15425,另位境外移入案15508,則是在7/15入境後採檢陽性,但因病毒量少難培養病毒坐定序,直到8/10才確認是Delta,但羅一均強調,不論是否Delta,只要境外都先比照Delta隔離方式,避免之後有類似問題再度產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師突破性感染

迎戰Delta病毒

#機師#長榮#疫情#疫苗#突破性感染#台北#台灣#時間#陳時中#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361

0.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