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坂本龍一親選20首經典曲 「值得保留到未來」謝幕作明年震撼上映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09:38
坂本龍一親自參與選曲,演出20首涵蓋他音樂人生的經典曲目。(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坂本龍一親自參與選曲,演出20首涵蓋他音樂人生的經典曲目。(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榮獲奧斯卡、金球獎、葛萊美獎等眾多獎項的「日本傳奇音樂巨匠」坂本龍一,今(2023)年3月28日因為癌症逝世,享壽71歲。在他逝世前幾年已無法再進行現場演出,隨著病情惡化,他感受到人生即將邁向盡頭,卻抱持「想再製作一次音樂作品」的意志,在人生最後幾個月中,親自準備音樂會電影《坂本龍一:OPUS》拍攝,本片也確定明(2023)年3月15日在台上映!

更多新聞:吉卜力最頂!《魔法公主》明年重現大銀幕 同慶宮﨑駿83歲生日

 

《坂本龍一:OPUS》台灣版前導海報公開。(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坂本龍一:OPUS》由坂本龍一的兒子空音央執導,經紀人伴侶空里香,以及増渕愛子、沼澤尚、艾瑞克尼亞里(Eric Nyari)、艾伯特托倫(Albert Tholen)等人共同製作。攝影則由美國攝影師比爾克爾斯坦(Bill Kirstein)領軍,出動近30人的龐大團隊參與其中,並專程從美國運來3台4K攝影機進行拍攝。

坂本龍一也積極參與選曲、編曲、錄音與演奏,表演地點則選在他所熟悉的NHK509工作室進行拍攝,他對此表示:「這個電影的構想,是以一種值得保留到未來的方式去紀錄我的表演——在我還能表演的時候。我認為這個地方提供日本最好的音響效果。」

 
更多新聞:目標鹹豆漿!上野樹里現身松機「簽名簽到飽」 男粉高歌讓她笑了

雖然生前飽受病痛折磨,坂本龍一仍對遺作有許多堅持,帶來只有他才能打造的告別問候。(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近期剛獲得《電影製作人》雜誌(Filmmaker)評選為25位獨立電影新面孔之一的導演空音央,堅持讓父親提前選擇所要演奏的曲目,透過縝密的企劃進行拍攝,並透過穩健的攝影機運動,以及風格化的黑白影像,原封不動向觀眾呈現只有坂本龍一與鋼琴的世界。製作團隊透露,當坂本龍一觀賞本片剪輯完成的版本之後,也肯定「這是一部很好的作品。」言語當中透露出對製作團隊的驕傲。

片中只見坂本龍一獨自坐在舞台上,緩緩演奏他20首代表作,曲目涵蓋他職業生涯的各階段,從他在黃色魔術交響樂團(Yellow Magic Orchestra)時期的實驗電子音樂,到他為《俘虜》(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創作的電影配樂,以及他最後個人專輯《12》中的音樂。同時也網羅坂本龍一過去未曾以鋼琴獨奏過的作品,包括〈咆哮山莊〉〈The Wuthering Heights〉和〈Ichimei – Small Happiness〉,還有對1978年Yellow Magic Orchestra歌曲〈東風〉〈Tong Poo〉的重新編曲。

更多新聞:AKIRA北流開唱「先當林志玲專屬舞男」 TAKAHIRO許願想灌酒

 
《坂本龍一:OPUS》明年3月上映。(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坂本龍一:OPUS》在2023年威尼斯影展進行世界首映過後,陸續在紐約、倫敦、東京等國際影展上放映,獲得來自全球的廣泛認可。國際媒體與觀眾的感動佳評,更讓人們對本片的期待度水漲船高。《綜藝》(Variety)盛讚:「他的音樂栩栩如生,是給全世界的獻禮。」RogerEbert.com表示:「為了無法欣賞他演出的下一代,展現出坂本龍一獨創性和音樂遺產的最後一場演出。」indieWire肯定:「只有坂本龍一才能做出的告別問候。」

由坂本龍一竭盡全力進行的最後一場音樂會電影《坂本龍一:OPUS》,即將在明年3月15日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紀錄以優美旋律為全球樂迷帶來感動與慰藉的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他竭盡全力演奏出他音樂生涯的20首經典曲目。悠揚的琴音在舞台與燈光之間流淌,時而慑人心神,時而令人屏息。坂本龍一的最後一場演奏,也是他以音樂獻給全世界的美麗問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坂本龍一#坂本龍一:OPUS#音樂會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91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