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組員檢疫未滿又派飛!恐輪迴3個月 機師嘆:回不了家

記者 洪浚緯 張蕙纖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20:35

先前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讓指揮中心祭出清零2.0計畫,機組員分風險和安全組,但就有機師抱怨,常常還沒滿14天檢疫,就又被派飛出去,這樣輪迴可能長達三個月,等於都不能回家,對此華航說不混飛是基於防疫,而指揮中心說如果機組員有需求,可以申請調組。

圖/TVBS(非當事人)

 
華航清零2.0,把機組員分為風險組和安全組,但有機師抱怨,本該完成14天檢疫期,沒想到五、六天後又被派飛,反覆輪迴最長可能維持三個月,根本沒辦法回家。

華航機師:「在家裡面可以有獨立的空間,那你就還可以跟家人一起住那現在是完全不行,那甚至要住到那個防疫旅館去,所以等於說你要被在那邊,關個兩、三個月這樣。」

機師無奈住到防疫旅館,等於與世隔絕,說難聽點就像在坐牢,而且還有人檢疫地點,遠在新北市萬里。

 
華航機師:「只要上班就是萬里桃機通勤更慘的是風險組,飛長班回來不用篩檢,甚至(符合)最低休時,就可以再派遣不限長短班。」

華航機師家人:「其實他們並沒有染疫,只是說他配合政府的一個檢疫規定,那現在機師的心理壓力很大。」

對此華航表示,組員不混飛是為了防疫,和兼顧產業經濟,機組員是依照自身,住家狀況選擇一人一戶居檢,或由公司安排到檢疫旅宿。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如果機組員在風險組的派飛,他覺得他想要申請進入到安全組,那隨時都可以提出來做申請。」

指揮中心透露,目前華航風險組組員約590人,已納入安全組700人,完成清零計畫的有112人,其他588人還在居檢,進度有比華航計畫超前,不過華航才剛經歷,諾富特群聚,現在又有相關員工,被採檢出確診。

圖/TVBS資料畫面

記者洪浚緯:「華航確診的交通車司機,他行駛的華一線,是在早上6點50分出發,而去程的路線則是會經過,北市的羅斯福路一段,捷運台電大樓站,是交通車回程的其中一站,而接下來他會繼續前往,和平西路二段,和萬華的戶政事務所。」

 
行駛路線經過萬華,往返華航桃園總部到台北各站路線,接送人員以總公司員工為主,沒有接觸機組員和主管高層,根據了解,目前已有23人被匡列,不過交通車司機屬於外包業務,華航會要求廠商,加強清潔消毒,也會主動安排要求交通車司機,都進行篩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症狀#新冠#措施#染疫#採檢#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060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