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卻買不到疫苗 CNN:台灣受政治因素干擾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23:57

台灣從防疫模範生,變成疫情重災區,外媒紛紛探討,究竟問題出在哪裡?「德國之聲」報導指出,台灣放寬機組員檢疫天數,是這波疫情最大破口。彭博社指出,疫情可能會衝擊台灣經濟,萬一走到封城的地步,將會影響到台灣的出口貿易。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廣播:「12點鐘發放明日晚上50號。」

雙北快篩站因疫情急遽升溫,湧入眾多民眾前往篩檢,國際媒體也派人前往採訪,相當關注台灣疫情。

CNN記者:「我認為自滿是台灣出現破口的原因之一,政治是另一因素台灣如大家所了解,是富裕的島國是全球半導體領頭羊之一,錢很多但卻很難取得疫苗。」

 
台灣訂購了五百萬劑AZ疫苗,但在19日40萬劑AZ疫苗還沒送到前,台灣只有30萬劑疫苗,路透CNN都關注,台灣疫苗供應緩慢問題。

CNN記者:「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在推特PO文表示,台灣取疫苗進度被拖慢是由於中國干擾,他們堅持要我們買中國製造的,如果你們真的要幫忙請不要擋在門口,不要擋住整個房間。」

彭博社重點擺在台灣進入疫情警戒後,經濟可能會面臨到的危機,文章點出台灣「軟性」封城,重挫股市,如果病歷持續增加,台灣也許可能會實施全面封城,這樣不只影響零售業,也影響到出口貿易,另外彭博社也點出疫情下,台灣還面臨缺水跟缺電。

日月潭遊艇業者:「這個56年來的大旱災一直不下雨,已經造成周邊的碼頭設施,都已經全部損壞了,再來是觀光業缺水也沒有人會來,再加上疫情的關係,真的現在船舶業蠻慘的。」

「德國之聲」報導指出,台灣之前成功的防疫,可能會讓自己處於險境中,文中訪問奧勒岡州立大學全球衛生中心主任紀駿輝,他點出,台灣放寬機組人員檢疫天數,是一大破口,而台灣民眾對變種病毒的認識不夠,防疫政策沒有跟著改變,目前台灣要補強漏洞,得靠全面提升疫苗接種率。

CNN記者:「他們每天仍持續新增好幾百個病例,上周累積快千例確診,而自疫情爆發以來他們累積病例約兩千,現在超過兩千人僅14例死亡,這種數字是比較麻煩的,因為這代表多數人沒有群體免疫,不到1%人口接種疫苗。」

鄰近國家日本,確診數則是繼續以千例往上升,累積病例逼近70萬,各地醫療系統相當緊繃,甚至出現有病患,被30多間醫院拒收的慘況。

 
救護車人員vs.醫院:「這裡是救護隊,我車上有一名新冠肺炎確診者,是嗎,請問可接受入院嗎,請稍等。」

醫生:「他的情況已非常危急,如果再晚一天過來,很可能就會有生命危險。」

日本打第一劑疫苗的人口,只占全國人口的3%,疫苗打得慢,一部分原因是民眾擔心副作用,另一原因是接種機構跟醫護人員人力不足。

新聞旁白:「由於可從事新冠疫苗接種醫生人手不足,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批准牙科醫生參與,神奈川縣大和市18日開始,有牙醫參與接種工作,這是日本國內首例。」

再加上主要施打對象為3650萬65歲以上長者,不少老人家光是在第一步「預約」就卡關。

 
央視記者:「很多人都反映預約電話很難打通,不少地區的預約網站還出現系統故障,有的人只好直接去醫院預約碰碰運氣,這就導致部分醫院在開門之前,甚至會排起百人以上的預約長隊。」

千葉縣的橫之光町,兩年前歡天喜地的慶祝,該地成為東奧招待外國選手的小鎮,但現在疫情嚴峻,當地市長決定停止招待計畫。

橫之光町市長佐藤陽彥:「我最重要的任務是,保護鎮民的生命健康,所以毫不猶豫地做出這個決定。」

根據朝日新聞的民調,有高達82%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取消或延期東奧,再加上已有45個鄉鎮,加入取消招待選手的行列,看得出日本民間對反東奧的聲浪,越來越強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新冠#雙北#醫院#民眾#醫護#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61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