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公共安全 結果共311筆

  • 天王星拆除趕進度! 被巨響嚇飛 雞隻被鐵絲勾住倒掛半空中

    花蓮天王星大樓正在進行拆除作業,上午大樓主委因為擔心拆除費用必須由住戶自行負擔,壓力大到跪地痛哭,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如果中央沒有補助,拆除經費也會由花蓮縣政府支付,另外由於貓咪在屋內很難掌握動向,考量到公共安全,還是會以拆除為優先。
    2024/04/11 19:21
  • 員警遭槍殺!女遭推落軌「列車輾斃」身亡 紐約犯罪連環爆

    紐約昨晚連續發生重大社會案件,一名員警臨檢時遭槍擊殉職後,一名地鐵乘客被推落軌道,遭進站列車輾斃。公共安全亮紅燈,市長亞當斯爭取連任再添考驗。
    2024/03/27 08:41
  • 台南天坑坍塌!皇龍建設遭罰27萬停工 黃偉哲在東京急發聲

    台南中西區五妃街與西門路一處工地前,昨(6)日下午5時許發生嚴重路面坍塌,導致一輛小貨車直接遭長約15公尺、寬約5公尺、深約3公尺的天坑吞沒,施工過程中又因道路掏空,吊臂坍塌、砸毀交通號誌與民宅。臺南市政府於昨晚10點成立緊急指揮所,除勒令該工地停工,並依法開罰27萬元。今(7)日上午塌陷處已灌漿回填完畢,西門路恢復雙向通車,而身在日本東京進行參訪的台南市長黃偉哲緊急更改行程,提前於今日回台坐鎮。
    2024/03/07 12:02
  • 釋迦遊戲場溜滑梯入口「高低差」 小5童撞橫柱頭破縫針

    台南歸仁農曆年前新啟用的「釋迦遊戲場」,以水果釋迦為主題,結果,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女童,溜滑梯入口撞傷頭,縫了五針,家長本來以為是孩子單純意外,沒想到又陸續得知,其他孩子也有撞頭情形,家長覺得安全措施再不檢討改進,還會造成其他孩子受傷。
    2024/03/04 15:33
  • 節日工作不停歇!新北市府阻詐2億 人道關懷消弭治安死角

    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赴警察局主持「113年2月份市府治安會報」,席間召集市府相關局處,檢視各項治安工作的成效,並商議未來治安維護的改進措施;同時表揚公共安全聯合稽查等多項工作績優單位,肯定各單位同仁打擊犯罪具體成效,展現落實治安維護工作之決心。 
    2024/02/21 07:37
  • 太無聊!26歲男闖燈站馬路口 車輛驚險閃避

    高雄三民區有一名男子不要命,自以為是行人有帝王條款,不但闖紅燈,還直接停在路中央,讓綠燈的汽機車驚險閃避,這下不只是闖紅燈,還涉犯刑法公共安全和強制罪,被警方法辦。
    2024/02/19 12:53
  • 香港增設2千台街道監視器 引發「全民被監控」隱憂

    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Raymond Siu)近日宣布,將在各大街頭增設數千台監控攝影機,未來可能利用面部辨識技術,追蹤市民行動,此舉引發全面監控公民一舉一動的監控疑慮。據政府廣播機構RTHK報導,蕭澤頤在談話節目中表示,目前已開始安裝約2000台額外的監控攝影機,以「防範犯罪、監控公共安全和秩序」為主要目的。他進一步表示,這只是開始,未來可能會增設更多監控攝影機。
    2024/02/14 16:57
  • 春節公安、食安齊把關! 新北「10大賣場」聯合稽查

    隨著春節年貨消費的高峰期間來臨,新北本市各大賣場、商場、市場等公共場所出現大量人潮。在這樣的情況下,貨品的大量進貨和堆積可能導致食品衛生和避難逃生等問題的出現。為了確保消費者的公共安全和食品安全,新北市府今日(31)日由消防局、工務局、衛生局、經發局、環保局及消保官等局室的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並在由副市長朱惕之率領下,對三重區的家樂福進行公安和食安的聯合稽查。
    2024/01/31 15:14
  • 年前公安突檢! 北市「3大場所」違規祭重罰

