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竹雕大師辭世韓國瑜死訊復興國小民生用電王世堅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色情片竹雕
  • 搜尋:

    文化大學 結果共719筆

  • 文化大學廢早八! 名醫轟學生「起不來」:沒珍惜上課時光

    大學生一聽到早八常會哀嘆連連,文化大學近日就開出第一槍,將早八廢除,學生9點再上第一堂課,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轟根本原因是學生起不來,並說其實上早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2024/03/03 13:02
  • 大學博覽會登場 祭「百萬獎學金、免早8」搶人

    大學博覽會登場,超過20間海內外大學擺攤招生,不只香港的大學祭出,每年超過80萬台幣的獎學金,延攬台灣學生,國內大學搶人也很激烈,包含銘傳最高給出每人108萬獎學金,文化大學也取消早八,希望衝高註冊率。
    2024/03/02 13:45
  • 多睡1小時!這大學宣布取消「早8」課程 校長說話了

    許多大學生不喜歡早上8時的課程,位於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早8」更讓通勤學生苦惱。校長王子奇今天在校慶中宣布,113學年度起早上第1堂課從9時開始,並鼓勵自主學習。
    2024/03/01 20:01
  • 分析/赴陸團突喊卡 政府與對岸博弈「選舉完犧牲旅遊業」

    交通部觀光數今(7日)宣布,由於中國大陸到目前未開放團客來台,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但今年3到5月底已招攬成團的部分,仍可出團,因為5月20日就是新就任政府,希望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針對6月1日後政策的態度,盡快跟大家說明清楚。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政府此時祭出此政策有三種可能,其一,蔡政府此舉,恐是在扮演「黑臉」,讓賴政府520上任後,可以有所解套,等於是蔡英文在幫賴清德做球。
    2024/02/07 18:25
  • 迎雪備戰店家備貨多2成 陽明山國小2天低溫假

    雪線下修,今(22)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陽明山二子坪也可能下雪,陽明山上的早餐店也說,預計賞雪客會增加,也多備貨2成。陽明山國小也開出第一槍,成為第一間放低溫假學校。至於文化大學,學生已經放寒假,校內行政人員明後天是否放假,將視情況再定奪。
    2024/01/22 14:09
  • 賴清德閣揆4人選「她」呼聲最高!專家曝1關鍵斷言:機率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預計於5月20日就職,行政院長陳建仁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已獲蔡英文慰留。外界關切新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包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均被點名。對此,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劉嘉薇認為,林佳龍、鄭麗君等非新潮流人士,有政務經驗的專家學者比較可能成為新閣揆。而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表示,賴清德考量立法院由藍白主導,應該會提藍白在野陣營能接受的人,由於被點名的4人皆有綠色屬性,因此可能擔任閣揆機率低。他指出,曾跨藍綠政府當官、政治屬性不明顯的人出線機率高,例如前WTO代表朱敬一。
    2024/01/22 13:32
  • 寒流襲! 北市1國小明後天停課 文化大學:視情況停班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寒流逐漸南下,由於氣象署預報,陽明山有望降雪,因此陽明山國小已經確定在23日、24日全校停班停課,此外文化大學也表示,目前學校尚未公布停班課訊息,但若嚴重影響到同仁上下班,就會宣布停班停課。
    2024/01/22 12:38
  • 陽明山會不會下雪?文大教授解答:積雪會有5~10公分

    今(21)日受到寒流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冷,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明(22)日至24日寒流影響,各地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不過究竟台北市陽明山會不會下雪?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周昆炫就解答「 會,應該有5-10公分。」
    2024/01/21 11:44
  • 「韓江配」進攻立院龍頭!學者讚絕妙好牌 震懾綠、反制白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同黨籍立委江啟臣,將在2月1日以「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昨(18)日分析,「韓江配」這組絕妙好牌,互補性像是「古龍筆下的陸小鳳與花滿樓」,進可攻、退可守,至少有4策略利基。
    2024/01/19 16:35
  • 誰是「最強催票機」?韓國瑜奪冠 2024大選助選員TOP10曝

