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歲妹零用錢每月500!想買包求「輕鬆工作」 網見條件酸爆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8:0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16歲高中生嫌零用錢太少,好奇有什麽輕鬆又賺錢的工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6歲高中生嫌零用錢太少,好奇有什麽輕鬆又賺錢的工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生時期經濟尚未獨立,吃喝玩樂都要仰賴父母金援。一名自稱16歲女高中生抱怨,母親每個月只給500元零用錢,想買喜歡的東西根本不夠,好奇有什麽增加零用錢的輕鬆工作,另外她強調「不要苦力」,最好要有好看的制服。問題抛出後,不少網友擔心她會誤入歧途,但也有許多人忍不住酸「夢裡什麼都有」、「躺著就有收入」。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3公社」透露,媽媽一個月只給500元零用錢,「想買什麽想做什麽都沒辦法」,自己一直想買一個喜歡的包包,因此萌生打工念頭,「有什麽辦法可以增加零用錢呢,或是有什麽輕鬆工作可以做」,但希望不要是苦力勞動的工作。

 

原PO抱怨零用錢不夠買包包。(圖/翻攝自臉書)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詢問「先説説妳會什麼如何?」她回覆「不知道,可以學啊」,另外還有人建議去餐飲業打工,原PO則回答「太累了」,並要求「可以推薦不會太累,制服又好看的嗎?可以穿便服更好」。
 
對此,引來一票網友紛紛吐槽,「躺著就有收入了」、「可能會誤入歧途的前奏」、「不要苦力不要勞動..那真的剩一個,躺賺」、「做夢吧,別醒,沒有專業技能還想要輕鬆的工作,真的是做夢」、「你可以拿個碗去廟口賺錢」、「我懷疑妳用這個方式在找客人?」

 
更多新聞:2月心情差!高中生「猛花7萬3」 全場見1習慣歪樓:乖小孩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500元零用錢真的太少,「現在高中500的確有點少欸,想當初我高中時好像是1000都不夠花了」、「五百真的有點過分了,去便利商店上假日班吧」、「有一種方法不用出勞力,只需要你努力讀書,賺獎學金一學期3-4000不是問題」、「建議跟媽媽商量,譬如幫忙做什麼家務事來增加零用錢,或家裡如果在做生意,幫家裡打工,又或者直接跟媽媽談看看你想要的東西,看媽媽願不願意直接買給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零用錢#高中生#工作#打工#勞力#餐飲業#制服#獎學金#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59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