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地鐵隔1日又出事 乘客驚見「車站電扶梯故障塌陷」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1:51
在網友拍攝的現場照片中,電扶梯的踏板明顯出現損壞。(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北京地鐵14日深夜一輛列車發生重大事故,前後車廂忽然從連接處「斷成兩半」,目擊者稱許多乘客當場掉出車外,當局表示有多達515人送醫檢查,102人骨折受傷,無人身亡。然而事隔僅1天,北京地鐵9號線的軍事博物館站一處電扶梯15日又發生故障,站內的電扶梯踏板塌陷,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電扶梯已經停止運行,所幸這次事故沒有導致任何乘客受傷。
 
陸媒《頭條新聞》報導,12月15日中午有一名網友發文稱,北京地鐵9號線軍事博物館站的電梯發生塌陷,「剛從軍博地鐵站的電扶梯上來,就聽到轟的一聲,夢裡的情形出現了,電梯陷下去了」。當日下午,一位前往現場的外送員表示,該站的確有一座電扶梯發生故障,附近已經被封鎖起來,進行檢查。

 


根據該名網友PO出的照片,電扶梯上方的幾塊踏板發生了塌陷,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已經停止運轉,也引發許多網友對於地鐵電扶梯安全的擔憂:「昨天昌平線今天9號線,害怕」、「北京地鐵能不能好好檢修一下啊」、「北京地鐵最近這是怎麼了」。

北京地鐵14日才發生前後車廂追撞、連接處斷裂的事故。(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北京地鐵機電分公司工作人員告訴《大皖新聞》,沒有人因此受傷,當天上午是因為電扶梯「卡了異物」導致故障,「沒有出現塌陷,但有部分破損」,稱目前問題已經修復,後續還需要進一步檢查以確保安全,該電扶梯暫時不開放。
 
 
大約1個月前,北京地鐵也曾發生電扶梯故障的事故,北京地鐵5號線宋家莊站開往天通苑方向的電扶梯在11月14日故障,陸媒稱當時電扶梯蓋板震動「蹦了一下」導致一名乘客的腳被夾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地鐵#事故#列車#電扶梯#故障#中國大陸#公共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56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