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到家門口!突破性感染41例 11例Delta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5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15:27

長榮風暴持續延燒,其中案16119和16120機師的基因定序還沒出爐,目前這起群聚除了造成案16120兒子染疫,危機可能還燒到後艙空服員,台中疫調發現2名空服員曾與確診機師密切接觸,家人也都被送進集中檢疫所,所幸採檢結果出爐全是陰性。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吳軒彤:「台灣5天有3例機師突破性感染,外界關注後2位機師,感染的很有可能就是DELTA變種病毒,目前台灣41例突破性感染,有11例都是屬於Delta。」

Delta病毒不只肆虐全球,如今可能已經侵門踏戶,備受關注的16119、16120機師,若真是染上高傳染力的delta,兩人回台期間趴趴走,染疫的恐怕不會只有機師兒子,前立委孫大千就質疑機組員,返國仍可在家恐是家庭群聚破口。

李秉穎:「如果規定要一人一室,那就等於沒有自主健康管理,等於完全居家隔離,檢疫規定之所以用這方法,也是考慮機組員工作特性,而且他們必須打了疫苗。」

 
圖/TVBS

除了機師同住家人得密切觀察,危機還燒到同班機的後艙空服,與案16119在8/23飛馬尼拉時有接觸接觸,案16120的空服員,曾在8/30同飛布里斯本,而案16120當時已具傳染力,兩位台中空服員含,同住家人也被送進集中檢疫所,所幸採檢結果出爐PCR全數陰性,長榮3位染疫機師波及數千人,其中桃園公布374人,被分別入住5個集中檢疫所,截至4日為止均為陰性。

圖/TVBS(非當事人)

李秉穎:「上一次事件是機師染疫之後所造成的社區傳染,大概是經過幾個禮拜時間,我們才偵測到,現在我們是在滿早期的時候就偵測到,這次疫情不一定會像上次那樣悲觀。」

雖然部長前一天說,桃園沒理由繼續升級,但有諾富特案前車之鑑,莊人祥透露9/7,朝維持2級警戒方向規劃,「Delta已到家門口」得戒慎恐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師突破性感染

迎戰Delta病毒

#桃園#機師#長榮#疫情#疫苗#突破性感染#確診#工作#台灣#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187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