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快篩隊前進文化大學!2百多名學生檢測 13人陽性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0:10
行動快篩隊前進文化大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行動快篩隊前進文化大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的新冠肺炎疫情情況,已不僅侷限萬華區而是蔓延各行政區,為了能更有效的揪出感染源頭,台北市府成立了「快篩機動隊」,市長柯文哲說明,昨日已成立兩支隊伍,今上午到文化大學宿舍出勤,一共篩檢了200多位學生,共有13人快篩陽性,後續也安排病況較好的學生到防疫旅館,而症狀明顯的會送往醫院治療。

行動快篩站成軍。(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明,就文化大學的案例,因為學生宿舍內出現陽性患者,他們判斷可能會有群聚感染的危險,立即出動快篩隊前往,很迅速的把可能散播的群聚感染,把它處理掉。而除了快篩陽性的學生會被送往醫院或檢疫所,也可匡列第一圈的接觸者,安排至專門居家隔離的旅館,防止疫情擴散。

台北市行動快篩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強調,快篩是「有需要的才做」,之後他們會透過大數據分析整個台北市新增的確診案例,他的居住地和工作地,如果該地區出現一定程度的感染百分比(盛行率),便可以透過比較靈活的行動快篩站,去執行快篩。柯文哲說明行動快篩機動隊,絕對會比固定式的好,「坦克車一定會比步兵厲害」,目前基本的模式已經成立,快篩機動隊人數標準化,如果未來有需要可以擴編三隊、四隊,他認為這最後會成為台灣的標準模式,從資源較多的台北市開始先練習、研究,最後寫成SOP,給大家複製就可以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雙北醫療緊繃

#台北市#醫院#快篩#柯文哲#文化大學#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699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