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大學男宿染疫!345住宿生快篩 200名校內篩、145名至剝皮寮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崔重群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3:30

文化大學宿舍大倫館累計四名學生確診,今天(2日)館內345名學生全面進行快篩,北市剝皮快篩特攻隊前往校內成立機動快篩站,200名學生會在這完成快篩,另外145名則到剝皮寮快篩站,預計下午五點前全體完成篩檢。

圖/TVBS

 
學生拖著行李陸續返回宿舍,他們是文化大學的住宿生,因為宿舍大倫館有四名學生確診,館內345名同學接受快篩,快篩陰性後就要回到宿舍自我檢測,等待PCR結果。

北市的剝皮寮快篩特攻隊來到文化大學協助篩檢,派出兩小組總共12人,協助校內消化200名學生快篩,其餘145名則下山到剝皮寮快篩站進行篩檢。

圖/TVBS

專車從宿舍前,將感染風險相對低的學生陸續送往剝皮寮篩檢站,而全館住宿生也預計能在2日下午五點中前完成快篩。
 

大聲公廣播:「各位同學保持車道暢通。」

四名確診學生當中,第一位住在五樓,回台中時出現症狀,29日篩檢確診,第二名是馬來西亞僑生,住在三樓,因為有疑似感冒症狀,30日篩檢陽性,31日再新增兩名住三樓的港生確診,但他們原先沒有任何症狀,是為了返國才做篩檢,結果也是陽性,這四名同學都不是同寢的室友,校方也不排除是因為共用衛浴設備。

圖/TVBS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大倫館的部分,就跟一般很多大學的宿舍一樣,它是雅房的規劃,那雅房的規劃是共用衛浴的部分,那這個部分的確就是我們會擔心,會有一個交叉感染的部分,那特別是我們昨天得到兩個確診,他是屬於無症狀的狀況。」

加快腳步,希望趕快揪出感染源,不讓病毒在校園持續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大學#宿舍#共用衛浴#確診#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1827

0.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