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路「設樁加鍊」卡位 嗆外地人「我停的位置」

記者 吳軒彤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9:54

都會區有不少五層樓老公寓社區,狹小巷弄裡單側停車,誰停哪個位置,鄰里間很有默契,外地人卻不方便!就有民眾抱怨,過年訪友到了新北板橋一處社區,不少鄰居都在地上設地樁、加鐵鍊,把車子或障礙物綁在地上佔位,他臨停一下午後,被要求移車,對方就說,在地人都知道那是屬於他的位置。

圖/TVBS

 
機車車輪綁條鍊子鎖在馬路上;或是請勿停車的牌子牽著一條長長尾巴,綁上鍊子想移也移不走;甚至車子停好了,都能在地板上看到固定障礙物的鍊子,就在車輪旁邊。

新北板橋湳雅夜市附近這個社區,不少住戶都私設地樁,用鐵鍊綁障礙物佔位。

附近住戶:「住這邊的人,住很久了就固定(車位),要停的話電話留一下,互相啦!」

 
附近住戶:「好像大家都說好了,沒有人會跑來停。」

圖/TVBS

記者:「就是個默契就對了?」

附近住戶:「對!」

固定車位,顯然是老鄰居們的默契,巷弄裡哪個位子停哪輛車,住戶都知道,要防的是陌生人。就有民眾過年拜訪親友,遇到這樣的狀況,很傻眼。

投訴民眾張先生:「我下午大概2、3點停的,他7點多打電話請我移車,說那都是他們在停的位置,還問我是不是在地人,我就跟他講說,這跟我是不是在地人有沒有關係呀!」

圖/TVBS

張先生說自己的車比較小,剛好能避開機車停進空地,車子移走後,立刻就看到有人解鎖機車停自家車。

 
記者張允曦:「新北市巷弄狹小,停車佔位的事件很常見,像在三重也有民眾抱怨,但這樣的事情都涉及路霸。」

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如果民眾檢舉佔位路霸,會先釐清是私有地或道路用地,再看佔位的,是機車能找到車主,就會聯繫規勸;而障礙物找不到所有人,會張貼清理通知書,公告時間到就會清除。

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分隊長吳坤霖:「不移除的情況下,我們才會做一些後續的直接開罰,跟強制像通知環保單位跟工務局,協助警方來做一些移除、拆除的動作。」

交通大隊提醒,這種鄰里默契佔位停車也不是無法可管,至於設置地樁、破壞路面,拔除後養護單位會負責復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停車#佔位#地樁#開罰#破壞路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15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