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重複加熱 結果共17筆

  • 重複加熱麵、飯有中毒疑慮?寶林案奪2命 高大成說話了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不少民眾擔心麵、飯加熱食用會不會有疑慮,法醫高大成在受訪時表示,照這樣講,不就早有人死亡?要大家不要緊張,找到食材的源頭比較重要。
    2024/03/28 17:52
  • 吃隔夜菜會食物中毒或致癌?正確加熱保存法,1情況千萬別吃

    食物中毒事件連環燒,醫師提醒某些米飯、麵食重複加熱容易產生毒素,究竟隔夜菜還能吃嗎?隔夜菜會產生亞硝酸鹽致癌?如何正確保隔夜菜?一次看懂。
    2024/03/28 15:55
  • 寶林2死!台人「1習慣」恐吃下毒 財經網美也中招:從來不知道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而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也呼籲短期內對於不是新鮮烹煮,而是「重複加熱」的米、麵主食,應該都要小心避免;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就驚訝表示,原來自己1習慣竟會產生致命毒素,「還真是從來都不知道啊!」
    2024/03/28 11:55
  •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2死案,衛福部昨召集專家醫師緊急會議,討論結果認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致命的可能性升高。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米酵菌酸比起仙人掌細菌毒更猛爆,並提及幾種「飯、麵」應如何避免重複加熱。
    2024/03/28 09:14
  • 年菜吃不完反覆加熱!營養師籲5件事注意 出錯恐食物中毒

    農曆新年圍爐,一桌滿滿的年菜,常常無法當天吃完,只好隔日重複加熱再加熱,不僅使營養素流失,身體也可能吃出問題。台北慈濟醫院王姵棋營養師就提醒,處理年菜時要注意5個重點,若出錯可能引發食物中毒。
    2023/01/22 11:30
  • 常用微波爐易致癌?營養師揭真相 4類食物加熱恐成炸彈

    不少人吃飯講求便利,食品加熱時皆會使用微波爐,方便又省時。但比起微波爐輻射更要當心易爆炸食物!營養師高敏敏就表示,其實微波爐的輻射量相當低,「純粹就是在釋放熱能,因此不會殘留在食物當中」,可是很多人經常吃微波食物或是飯菜重複加熱,這才是要注意的地方。她也列出4大風險及4大不能微波物品。
    2022/11/07 05:34
  • 蔡頭肝癌!醫警告「這幾類食物」增罹癌機率 隔夜菜上榜

    71歲資深藝人蔡頭(蔡斯文)傳出罹患肝癌,震驚演藝圈,他的經紀人也證實蔡頭住院治療中,目前不方便探視。醫師表示,除了B、C型肝炎造成病毒性肝癌外,不少民眾飲食上常愛吃花生、醃漬物或隔夜菜重複加熱吃也會增加罹癌風險。
    2021/11/30 16:04
  • 愛吃「剩菜剩飯」要注意! 醫提醒:小心胃癌找上門

    你也有隔夜菜熱一熱繼續吃的習慣嗎?拜託!真的不要再這樣了!日前在大陸湖北就有位女性,卻因為重複加熱自己沒吃完的飯菜,導致重度貧血在家中昏倒!
    2021/10/23 21:51
  • 火鍋湯重複加熱4次 男吃完「狂噴10次」拉到腿軟

    許多民眾認為吃不完的飯菜丟掉很浪費,因此會選擇先將它冰起來,隔天再加熱食用,但其實並非所有食物都適合這樣做!台北1名24歲男子日前半夜肚子餓,決定將冰在冷凍、已加熱過3次的火鍋湯再加熱,沒想到男子吃完後,立刻出現上吐下瀉、盜汗等症狀,醫師經檢查確診為「急性腸胃炎」。
    2020/02/15 16:30
  • 流感疫苗變色案 賽諾菲:膠塞重複加熱所致

    食藥署今天表示,賽諾菲流感疫苗因膠塞中的硫溶入藥劑中才導致變色。賽諾菲也指出,膠塞在製程遭重複高溫加熱,生成碳化的橡膠及硫酸鹽,才使藥劑變成黃褐色,屬極罕見事件。
    2018/11/16 17:39
  • 大量毒素會「滷」出來 醫生:滷味越滷越致癌

    不少民眾購買滷味時,會要求店家「再滷久一點」,然而這樣做可能會讓自己面臨更高的致癌風險。有醫師指出,滷味重複加熱,會使毒素大量溶入滷汁裡,裡頭的亞硝酸鹽和胺類產生反應,長期食用的話很可能引發大腸癌。
    2018/11/07 20:41
  • 可重複加熱塑形 記憶塑膠可取代石膏

    現在一切強調客製化,在醫療應用方面也一樣,像是過去所使用的石膏,既厚重又不透氣,難以和患部貼合,現在出現的新材料就是能記憶形狀的塑膠,只要將塑膠加熱到一定的溫度,就能夠開始塑形,更加貼近消費者需求。
    2016/08/08 21:32
  • 五星料理端上機! 搶攻商務艙試水溫

    飛機上也吃到的飯店的精緻料理,有五星級酒店和日籍航空合作,由中餐大廚親自設計三組套餐,明年1月正式推出,供應商務艙客戶;另外,先前也有港籍航空和川菜餐廳合作,推廣在地美食,只是在高空上最難克服的,就是餐點在重複加熱後,要怎麼保有「現煮」的感覺,秘訣就在於蔬菜汆燙後要立刻冰鎮,才能鎖住鮮味。
    2013/11/07 20:19
  • 機餐復熱像現煮 主廚「留一手」防走味

    萬哩高空的飛機餐,怎麼做出新意?國籍航空公司辦廚藝競賽,向大專院校學生挖掘創意,但難度最高的,還是重複加熱後,飛機餐怎麼保有「現煮」的感覺,秘訣在於,餐點醬汁要比地面餐多50%,復熱後才不會過乾,另外蔬菜汆燙後立刻冰鎮,鎖住鮮味,這樣加熱後,口感會像炒過一樣。
    2013/09/16 18:40
  • 巴黎迪士尼殘破 5千人連署搶救

    迪士尼樂園向來是大人小孩心中的夢幻王國,不過這個夢幻王國最近頻頻被投訴,有遊客到巴黎迪士尼玩了之後很失望,痛批設施殘破,食物重複加熱,還有很多表演被取消,完全沒有迪士尼應有的水準,超過5千名粉絲連署搶救。
    2013/09/15 13:20
  • 〈獨家〉「紅豆、中藥包毛巾」 暖暖包DIY

    網路上也流傳許多DIY暖暖包的小撇步,像是您有聽過紅豆暖暖包嗎?把紅豆加進鹽巴,包到毛巾裡,放入圍波爐加熱3分鐘,可以保暖3小時;還有中藥暖暖包,用白米加上中藥加熱而成,記者實地操作一次,結果溫度都超過市售暖暖包,差別在於,可以重複加熱使用。
    2011/01/02 19:18
  • 隔夜青菜加熱吃會中毒? 假的啦!

    近來網路盛傳,隔夜青菜加熱再吃,會中毒?因為就有網友繪聲繪影的說,青菜加熱會產生亞銷酸鹽,吃了後不僅覺得頭暈,全身無力,甚至連皮膚跟手指都呈現青紫色。不過醫師說,全是無稽之談,就算有些青菜的亞硝酸鹽含量稍微高一點,人體也會自然代謝掉,不用擔心。不過也提醒「呷菜要趁青」,不要一直重複加熱,不然營養可是會不斷流失。
    2010/06/26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