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再捐2千萬劑疫苗 嬌生.輝瑞入列.拉美興飛美接種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0:07

美國完成疫苗注射的人口,已經超過35%,疫情數字趨緩,除了之前承諾的6千萬劑AZ疫苗之外,總統拜登宣布再追加捐贈2千萬支疫苗;追加的疫苗都經過FDA核准使用,包括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美國分享出去的總疫苗數達到8千萬劑,世界上最多,拜登也強調這個數字超越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頗有互別苗頭的意味。全球都鬧疫苗荒,拉丁美洲國家搶不到,民眾乾脆就近飛到美國去接種;不過也由於湧入外國人太多,佛州州長已經下達限制令,必須出示在地身分證才能施打。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超過三成五的人口已經完成接種,目前新增感染和住院人數也大幅下滑。總統拜登表示,美國若只是獨善其身,絕對無法徹底擺脫疫情;周一,他宣布要再加碼捐贈2千萬劑疫苗給需要的國家。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分享這些疫苗,是用來結束各地的疫情,我們不會利用疫苗來得到他國的好處。我們會和COVAX合作。今天宣布捐出8千萬劑,是我們應對全球疫情的下一步。」

拜登在上個已經月宣布,要捐出6千萬劑美國尚未核准使用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但這次追加的2千萬劑都是經過FDA核准的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美國捐出的總疫苗數達到8千萬劑,全世界最多,拜登還特別強調這個數量超過中國和俄羅斯,頗有互別苗頭的意味。

美國總統 拜登:「在接下來的6周,美國會捐8千萬劑疫苗到海外。這是美國在6月底前總疫苗生產量的13%,全世界最高的捐助數字比其他國家多5倍;比俄羅斯、中國還多,他們捐了1500萬劑。」
 

負責全球公平配送疫苗計畫的COVAX,原訂這周要送出1.7億劑的疫苗,但目前還短缺1億劑,雖然美國的捐助不無小補;但WHO表示全球需求量為80億劑,8千萬劑仍是杯水車薪。

WHO秘書長 譚德賽:「世界正經歷"疫苗隔離主義",高收入國家占全球人口15%,卻擁有全球45%的疫苗。低收入或中低收入國家,幾乎占全世界半數人口,卻只有17%的疫苗,所以鴻溝非常深。」

全球缺疫苗,台灣也在名單之列,有些拉丁美洲國家搶不到疫苗,民眾就藉地利之便,飛到美國打。這位祕魯的企業家,就計畫飛到西雅圖接種。

祕魯企業家 艾斯特拉:「我們的政治環境...就是政府不能盡到責任,所以我做了這個決定。」

祕魯企業家會在西雅圖待上一個月,好完成兩劑的注射,他的妻子和孩子也會循同樣的方式接種,一家三口到美國打疫苗,總共花了2萬2千元美金,約合台幣61萬。

祕魯企業家妻子:「我們國家疫苗很少,所以我們決定不能再等了。我們看到周遭很多確診病例,加護病房也爆滿,這代表你會死。」

由於湧入美國打疫苗的外國人越來越多,佛州州長在今年1月就祭出限制,打疫苗必須出示身分證。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有人在這裡住了6個月,那沒問題 ,他們可以使用醫院,他們有繳稅。但是對於從其他國家來,你知道的,我們不支持,我們不允許他們這樣。」

許多阿根廷人則是選擇飛到邁阿密接種,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到飛邁阿密的機票也大漲價,從800美元,約2萬2千元台幣,漲到2700美元,合台幣7萬5千元。到美國打疫苗的現象,也在拉美國家掀起社會不公的爭議,祕魯的衛生部長還痛批這些出國的民眾;但政府無法提供疫苗,還不准民眾自力救濟,這種本末倒置的說法,恐怕也很難讓人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醫院#民眾#感染#美國#政府#祕魯#阿根廷#佛州#COVA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183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