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長照機構1住民「快篩陽」 23員工急採檢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4:38

萬華一間私立長照機構,5/18有住民發燒,而且快篩陽姓,目前正等PCR結果,匡列有接觸的23名員工也採檢,雙北醫院至少9間淪陷,北醫4名護理師有接觸史,採檢後確診,北榮同樣有清潔工友染疫,所幸匡列接觸者採檢都陰性,就連汐止國泰急診醫師也疑似接觸個案,採驗後確診。

圖/TVBS

 
記者黃瀞瑩:「萬華區再爆出,有私立的長照機構,裡面的住民5/18出現發燒的症狀,快篩是陽性,所以現在正進一步等待,PCR的檢測結果。」

一樓大門鐵門幾乎全關,郵差想送信,只能到側門小縫。

郵差vs.長照機構員工:「還有掛號有掛號,這件我放單子還是,就放單子就好。」

 
圖/TVBS

甚至還有人,定期幫忙外送牛奶,一聽到疑似病例,嚇得掉頭不敢進去。

外送業者:「我不曉得,那我不敢進去了,我就不送了不好意思。」

還有醫院人員出現,幫忙護送住民上計程車疑似就醫,長照機構可能變高風險區,因為住在5樓的住民,發燒後快篩陽性,匡列會流動的2樓層,23名接觸員工通通採檢,機構大樓疫情期間,都有分艙分流,禁止家屬探視,但就在「確診熱區」,院方還是不敢大意。

圖/TVBS

就連北榮也有,負責手術室清潔員工,因為朋友染疫,17日被匡列後確診,醫院調查接觸者6人採檢陰性,北醫同樣淪陷,16日和17日,分別有病房和手術室,各2名護理師確診,匡列內部員工和病患,總共72人PCR出爐都是陰性。

全台至少9家醫院,爆出確診,其中亞東醫院累計14名確診,更出現這回第一起,院內感染死亡病例,高雄仁惠醫院和北市萬華洗腎中心,也同樣院內群聚感染。

還有汐止國泰醫院,急診醫師疑似接觸個案,19日出現症狀,採檢後確認陽性,雙北醫院難逃病毒壓境,尤其高風險區,恐怕更是防堵重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症狀#新冠#染疫#措施#雙北#採檢#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61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