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青年票! 侯友宜再拋「學貸免利息」:政府全面補貼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5:54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TVBS)

2024大選在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搶攻青年選票,先前拋出定額補助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逐年增至5萬元,以及青年購屋免頭款等青年福利政策,今再提出「學貸免利息」,無論在學生或畢業開始還學貸,利息皆由政府補助,全面減輕在學及畢業後的負擔,協助時代下的青貧弱勢,並會建立防弊與呆帳處理機制,讓學貸制度真正幫助到需要幫助的年輕人。

侯友宜指出,目前我國大學以上學貸申請人數約75萬人,且私大申請學貸人數是公立近3倍,每人申請金額從20萬到60萬不等,每月還款本金加利息就要2200到6000元以上,平均還款期限少則8年、多則14年以上,而根據勞動部統計,高達24.2%的新鮮人只領取最低基本工資,扣除房租、水電等必要支出,加上高物價、高房價,若再加上學貸,成為年輕人不可承受之重。

 

侯友宜表示,許多申請學貸者,家庭經濟較不寬裕,或家庭同時有兩位成員以上正在就讀;且畢業後若無立即就業,即便可申請緩繳,學貸依舊是沈重壓力;若畢業後收入不足,非常容易陷入「貧窮風險」中。先前他已提出,定額補助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自114學年度起逐年將補助從3.5萬元增至5萬元,縮短公、私立學雜費差距,減輕青年負擔。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TVBS)

侯友宜今再宣布,為了協助時代下的青貧弱勢,增加經濟自主的彈性,並減緩還款壓力,避免落入貧窮風險,未來學貸利息將全免,無論在學生或畢業開始還款,利息皆由政府補助,全面減輕在學期間及畢業後的負擔,並放寬學貸申請資格,從現在家庭年收入「120萬以下」,放寬至「150萬以下」即可申請學貸,來接住更多有學貸需求者。

 
侯友宜說,可以幫助年輕人成家立業,絕對是一項有必要的政策支出。且現行學貸資格,是在2007年修訂,至今已16年沒有調整,但現行物價早已今非昔比,「學貸線」必須調整。

他強調,未來上任一年內將建立學貸防弊與呆帳處理機制,視財政狀況,滾動檢討申請資格及還款期限,一方面接住更多需要的學生、適度調整還款期限,一方面也要杜絕套利行為,給學生最大的還款彈性,讓學貸制度,真正幫助到需要幫助的年輕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國民黨#趙少康#青年選票#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83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