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國家 結果共10,000筆

  • 習近平擺臉色迎布林肯 美中經貿.俄烏.台海分歧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展開三天中國訪問,分別走訪了上海與北京兩地。這是他任內第二度訪問中國,也是相隔僅10個月再次來到北京。由於美方才剛完成立法,要中國字節跳動公司出售TikTok股份否則無法在美營運。美國財長對中國電動車等產品產能過剩的憂慮,也表達將不排除任何手段應對,再加上美方試圖制止中國繼續協助俄羅斯軍工業,美中雙方分歧持續擴大的情況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照舊接見了布林肯,但臉上笑容明顯少了許多。
    26分鐘前
  • 賴清德將上任!布林肯訪中強調:520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社報導,美國官員指出,布林肯稍早與中國外長王毅會談時強調,在台灣下任總統賴清德就職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1小時前
  • 陸籲中美應做夥伴而非對手 習近平見布林肯:別說一套做一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抵達上海、展開任內第2次訪中行程,他26日先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後,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除了重申去年自己與拜登(Joe Biden)共同提出的「舊金山願景」外,還強調「中美應該做夥伴,而不是對手」,還要求美方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2小時前
  • 統測明後天登場! 試場內響起「國家警報」算違規要扣分

    四技二專統測將在明(27)日登場,不過考生要特別注意了,近期因為餘震頻繁,考生若把手機帶進試場響起「國家警報」的話,還是得依試場規則處理扣分,測驗中心建議考生將手機交給陪考家長,因為不只國家警報,就連靜音震動發出聲響,同樣都要扣分。
    4小時前
  • 轟藍白聯手夾殺!「毀憲亂政」 柯建銘示警:國家正處在懸崖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4日稱,國民黨團5月20日後將邀請準總統賴清德赴立法院國情報告。賴清德昨天表示,只要立法院邀請,且根據憲法與現行法律的要求安排,他一定會欣然赴會、責無旁貸。據了解,國民黨擬在5月17日表決藍版國會改革法案,並邀賴清德定期至立法院國情報告,底線為「統問統答」或「一問一答」。民進黨團則回應,「即問即答」違憲,若採取統問統答,可以協商。綠營人士指出,「統問統答」是有慣例可循,例如李登輝過去在國民大會的綜合答覆模式,是可以考量的選項。
    4小時前
  • 傅崐萁率17藍委訪陸 獨派團體扮「習近平」跟去桃機嗆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6)日率約17名國民黨立委出訪北京,並將於周日(28日)返台,今下午出發前,傅率眾立委在桃園國際機場受訪。不過,國民黨立委們到場前,獨派團體「台灣國」到場抗議,高舉「賑災放一邊、舔共最優先」、「無心賑災一心舔習!傅崐萁是人大總召」等標語,並戴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面具抗議。
    5小時前
  • 王毅見布林肯 提勿干涉內政、踩主權紅線

    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4/26)在北京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會不會和習近平碰面,大陸官方仍未證實。對於布林肯訪問,大陸官方在機場沒有準備紅地毯、鮮花,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評論,布林肯就是普通人,來大陸進行「懇求之旅」。
    6小時前
  • 馬克洪警告不加強軍事和經濟 歐洲可能消亡

    距離歐盟大選不到兩個月,法國總統馬克洪呼籲加強歐盟防禦,呼籲歐洲國家必須行動起來,否則歐洲可能會滅亡。
    7小時前
  • 連任後首次出訪 普欽證實五月將前往中國大陸

    計畫五月份前往中國大陸訪問,預計這也是他連任後首度出訪。這個月初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就前往北京訪問,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當時就有傳出這趟行程就是為了普欽訪中鋪路。
    7小時前
  • 海地總理亨利請辭下台 過渡政府接手領導國家

    台灣友邦海地3月以來,幫派釀成的動盪局勢越演越烈,為了挽救國家局勢,海地總理亨利25日請辭下台,海地過渡委員會舉行儀式,宣布過渡政府正式接管政權,確認亨利辭職,並由亨利的財政部長薄派克,出任臨時總理到2026年2月。
    7小時前
  • 國家級警報沒收到?通知聲音設定4步驟,國家級警報種類一次看

    沒收到國家級警報通知?每當地震發生,不少民衆會納悶「國家級警報怎麼沒響」,究竟國家級警報是什麼?如何開啟通知?《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弄懂,下次沒收到警報就不用驚慌失措!
    8小時前
  • 海地總理亨利已請辭下台 過渡政府將接手領導國家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的辦公室今天指出,他已請辭下台。海地的一個過渡委員會正準備領導國家,目標是讓海地從廣泛的幫派暴力破壞之中恢復秩序。
    11小時前
  • 手機響別慌!北市2區9點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內容曝光

    台北市政府將於26日舉辦113年災害防救演習,模擬山腳斷層南段發生規模6.6地震,針對士林區、北投區發布手機國家級警報測試,提醒民眾9點收到測試警報後不用驚慌。
    12小時前
  • 聖嬰現象發威!東非坦尚尼亞暴雨致洪災土石流 已釀155死

    東非國家坦尚尼亞總理馬嘉里瓦今天表示,與氣候聖嬰現象有關的猛烈降雨在當地造成洪水氾濫及土石流,已在全國奪走至少155條人命。
    20小時前
  • 美「抖音禁令」簽署生效! 限九月內找非中資買家

