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藍鵲校園滿天飛 文大生遭振翅狂「巴」網樂:頭鑲金


發佈時間:2021/05/07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0:51
藍鵲攻擊學生的後腦勺。(圖/翻攝自中國文化大學臉書)
藍鵲攻擊學生的後腦勺。(圖/翻攝自中國文化大學臉書)

每年3月至7月​為台灣藍鵲的​​​​​​繁殖季節,因牠們具有護雛本能,且性情兇悍,常傳出藍鵲襲人事件,文化大學便在昨(6)日於臉書貼出數張照片,只見地域性強的藍鵲看見學生靠近地盤,竟朝背後用力偷襲,校方趕緊發文呼籲全校教職員與學生在校園內行走時小心為上,另外也有學生逗趣回應「被國寶打,感覺頭都鑲金了」。

文化大學校方於臉書上發文,呼籲教職員與學生當心藍鵲的攻擊。(圖/翻攝自中國文化大學臉書)

 
文化大學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昨(6)日發文指出,最近華岡天空很熱鬧,藍鵲滿天飛,提醒所有教職員與學生經過校園百花池時「避免被藍鵲的小脾氣掃到」,「聽說被打到頭,真的很痛」,雖然不至於痛徹心扉,不過後勁挺強,會痛數分鐘。

文化大學大傳系教授王翔郁拍下藍鵲「攻擊」學生的照片,只見照片中台灣藍鵲在天空翱翔,看見地面上的學生進入自己的飛翔領域,竟俯衝用鳥爪與鳥喙攻擊學生的後腦勺,王翔郁打趣說到,遭藍鵲打到的學生可下載該圖片分享,「華岡人被國寶藍鵲打到頭,好像挺酷的,值得炫耀分享」,另外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見狀也在留言區開玩笑回應「只青睞布丁頭」,2022桃園市長參選人黃適卓與前新竹市議員鄭宏輝也回應「祝福被國寶打的人都有好運」。

藍鵲性情兇悍,常傳出襲人事件。(圖/翻攝自中國文化大學臉書)

根據台灣國家公園官網介紹,台灣藍鵲又名「長尾山娘」,為台灣特有種,全長約64公分,特有華麗長尾占全身近三分之二的長度,而藍鵲嘴為紅色,眼睛為黃色,胸與頸以上皆為黑色,牠們碧藍豐碩的身形,嬌豔鮮紅的嘴喙與爪子,以及藍色尾羽末端的一抹留白成為受人青睞的原因,不過牠們地域性極強,會擊退靠近鳥巢的侵入者。
 

而目前台灣藍鵲的數量因過去獵人的大量捕捉而大幅減少,甚至在部分地區絕跡,在國家公園與保護區的設立後,數量才大幅增加,以陽明山國家公園為例,台灣藍鵲已成為當地重要動物景觀資源,遊客可經常看見牠們成群掠過的美麗身影。

實習編輯/李佳諺
#文化大學#學生#後腦杓#台灣藍鵲#攻擊#校園#台灣特有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29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