    農曆春節假期在即,臺北市建管處對各大百貨、賣場及大型餐廳進行無預警的公共安全檢查,為市民的消費安全提供保障。在今年1月8日至26日進行的檢查期間,共有44家場所受到檢查,其中3家違反建管法規,分別為「新光三越百貨信義A8館」、「水源福利會館」、「春大直」,各被罰新臺幣12萬至18萬元,並要求立即改善,以確保歲末年節期間消費者的環境安全。
    2024/01/31 07:51
  • 冰島道路出現「火山裂縫」估30米深 男子修路不慎失足墜入

    冰島漁業城鎮格林達維克去年(2023年)11月因為評估火山將爆發下令進行疏散,美國CNN報導,該地區的道路再次出現火山裂縫噴發口,冰島氣象局周五(12日)表示,根據當局最新的危險評估,出於公共安全考慮,認為不應該繼續居住在格林達維克,因此再度發出最新的疏散令;當地更傳出,有一名男子在修補這些裂痕時,不慎掉入道路的裂縫中,有人估計這條裂縫甚至有可能深達100英尺(約30.5公尺)。
    2024/01/14 15:29
  • 新北視聽歌唱場所3年「違規罰66萬」!公安小組強制斷水斷電

    新北市政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近日前往新北大道一處視聽歌唱業者施行強制斷水斷電措施,此行動為該查緝團隊在111年5月以來對於打擾公安及安寧的違規業者進行的第14次斷水斷電強制執法活動。這家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業者,其經營行業與土地使用規定相違,且曾多次遭民眾陳情,指出有小姐坐檯、酒後打架和噪音等問題。
    2024/01/05 13:31
  • 美少年駕駛誤闖逆向車道 撞死同車一家6口

    美國德州一輛皮卡車在錯誤地闖入對面車道後,駕駛是一位年僅17歲的駕駛,與一輛迷你小巴正面碰撞,導致該小巴上的六名家庭成員全部喪生。受害印度裔家庭成員中,包括兩名兒童:9歲Nishidha Potabathula和10歲Krithik Potabathula。依據德州公共安全部(DPS)提供的資料,家庭中有四名成年成員與這兩名兒童在事故中喪生。
    2023/12/29 10:54
  • 瞬間畫面曝光!冷媒工廠大火 爆炸威力驚人

    火勢猛烈把桃園龜山區大坑路上的冷媒工廠,瞬間畫面曝光,而火調科人員一早已經到場調查,隔壁工廠人員表示疑似是冷媒管爆掉,隨後開始起火燃燒,這一燒不僅工廠沒了,還造成1死三傷,36歲蘇姓女兒來不及逃出命喪火海,經查這一間廠房門牌沒有領有合法執照,屬於違建,沒有違建查報及相關公共安全申報紀錄。
    2023/12/27 14:45
  • 碰!疑冷媒管爆炸釀火勢猛烈 工廠剩支架

    火勢猛烈把桃園龜山區大坑路上的冷媒工廠,全部燒到剩支架,火調科人員一早已經到場調查,隔壁工廠人員表示疑似是冷媒管爆掉,隨後開始起火燃燒,這一燒不僅工廠沒了,還造成1死三傷,36歲蘇姓女兒來不及逃出命喪火海,經查這一間廠房門牌沒有領有合法執照,屬於違建,沒有違建查報及相關公共安全申報紀錄。
    2023/12/27 13:51
  • 新北6家密室逃脫皆未申報公安 全數不合格

    年輕人愛玩密室逃脫遊,要在黑暗空間解謎、闖關,不過遊戲過程可能存在危險,新北市聯合稽查,揪出6家業者沒完成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其中還有2家無場地安全標示,等於全數都不合格。
    2023/12/23 18:26
  • 北京地鐵隔1日又出事 乘客驚見「車站電扶梯故障塌陷」

    北京地鐵14日深夜一輛列車發生重大事故,前後車廂忽然從連接處「斷成兩半」,目擊者稱許多乘客當場掉出車外,當局表示有多達515人送醫檢查,102人骨折受傷,無人身亡。然而事隔僅1天,北京地鐵9號線的軍事博物館站一處電扶梯15日又發生故障,站內的電扶梯踏板塌陷,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電扶梯已經停止運行,所幸這次事故沒有導致任何乘客受傷。
    2023/12/16 11:51
  • 基隆4層樓高房屋坍塌重罰30萬 謝國樑:全面盤點舊建築