    美國正式通過「國安包裹法案」,強制美國TikTok必須與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法案生效後九個月內,抖音必須找到「非中資」買家,否則會被禁止營運。抖音執行長周受資表態,不過作切割,會抗爭到底。專家認為,這會讓美中科技戰,更加激烈。
    20小時前
  • 強烈譴責港23條立法 歐洲議會要求:釋放黎智英等人

    歐洲議會大會今天表決通過數項人權決議案,包括強烈譴責香港政府採行「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並要求無條件釋放黎智英、李宇軒、黃煡聰等香港民主運動人士。
    21小時前
  • 習近平傳將訪歐前夕 雙方貿易齟齬.間諜疑雲同步加深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傳出很可能在5月7日前後,也就是中國位於貝爾格勒大使館遭北約美軍誤炸事件25周年之際,重回故地親訪塞爾維亞,並赴匈牙利與法國訪問。然而在習近平開展相隔5年的再一次歐洲訪問前,歐盟卻以疑似獲北京當局補貼為由,對中國國有企業「同方威視」的兩個歐洲據點展開突擊檢查,還宣告要調查中國境內的醫療器械採購,疑似對歐盟廠商有不公平封鎖行為。再加上德國與英國陸續爆出多起中國間諜案件,為歐中關係的發展蒙上陰影。
    1天前
  • 拜登簽署「不撤資就禁」法案 倒數270日!TikTok:違憲

    歷經四年爭議,短影音平台TikTok在美國的禁令,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一周之內,美國參眾兩院與總統拜登,接力通過、簽署一項TikTok法案,要求它從母公司字節跳動脫離出來,否則就會在九個月後被禁。法案引發TikTok營運方反彈,聲稱會上法院抗爭到底!
    1天前
  • 開箱!Google台灣新辦公室 「50實驗室、AI硬體」

    Google台灣今天(25日)宣布,啟用第二棟全新硬體研發辦公大樓,是繼美國以外,最大軟硬體研發中心,裡頭包含50座實驗室,也有多項結合AI應用創新,餐廳則是有多國料理,要滿足來自30國家員工,不過近期Google總部頻傳裁員,外界好奇對台灣會有影響嗎,今天Google也回應,工作流程會優化,而台灣會持續招聘。
    1天前
  • 高中生地震APP爆「未取得授權」 地牛Wake Up:氣象署已關切

    近日台灣地震頻傳,政府的「國家級警報」須達一定程度才會發出通知,因此不少民眾選擇安裝手機App「臺灣地震速報」,接受地震預警通知。令許多人意外的是,「臺灣地震速報」App的開發者竟然只是一名就讀康橋高中的學生,引發熱烈討論。這名高中生受訪時透露,他的App使用的是「地牛Wake Up!」軟體串接中央氣象署的資料,但「地牛Wake Up!」表示,他們並未授權給這位同學,但也表示並不責怪,「因為這可能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1天前
  • 「偷豆皮壽司」抓錯人!日74歲嬤被關82小時 律師:可申請國賠

    日本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阿嬤在逛超市時,被懷疑偷竊豆皮壽司被逮補,儘管解釋豆皮壽司的來源,仍被警方關了整整82小時。直到店家確認銷售紀錄後,才發現數字並未有誤,證實豆皮壽司本來就是阿嬤的,而在被釋放後,阿嬤也獲得申請國家賠償的資格。
    1天前
  • 習近平訪歐前夕歐盟打擊補貼政策 突襲檢查大陸安檢設備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個月訪問法國和匈牙利,不過在此前夕,卻傳出歐盟針對大陸設備供應商「同方威視」的荷蘭及波蘭總部進行突襲檢查,為的就是調查反補貼政策。這已經是歐盟從2月以來,第五度針對陸資企業突襲檢查,大陸商務部痛批,這將損害所有外資在歐盟的營運信心。
    1天前
  • 被周玉蔻爆「硬上女學生」 黃國昌勝訴嗆:法院認證造謠抹黑

    媒體人周玉蔻去年(2023年)發文指稱,當時並無公職的現任立委黃國昌「當年在教室(據說是這樣)硬上女學生」等語,被黃提告求償並要求須刪文等,台北地院審結,今(25日)判決周玉蔻賠黃國昌30萬,並須刪除本案文章。可上訴。對此,黃國昌痛批「被法院認證造謠抹黑的媒體人」,更爆周玉蔻過去這段時間一直透過律師私下求和解,狠酸「這樣的人,還可以屢屢拿到民進黨政府的限制性標案,實乃國家不幸!」
    1天前
  • 快訊/國家級警報再響!大雷雨炸3地 降雨、雷擊來了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5)日15時49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包括臺東縣、屏東縣及高雄市,影響時間為今日白天,持續時間至16時45分。
    1天前
  • 拜登簽署618億援台法案 總統府:提升台美安全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4月24日簽署「2024年國安緊急補充撥款法案」,該法案已完成立法程序,包括提供含台灣在內的印太區域國家之各項安全倡議,為軍援台灣及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維持和平穩定挹注關鍵財政資源。該法案內容包含為軍援台灣及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編列81.2億美元(約新台幣2278億元)經費。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5)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拜登總統及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持續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提升台美安全合作及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支持及重視。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