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棒球場覆土「不符合原設計」 高虹安:將封地下停車場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5:31
新竹市立棒球場將於明年全面換土改善。(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立棒球場將於明年全面換土改善。(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棒球場爭議延燒許久,先前新竹市政府表示,棒球場工程明年將全面換土改善,預計後年球季啟用。今(9)日市長高虹安強調,為了球員安全和公共安全,正在營運的棒球場地下停車場將先辦理收回跟封場,以確保公共安全。

新竹市立棒球場將於明年全面換土改善。(圖/TVBS資料畫面)

 
高虹安表示,經過美國大聯盟指定場務專家和體檢會委員深入分析和討論,從各項會議記錄及體檢報告,都可以看出花上12億元公帑建造,其中的棒球場問題,確實比想像中嚴重而複雜,甚至也被發現有廠商未按圖施作的事實,甚至是結構上公共安全的疑慮。

加上球場最深處有65公分的覆土,已超出原設計的30公分覆土,明顯不符合當時設計,對此,高虹安說,此明顯不符合當時設計,且被專家點出有公共安全疑慮,因此市府多次會議要求,承包廠商必須重新計算及確認結構安全性。

高虹安強調,不希望再重蹈林智堅前市府的覆轍,為了趕在選舉期間開打球賽,沒有驗收、一堆缺失,甚至造成四位球員受傷甚至開刀。事後經確認,不僅是球場功能性的問題,合約約定的排水性能達不到,廠商未按圖施工、使用不符合統需書規格的材料。高虹安也說,在結構安全未經確認之前,市府將對棒球場地下停車場辦理收回跟封場,不為了趕上打比賽,而不負責任、沒有好好管控球場品質和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新竹#棒球場#停車場#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93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