    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今(15)日中午12時58分發生房屋坍塌意外,一棟4層樓高的房屋1樓不明原因坍塌,造成1樓的鐵皮噴出屋外,前方停放的3台機車則是被坍塌的水泥牆壓毀,所幸沒有人員受傷,而警方獲報到場後立刻在現場拉起封鎖線,詳細坍塌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基隆市府都發處已要求建物所有人立即拆除,另外針對建築物公共安全部分,市府將依《建築法》規定裁處30萬元。
    2023/12/15 14:01
  • 超逼真!模擬捷運車廂火警搶救 14消防隊齊聚台北車站演訓

    為了強化公共安全,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近日來特別選定捷運淡水線進行夜間聯合演練,總計超過10個消防單位一同兵推演習,希望透過超逼真的實兵演練,進一步提升消防員的救災效率與市民安全。
    2023/12/11 15:23
  • 普發6千台人最關心!稱霸年度熱門新聞圖解 娛樂2大事包冠亞軍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LINE TODAY今(11日)公開「2023十大熱門新聞話題與新聞圖解」,年度新聞話題以「Me Too事件」大咖藝人接續翻車,讓娛樂新聞首次登上年度話題新聞榜首。隨著俄烏戰爭常態化、新冠防疫降級與解封,更多民眾也轉向關注與自身生活密切相關的公共安全、後疫情時代公共衛生等民生議題,其中又以「普發6000元」為全民最關心,不僅入圍十大新聞話題,更稱霸年度熱門圖解。
    2023/12/11 15:06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贊成開放騎樓停機車?

    交通部長王國材近日鬆口,在停車位不足的情況下,考量城鄉差距,只要留下行人可通行空間,可以「因地制宜」酌予開放騎樓停機車。但有人認為騎樓停車存在公共安全疑慮,過去曾發生騎樓機車遭人為縱火產生「煙囪效應」,造成樓上住戶重大傷亡。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開放騎樓停機車的看法,網址請點我。(12/14  23:59 截止投票)
    2023/12/08 14:56
  • 「張智倫家族違建不只長高還長胖」吳崢:嚴重影響公安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遭週刊爆料其父親,也是前立委張慶忠在安樂路的透天厝,其頂樓加蓋的「空中高爾夫練習場」是違建,儘管張智倫21日隨即雇工拆除三樓的違建,不過張智倫的對手,民進黨籍的立委參選人吳崢,今天(22日)加碼爆料,指張智倫父子家族的「空中高爾夫練習場」並非既存違建,不僅長高還長胖,嚴重影響公共安全。
    2023/11/22 17:11
  • 遊戲場地面落差22公分 家長控害童跌撞破頭

    有家長投訴日前帶著兩歲女童,到台中大里一處公園設施遊玩,沒想到遊戲場跟地面有22公分落差,導致女童跌倒額頭受傷,對此議員也表示跟當地公所反映三次沒有改善,對此公所表示將會再擇期改善。
    2023/11/13 19:29
  • 還聊天!騎士阻礙繞境動線 不聽勸遭壓制

    新北市三重昨天有繞境活動,一名騎士顧著和隊伍中的朋友聊天,影響行車動線,被警方勸導不聽還大小聲,員警認為他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當場將他壓制帶回保護管束。一般防止繞境活動滋事,警方會事先和廟方約制,當天採分區管理,5到6個陣頭為一組,配置四名警力,全程戒備。
    2023/11/13 13:06
  • 新竹棒球場覆土「不符合原設計」 高虹安:將封地下停車場

    新竹棒球場爭議延燒許久,先前新竹市政府表示,棒球場工程明年將全面換土改善,預計後年球季啟用。今(9)日市長高虹安強調,為了球員安全和公共安全,正在營運的棒球場地下停車場將先辦理收回跟封場,以確保公共安全。
    2023/11/09 15:31
  • 玄武岩坍塌!建商積欠工程款 民間都更停擺

    澎湖縣第一件民間自主都更案工程,先前遇上疫情,又發生得標廠商沒付款等問題,暫停施工好幾次,現在又因為建商積欠3000多萬工程款,工地再度停擺,開挖的玄武岩地基,出現坍塌落實,附近住戶擔心公共安全,縣府建設處找土木技師勘驗,也針對安全疑慮,對建商開罰。
    2023/11/02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