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平醫院「3員工、1病患、1助理確診」 駁院內感染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4:37

和平醫院13日才爆出,有兩名住院患者,隔了好幾天才被發現確診,沒想到院內擴大採檢,又新增3名員工和一名病房助理確診,但這四人都是有萬華地緣關係,研判不是在院內感染,不過,還有一位病患確診,院方僅表示還在疫調中,駁斥院內感染,認定目前尚未在醫院找到傳播鏈。

圖/TVBS

 
和平醫院醫務長陳重榮:「(新增1名)病房助理,經過疫調我們了解,他是有相關地緣(萬華)關係。」

證實院內又再新增確診,而且一口氣就多了5人,原先13日就已經有,兩名病患住院好幾天,才被發現確診,其中一位還是萬華茶室老闆娘,沒想到院內擴大採檢,找到3名員工確診,但這三人都有到過萬華,研判是地緣關係,但18日再進行二採,B6和B7病房各有一位,病患和助理,結果陰轉陽,等於和平醫院已累積7人確診。

和平醫院醫務長陳重榮:「這兩位病人(案1272.案1273),原來是在B6B7(病房),在此之前,本院區從來沒有,任何一位病人,有染疫的現象,另一位病房病人確診,目前(感染源)都還在疫調當中。」

 
圖/TVBS

這名染疫的病患和助理,和先前的兩名確診,院方證實是同病房,但助理研判,因為有到過萬華,至於病患院方,則強調還在疫調中。

和平醫院醫務長陳重榮:「本院區目前,就這一波疫情,已經做了疫調,到目前為止,我們並沒有發現,有院內的傳播鏈。」

圖/TVBS

駁斥院內感染,一切都在疫調,初步了解以匡列77人居家隔離,而和平醫院因為是專責醫院,已清空病房患者,未來將專門收治重症患者,但就怕再繼續往外擴。

院方從20日到28日,通通都暫停門診,B6、B7病房不出不進,不讓疫情再往外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症狀#新冠#染疫#措施#採檢#醫院#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0805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