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大學驚傳攻擊事件 校方查獲嫌犯竟是退學生


發佈時間:2021/04/17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2:44
文化大學女學生遭一名男子持黑色袋子丟擲。(圖/翻攝自文化大學臉書)
文化大學女學生遭一名男子持黑色袋子丟擲。(圖/翻攝自文化大學臉書)

社群平台Dcard有網友指出,一名中國文化大學女大生凌晨在校內,被一名男子丟擲裝有物品的黑色袋子。校方表示,攻擊者是退學生,身心狀況較為特殊,已會同社工單位提供輔導措施。

網友在Dcard貼文指出,一名經常出現在文化大學24小時K書中心內的怪異男子,於本月15日凌晨,在校內大吼大叫,並持裝有物品的黑色袋子丟到女同學的後背,造成女同學跌倒並多處挫傷。

 

該則貼文引起網友討論,許多人都呼籲校方重視這起攻擊事件,避免發生長榮大學女大生不幸事件重演。校方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攻擊者是一名陳姓退學生,身心狀況較為特殊,在校期間一直是心輔單位的重點輔導對象。

文大表示,陳生在校內相關脫序行為,都有列管和處理在案,觸法行為也都有向警方報案,並通報教育部。校方秉持教育原則,長期提供輔導措施,但不方便對外說明陳生輔導個案細節。

由於陳生有若干違反校規行為,文大已於今年3月經師生代表組成的獎懲會決議,通過退學處分,並於4月15日將退學通知書親交陳生簽收。當天並會同台北市政府社工、心輔相關人員,協助陳生在退學後能取得校外相關社工單位的輔導和關懷。
 

對於Dcard上所傳的攻擊事件,校方表示昨天得知後,已立即著手處理及瞭解中。但到目前為止,並未接獲學生通報遭攻擊受傷,呼籲受傷學生或知情者與軍訓室聯繫,以利協助後續處理。

至於網友關注校園安全議題,文大表示,大學校園以對外開放為原則,文大設立24小時K書中心是以方便學生自習為考量。但校方非常重視學生安全問題,除設有監控,校安人員也會定期巡查,並設有緊急通報設備,不管多晚只要通報校安中心,一定會馬上處理。至於是否因陳生的個案,檢討開放時段或相關管制辦法,將由管理單位會同師生開會研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每日熱搜榜

#文化大學#攻擊#宿舍#女學生#退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76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