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雪備戰店家備貨多2成 陽明山國小2天低溫假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6:16

雪線下修,今(22)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陽明山二子坪也可能下雪,陽明山上的早餐店也說,預計賞雪客會增加,也多備貨2成。陽明山國小也開出第一槍,成為第一間放低溫假學校。至於文化大學,學生已經放寒假,校內行政人員明後天是否放假,將視情況再定奪。

冷颼颼的天氣,鐵板麵在煎台翻炒冒出陣陣的熱氣陽明山上的早餐店,寒流前正常營業就怕接下來兩天二子坪下雪,備貨量也增加1至2成。

 

早餐店老闆:「可能就是看完雪之後,可能也會有人下來,下來吃早餐,因為我們也有配合他們那個花展的一些遊客也會過來吃。」

圖/TVBS

老闆說附近學生都已經放寒假,到時候應該也會有很多人過來用餐,旁邊的牛肉麵店也還在翻炒酸菜備料,老闆回想2016霸王寒流真的有夠冷。

 
牛肉麵店老闆:「那簡直是冷到翻天了,那空氣中真的連呼吸出來都會結凍喉嚨會痛。」

圖/TVBS

小朋友在教室內玩玩具,儘管在室內都有多加一件薄外套陽明山國小雖然已經放寒假,但學校裡的幼兒園課後留園有12人,國小1至6年級還有12人上寒假課後班,學校也宣布週二.週三連兩天都放低溫假,不止是全台第一所放低溫假學校也是陽明山國小第一次放低溫假。

陽明山國小校長梁志桓:「考量我們學校所在區域的學生的住家,也可能會有下雪的可能,路上會結冰可能考量他移動的安全,停課然後下禮拜一跟禮拜二補課。」

至於文化大學,目前也在寒假期間校園內沒有課後活動或社團的學生,至於250名的行政人員,過去低溫4度也沒有放假先例,校方表示明後天是否放假將再視情況調整,陽明山一旦下雪,仰德大道就會實施交管,必須要有通行證其他車輛要從別處上山,至於山上部分積雪或下雪的管制點和賞雪點,都要配合加掛雪鏈,否則會被勸離公車也不會進入管制區。

圖/TVBS

迎接陽明山下雪,學校店家都已經準備好要來面對入冬最強寒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溫假#陽明山#寒假#文化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73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