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包租公爭議比違建更傷選情 侯友宜危機處理喊「改社宅」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6:11
侯友宜。(圖/TVBS)

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因家族擁有文化大學旁邊的「凱旋苑」出租套房,近期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侯友宜妻子任美鈴27日發表一封公開信,指凱旋苑待2026年6月和廠商租約到期後,就會透過例如崔媽媽包租代管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據了解,此事對侯選情確實有傷,相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民眾對於「包租公」議題更有感,且牽涉人更廣,而侯辦26日也已私下找媒體說明詳情,並預告今日將公布所有稅單,盼能藉此滅火。

2024大選倒數17天,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未止,遭對手陣營猛攻,但與此同時,侯友宜因「凱旋苑」,包租公標籤燒回自己身上,為了在選前止血、更有力度的攻賴,侯友宜妻子任美鈴今(27)日發表一封公開信,指凱旋苑目前尚有50幾間空屋,全部以捐款方式補貼資助想要在凱旋苑租屋的中低收入戶清寒青年,包括青年學生,待2026年6月和廠商租約到期後,就會透過例如崔媽媽包租代管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

 

侯辦也補充說明,凱旋苑目前未出租的50多間房,將作為「青年房舍」,提供房租補助,申請條件為:家庭年所得未超過133萬,且平均每人每月所得未超過56000元者,此條件也適用現有承租者,補助金額單人房每月6400元,雙人房每月7000元。

凱旋苑爭議延燒。( 圖/TVBS)

據了解,侯辦在此時祭出「改社宅」的對策,雖對外不願承認,但事實上即評估此事恐傷選情,26日就已私下找媒體說明詳情,並預告今日將公布所有稅單,盼能藉此滅火。而侯辦執行長金溥聰今現身記者會,可見此事非同小可,先前金親自出馬記者會,不是面臨「換侯」,就是藍白合等大事。

 
知情人士也分析,相較於賴清德老家的礦工違建,其實人民對於包租公爭議更「有感」,不僅是近年來台灣社會對於居住正義的呼聲越來越高,加上凱旋苑主要租屋對象是學生,使相對剝奪感更高。

從今(27)日公布民調來看,《美麗島電子報》顯示侯康近一周民調呈現下滑趨勢;《鏡新聞》民調針對「包租公爭議傷侯趙配選情?」調查,更有46%民眾認為有影響。

其實,2018年侯友宜在選新北市長時,文大宿舍爭議就是選戰攻防重點議題,當時侯友宜的對手是民進黨蘇貞昌,蘇對文大宿舍問題就不斷強調居住正義,更酸侯「希望侯先生,已經被台北市政府說這個土地使用不合法,希望他自己趕快改正自己,不要這樣子讓弱勢的學生在不安全的環境」,但當時侯友宜僅輕描淡寫回應交由文化大學處理,也表示這棟建築是他太太的,並歡迎北市都發局來調查清楚。

同年,監察院調查發現,文化大學大群館使用疑義,前後認定不一,且未確依內政部函釋規定辦理建照核發,以及大群館建照核發作業等2項違失,今通過糾正台北市政府;並要求財政部、教育部及新北市政府就本案衍生問題,作後續處理。經過多年,侯友宜並未根除此項爭議,再成為2024大選攻防議題。

對此,侯辦發言人柳采葳回應,侯友宜妻子任美鈴認為,即使凱旋苑一切屬於合法,但選擇以最大的善意回應民進黨抹黑、不斷惡意操作,拿出最大的善意面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侯友宜#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2024大選#包租公#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8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