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博覽會登場 祭「百萬獎學金、免早8」搶人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3:47

大學博覽會登場,超過20間海內外大學擺攤招生,不只香港的大學祭出,每年超過80萬台幣的獎學金,延攬台灣學生,國內大學搶人也很激烈,包含銘傳最高給出每人108萬獎學金,文化大學也取消早八,希望衝高註冊率。

圖/TVBS

 
各校學生排成兩排列隊歡迎,狂塞簡章希望你拿了就能來當學弟妹,大學博覽會登場,私校招生有教育部3.5萬學雜費減免助攻外,文化大學更祭出了免早八。

文化大學公共事務室主任唐淑珍:「(對招生益處)我覺得不一定馬上立即見效,但是長期來講的話,我相信它有正面的影響力。」

準大一生:「(免早8吸引入學)算有吧,因為早上起床上課有點困難。」

 
準大一生:「高中其實比(早8課)早起很多,早8對我來講其實都是大約7點起床。」

交通加上天候影響,文大早8到課率不佳宣布從113學年開始,第一堂課延到9點同時增加兩週自主學習,但其他學校跟進意願不大。

圖/TVBS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因為(世新大學)在市區,所以基本上來講,我想9點鐘上課或者是8點上課,對學生來講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世新維持早八,但主打實務課程和學長姐加持不怕註冊率掉,其他私校打出獎學金攻勢,銘傳四科50級分總共最高給106萬,東海國貿系獎學金能拿20萬,全校上看1.1億元,但不只台灣的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也祭出獎學金跨海搶人。

香港城市大學台生Map:「疫情下(跨海就讀的台生)會比較少,但最近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台生招生數)就是越多人越好。」

全額獎學金每年80萬台幣,包含學費生活住宿補貼,香港理工大學給的更高一年84.7萬,教育大學少了些,但畢業後有教師資格證找工作更順利,兩間學校入學門檻英文都要頂標,但也坦言沒有設招生人數甚至喊出台生優先。

圖/TVBS

 
少子化浪衝衝擊,不分海內外搶人更激烈,各大學也紛紛出招期盼留住優秀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博覽會#招生#早八#學費減免#獎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013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