    韓流再起?2024大選進入倒數衝刺時期,各黨母雞全台趴趴走,拉抬小雞選情力拚勝選。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分析,韓國瑜聲量最高沒有懸念,身為不分區第一名,自身議題造勢能力強,又有韓粉加持,能有效拉抬選情。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都有超高人氣,兩人到處輔選,盧秀燕積極幫台中立委候選人蔡壁如站台,蔣萬安更被視為藍營未來很可能競逐總統的人選,名列前茅很正常。
    2024/01/09 12:35
  • 「凱旋苑」租金補貼起跑! 侯辦:報名踴躍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他的太太日前將「凱旋苑」改為青年社宅,替選戰止血。今(8)天凱旋苑「青年租金補貼」,正式開始登記。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指出,第一天上路報名非常踴躍,而住凱旋苑的文化大學學生也坦言,確實減輕負擔。
    2024/01/08 18:23
  • 大一新生跑山魂斷! 疑路況不熟撞電桿亡

    才剛拿到駕照,文化大學一名大一男大生,和同學相約到汐止跑山,過程中他騎在最後面,疑似想追上同伴,加速過彎道,結果意外撞擊電線桿,送醫不治,雖然山路崎嶇,但路況不熟,釀成悲劇,警方也通知校方和家長,處理後事。
    2024/01/08 13:49
  • 讚趙少康辯論「兩招放大絕」 學者:蕭美琴、吳欣盈看嘸車尾燈

    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1日落幕,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評論,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中宣布請辭中廣董事長,使出兩招放大絕,不僅攻擊點清楚明顯,轉手攻擊的力道也很強,狠甩蕭美琴與吳欣盈,讓兩人看不到車尾燈,認為蕭美琴結論訴諸感性,有拓票企圖心,「而辯論對吳欣盈來說,真的太辛苦」。
    2024/01/02 15:02
  • 2024副總統辯論會1/1登場 14:00直播鎖定TVBS新聞網

    2024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總統、副總統電視辯論會備受矚目,1月1日(週一)登場的是副總統辯論會,第二場副總統候選人發言順序,經抽籤確定依序為:蕭美琴女士、吳欣盈女士、趙少康先生,由四家代表媒體提問(自由時報、民視、TVBS、聯合報)。《TVBS新聞網》也將從13:55~17:00全程為您直播,由主播王馨儀、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莊伯仲帶您即時掌握重點,還有主播與您線上互動 ,歡迎留言分享。
    2024/01/01 12:11
  •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12/30登場 14:00直播鎖定TVBS新聞網

    2024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總統、副總統電視辯論會備受矚目,12月30日(週六)率先登場的是總統辯論會,經抽籤確定發言順序,依序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並由5家代表媒體提問。《TVBS新聞網》也將從13:55~17:00開始為您直播,由主播王馨儀、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莊伯仲帶您即時掌握重點,還有主播與您線上互動 ,歡迎留言分享。13:55~17:00開始為您直播,由主播王馨儀、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莊伯仲帶您即時掌握重點,還有主播與您線上互動 ,歡迎留言分享。
    2023/12/30 11:00
  • 侯家「凱旋苑」宣布改社宅 綠委林俊憲轟:改剝政府的皮?

    2024總統大選在即,三組總統候選人均陷房屋土地爭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所擁有,位在文化大學旁「凱旋苑」租金過高挨轟成「剝皮寮」,侯友宜的妻子任美鈴今(27)日宣布,待「凱旋苑」租約到期,將規劃改為青年房舍或社會住宅。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任美鈴在公開信提到「包租代管」,再據公開數字算一下,「他們收到的錢根本沒有少,只是差額變成政府補貼了,現在要剝皮剝到政府身上了嗎?」並指「老老實實的把租金回歸過去的水準,才是唯一解方」。
    2023/12/27 19:03
  • 凱旋苑2026年6月約滿改為社宅 綠營:勿轉移焦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太太任美鈴今(27日)宣布,文化大學旁邊的「凱旋苑」出租套房將於2026年6月租約到期後,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呼籲侯友宜不要轉移焦點,複利漲租、年收租金又是多少,還有設立一戶一門牌涉逃漏稅近新台幣400萬元,請侯面度社會質疑。
    2023/12/27 16:09
  • 幕後/包租公爭議比違建更傷選情 侯友宜危機處理喊「改社宅」

