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日韓十大/傑尼斯性侵爭議被逼改名 李善均衰捲真假毒風暴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08:58
李善均(左)、文彬(右)都在去年過世,瀧澤秀明則甩開傑尼斯自立門戶。(圖/翻攝自當事人IG、avex YouTube)
李善均(左)、文彬(右)都在去年過世,瀧澤秀明則甩開傑尼斯自立門戶。(圖/翻攝自當事人IG、avex YouTube)

2023年日韓演藝圈可說是度過風風雨雨的一年,《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這一年的大小事,在上篇中囊括了宋慧喬靠《黑暗榮耀》走出演技舒適圈,還一舉展獲許多演技獎項,李善均等人則捲入涉毒案,最終走上絕路,以及日本傑尼斯事務所的性侵案一次爆開,搞到旗下藝人慘遭廣告商切割,丟掉《紅白歌唱大賽》的出場機會等事件。

宋仲基閃電再婚得子+宋慧喬《黑暗榮耀》橫掃獎項

 

宋慧喬以《黑暗榮耀》摘下百想藝術大賞影后。(圖/翻攝自TikTok)

宋仲基與宋慧喬2019年離婚,不過兩人各有發展。宋仲基去(2022)年底無預警認愛英國籍女友凱蒂,今年1月則是雙喜臨門,完成登記結婚、老婆也懷孕。宋仲基5月以新作品《禍亂:地下秩序》參與坎城影展,凱蒂也挺著孕肚伴飛往法國,6月也在粉絲俱樂部公布喜獲一子。

宋慧喬則在今年則有突破性發展,她在去年底上線的《黑暗榮耀》中終於甩開過往「傻白甜」的螢幕形象,以此斬獲包含第59屆百想藝術大賞、青龍獎的電視劇部門影后,直到下半年才被《異能MOVING》的韓孝周搶走風頭。原本傳出她將跟大勢女演員韓韶禧演出《自白的決心》,卻因劇組喬不定而破局,宋慧喬仍隔空喊話想合作,劇迷們也期待她下一步挑戰。

 
劉亞仁、李善均、GD,真真假假毒風暴

李善均去年底燒炭輕生,享年49歲。(圖/翻攝自鄭雨盛IG)

韓國演藝圈2023從上半年持續延燒到下半年的,恐怕就是大咖藝人們的涉毒風波。首先劉亞仁2月先爆出濫用俗稱牛奶針的安眠藥物,沒想到警方一路查出他還使用包含大麻、K他命、古柯鹼等在內的8種藥物。不僅如此,劉亞仁更被控幫助毒友逃亡海外、教唆吸毒跟威脅朋友改口供等等。原本他手邊有4部主演的影劇作品,目前較有機會問世的,恐怕只有跟李炳憲合作的Netflix電影《勝負》。

下半年則是由一位韓國江南陪酒沙龍的八大女幹部引發毒風暴,她吸毒被逮後向警方供稱,影帝李善均曾在自宅吸毒5次,還曾見過歌手GD(權志龍)造訪夜店後,在洗手間恍惚的模樣。不過李善均、GD至今驗毒都呈現陰性,GD最後更是以無嫌疑結案,也順利跟新公司簽約。這過程引發韓媒批評,認為韓國警方好大喜功,沒確切物證就含血噴人。

其中最讓人遺憾的就是李善均,他從簡易驗尿、毛髮精密檢驗到腋毛採檢都呈現陰性反應,但都難洗刷涉毒嫌疑,三度到案說明。李善均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是12月23日,然而26日晚間親友發現他失蹤,27日就發現李善均陳屍在車內,警方研判為燒炭輕生,享年48歲,最終全案以「無公訴權」結案。這也為韓國演藝圈投下震撼彈,知名狗仔《Dispatch》在李善均生前就曾重砲批評韓國警方案不公,在30日SBS演技大賞上,李帝勳、朴星雄也都在獲獎時致哀。

ASTRO文彬猝逝,韓國藝人化為天上眾星的一年

文彬過世,也無緣再看到他與親妹文秀雅合作。(圖/翻攝自KBS Kpop YouTube)

除了李善均過世讓人心痛以外,2023年也讓人相當感慨的就是ASTRO成員文彬於去年4月19日離開人間,得年25歲,尤其他過世的那天還是母親生日的前一天,格外令人痛心。文彬的妹妹文秀雅目前也以女團Billlie身分活動,葬禮上也由她擔任喪主。文彬帶給周遭莫大衝擊,隊友車銀優、尹產賀都前往紀念場所留下哀悼紙條,妹妹文秀雅則一度暫停活動,許多曾跟他一起當練習生的好友,包含VIVIZ成員信飛、SEVENTEEN勝寬都因衝擊太大而影響工作。

 
其他2023年過世的韓國藝人還有鄭彩律、羅喆、尹靜姬、海秀、李妍濟、青林、邊希峰、金泰敏等,不免讓去年韓國娛樂圈蒙上一層悲戚的陰影。其中歌手崔聖奉曾拿下《韓國達人秀》第1季亞軍,卻捏造自己罹癌、騙走10億元韓幣(約2658萬元新台幣)善款,最後卻落得無人認屍的下場,相當令人噓唏。

瀧澤秀明成立新公司+傑尼斯性侵爭議

傑尼斯結束1962年起的61年歷史,改名為STARTO娛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瀧澤秀明2018年從偶像身分晉升為傑尼斯高層,不過2022年10月突然全面退出傑尼斯,人生變化之大也讓粉絲驚嘆。只是他離開傑尼斯之後,外界認為他握有演藝圈人脈、也有擔任偶像製作人的能力,加上尚屬年輕,最終果然如外界所料,今年3月正式成立「TOBE」,還帶走多組傑尼斯藝人,包含三宅健、北山宏光、平野紫耀等。

傑尼斯今年則爆發創辦人喜多川強尼的性侵案,喜多川強尼多年來對旗下準出道藝人「小傑尼斯」伸出狼爪,且犯案手法一致。雖然多年來都有受害者出面爆料,不過到今年英國BBC推出完整的追蹤報導,醜聞鬧上國際版面,逼得傑尼斯只能面對問題,還破天荒連續舉辦兩次記者會。最終傑尼斯改名為「SMILE-UP.」,負責賠償受害者,另外成立經紀公司「STARTO娛樂」,高層也大改組,旗下男團也接連改名,然而仍難挽頹勢,藝人丟掉許多廣告代言,甚至還被踢出跨年盛事《紅白歌唱大賽》名單。

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與世長辭
 

坂本龍一全心全身奉獻給音樂。(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日本媒體去年3月29日曾公開坂本龍一的一篇訪問,其中提到「目前精力跟體力都在下降,很難創作音樂」,未料其實他在3月28日就已不在人世間,病逝於東京,享壽71歲。坂本龍一曾以電影《末代皇帝》榮獲奧斯卡獎,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22年12月11日的鋼琴獨奏會,他的官網在聲明中提到,即使在罹癌期間,坂本龍一仍持續在家中創作,直至最後的時光都和音樂一起度過。在人生最後幾個月中,他親自準備音樂會電影《坂本龍一:OPUS》拍攝,本片也確定3月15日在台上映。(下篇待續)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宋慧喬#黑暗榮耀#李善均#傑尼斯#文彬#瀧澤秀明#坂本龍一#宋仲基#GD#劉亞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668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