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嘸最後一面!翁快篩陽 火化後PCR出爐陰性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3:18

新北市瑞芳區一名莊姓男子,疑似猝死送醫急救宣告不治,而他到院時快篩陽性,只是等待PCR過程,讓家屬跟院方都很著急,因為如果死者有確診,得要立即火化,里長則控訴衛生局,說要派人來相驗卻都沒來,雖然最後PCR出爐是陰性,但大家都已經等不及,沒等到報告,男子的遺體就已經送往殯儀館火化處理,家屬沒能好好見他最後一面。

圖/TVBS

 
新北市瑞芳區龍山里長陳志強:「葬儀社、家屬、里長,我們都在等衛生局的指示,結果等到後面的指示,你告訴我的,跟你做的不一樣。」

既生氣又無奈,面對疑似確診的遺體,到底該怎麼處理,新北市一名60多歲莊姓男子,晚餐吃到一半突然倒下,他的妻子趕快衝過來進行CPR,隨後送往醫院,但途中男子就OHCA沒有呼吸心跳,急救仍然宣告不治,而他在5/31晚上11點多,送到醫院時快篩陽性,不過隔天下午PCR出來則是陰性,但沒等到報告出爐,男子的遺體就被迅速火化,妻子也被不少人誤會,整天關在家不敢出門。

圖/TVBS

死者妻子:「還有一個(等PCR)欸,為什麼說我老公是怎樣子(確診),因為我老公不是病毒,那麼嚴重,人家都會怕我家了。」
 

新北市瑞芳區龍山里長陳志強:「這不就是含冤不明嘛,我怎麼死的都沒人知道。」

里長指出,當時衛生局要求院方跟家屬,不能移動遺體,要等行政相驗之後再決定,只是等到隔天中午,還是遲遲沒有相關單位前來,家屬著急院方也緊張,因為遺體無處可去,PCR也還沒出來擔心成為破口,最後只好開立疑似確診單以及死亡證明書,讓家屬先領回進行火化,然而衛生局出面澄清,死亡證明書醫院就能開,不一定要由衛生局處理,而且整個過程也是家屬點頭答應。

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衛生所獲報後,即刻與警察單位協同處理,經家屬與醫院討論,醫院開出死亡證明為疑似個案。」

按照規定,確診死亡者必須在24小時內立刻火化,但這起案例只用了短短10多個小時,而最難過的還是家屬,沒辦法好好見最後一面,妥善處理後事,家屬雖然遺憾,最後也只能體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快篩#新冠肺炎#PCR#火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98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