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團牌失效?《紅白》收視跌破30%創新低 133萬人跨年看傑尼斯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4:49
《紅白》大陣仗找來多組韓團與YOASOBI共同演出,也成為經典表演。(圖/翻攝自NHK MUSIC YouTube)
《紅白》大陣仗找來多組韓團與YOASOBI共同演出,也成為經典表演。(圖/翻攝自NHK MUSIC YouTube)

2023年的日本跨年盛事《紅白歌唱大賽》(以下《紅白》)已經落幕,雖然這幾年NHK為向年輕人市場靠攏而邀集多組韓團上陣,不過今(2)天出爐的收視率又創下史上新低,更跌破30%的分水嶺,找來大量韓團的「無國界」的主題似乎難以奏效。

更多新聞:Jisoo無緣再當GD師妹? 韓媒爆「新老闆就是最帥親哥」徵才4職位

 

徐若瑄(左三)的黑色餅乾與口袋餅乾合體掀起回憶殺。(圖/翻攝自NHK MUSIC YouTube)

去(2023)年《紅白》以「無國界」為主題,由諧星有吉弘行搭檔女演員橋本環奈、濱邊美波主持,活動最大亮點就是今(2024)年即將來台開唱的YOASOBI與Ado,前者集結多組韓團表演去年夯曲〈IDOL〉,後者則在京都的東本願寺打造最狂演出。台灣女星徐若瑄也與跟南原清隆、天野博之重組「黑色餅乾」,為當年《火焰大對抗》的觀眾掀起一波回憶殺。

《紅白》的收視表現今天出爐,第一部(晚間7點20分至8點55分)平均收視率為29.0%、第二部(晚間9點至11點45分)則為31.9%。《紅白歌唱大賽》於1989年以後分成上下部播出,2023年的收視表現也是分成上下部以後,第一部首度跌破30%、第二部則是創下有史以來新低紀錄,比2021年的34.3%還要低,不復以往收視率近50%的風光時期。

 
更多新聞:慌了!最嫩國腳密訪女偶像香閨+車內煲愛 她急撇清:我去拿門票

Ado在京都的東本願寺演出〈唱〉。(圖/翻攝自NHK MUSIC YouTube)

由於今年傑尼斯(現STARTO娛樂)捲入創辦人喜多川強尼的性侵風波,因此往年多達6組的演出名額全滅,旗下藝人各自改為跨年直播與粉絲共度,這也是自1979年、44年來首度完全沒有藝人參戰,不過這也給JO1、BE:FIRST、韓團Srtay Kids、SEVENTEEN參與的機會。與《紅白》慘烈表現相反,夯團Snow Man進行YouTube跨年直播,竟有133萬人同時觀看,還創下日本YouTube史上最多收看觀眾的紀錄。

年底無法上《紅白》也沒有跨年演唱會,Snow Man選擇在YouTube開直播聊天跟表演。(圖/翻攝自Snow Man YouTube)

對於《紅白》收視率再創新低,多數日本網友認為這象徵的不是觀眾遠離《紅白》,而是遠離電視,然而目前電視的主要收視戶都是中高年齡層,NHK卻選擇粉絲以年輕族群為主的韓國藝人拉抬收視率,此舉就是走得最離譜的一步,希望NHK不要再執著於留不住的收視率,而是重新思考什麼是觀眾想看、最具有年末感的好節目。

也有觀眾認為,踢開傑尼斯確實是正確決定,同時卻找來大量韓團替補,不少人看到出場名單時就興趣盡失,尤其目前日本演藝圈的勢力版圖正在重新劃分,許多新生代藝人崛起,NHK卻捉摸不住這股風向。收視率跌破30%還創下新低,又加上Snow Man的YouTube直播創紀錄,也讓日本國民感嘆已迎來時代轉捩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紅白歌唱大賽#NHK#韓團#YOASOBI#黑色餅乾#徐若瑄#傑尼斯#Ado#Snow Man#STARTO娛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04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