    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因家族擁有文化大學旁邊的「凱旋苑」出租套房,近期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侯友宜妻子任美鈴27日發表一封公開信,指凱旋苑待2026年6月和廠商租約到期後,就會透過例如崔媽媽包租代管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據了解,此事對侯選情確實有傷,相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民眾對於「包租公」議題更有感,且牽涉人更廣,而侯辦26日也已私下找媒體說明詳情,並預告今日將公布所有稅單,盼能藉此滅火。
    2023/12/27 14:28
  • 止血?包租公爭議傷選情 侯友宜妻喊:2026改成社宅

    2024大選在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因家族擁有文化大學旁邊的「凱旋苑」出租套房,近期成為總統選戰攻防焦點。侯友宜妻子任美鈴今(27)日發表一封公開信,指凱旋苑目前尚有50幾間空屋,全部以捐款方式補貼資助想要在凱旋苑租屋的中低收入戶清寒青年,包括青年學生,待2026年6月和廠商租約到期後,就會透過例如崔媽媽包租代管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
    2023/12/27 12:18
  • 控侯凱旋苑租金漲5倍 學生怒:真關心青年?

    昔日被稱為「文大包租公」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老爭議再被翻出,多位文化大學學生控訴,這宿舍從大群館改為凱旋苑租金漲五倍,怒問侯友宜是真的關心青年嗎?對此侯辦發言人強調,這價格是市場機制要外界別見縫插針。
    2023/12/25 20:17
  • 凱旋苑租金被嫌貴 趙少康強調「市場機制」:覺得貴就不要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人的凱旋苑租金遭指太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說,這不是文化大學宿舍,而是民間房子,「這是市場機制,你也可以不租,沒有強迫非租不可,你如果覺得貴就不要租」。
    2023/12/25 16:23
  • 凱旋苑租金又漲!「住半年比學費貴」遭轟:少賺會死嗎

    2024總統大選倒數,侯友宜昔日涉及文化大學「大群館」爭議再被掀起,原名大群館現改名為「凱旋苑」,共103間套房,一間5.5坪月租金1.6萬,等於月收164萬。怎料近日又再度漲價,讓學生不滿直言,租金一直漲,「年輕人的負擔又變重了,房東少賺5000塊是會死嗎」?
    2023/12/20 23:00
  • 「文大凱旋苑成剝皮寮」!綠控侯租金漲5倍

    針對侯友宜家族的租給文化大學學生的大群館爭議,民進黨今天(12/20)召開記者會痛批侯友宜根本是包租公,在大群館改名叫凱旋苑後,五年內,租金漲了五倍,另也指控侯家把大群館交由信託的新壽公司,其董事長林坤正跟侯家跟是關係匪淺,在2012年時,侯友宜的妻子任美鈴還借的1500萬元給林坤正!
    2023/12/20 20:13
  • 中華民國犯罪學學會理事長改選 李修安博士高票當選

    中華民國犯罪學學會於12月13日假中央警察大學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由李修安博士以高票榮膺當選新任理事長。新當選的理事長李修安,中央警察大學正科59期畢業,具有文化大學法學博士。其學術專長為兩岸跨境犯罪以及情報研究。李修安理事長目前任職於民間企業集團擔任副總經理,並兼任中央警察大學等各大專院校教師。本身出身警界,轉換跑道後常致力於社會公益服務,也受桃園市政府倚重獲聘為桃園市市政顧問和調解委員。
    2023/12/13 16:08
  • T1林秉聖有女友還狂追蔡尚樺 網踢爆黑歷史「小帳放閃」已是慣犯

    女星蔡尚樺今(28)日證實10月跟交往11年的工程師男友暫時調整彼此的關係,回到互相關心支持的好朋友。而日前她在當T1聯盟的策略行銷長時,某日深夜被周刊直擊與26歲球員林秉聖相約吃宵夜,這讓不少網友懷疑「關係不單純」;在蔡尚樺與男友暫時分開之際,網友就抓包疑似林秉聖在追她,還創了一個小帳,應該是專門紀錄追求過程的點滴。
    2023/11/28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