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阿富汗 結果共2,075筆

  • 快訊/7日才發生致命強震 阿富汗又發生規模6.3極淺層地震

    阿富汗西北部赫拉特市(Herat)今天(11日)當地時間凌晨五點左右再次發生強震,規模6.3,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發生的地點跟7日發生強震的地點、規模類似,7日的強震造成至少兩千多人喪命,這次可能也會造成嚴重災情跟死傷慘況。
    2023/10/11 09:22
  • 阿富汗男符合戰鬥年齡就殺!英特種部隊被爆「濫殺54人」

    近期1項獨立調查指控「英國特種空勤部隊」(SAS)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期間實施「蓄意拘留」行動,且造成超過50人死亡,其中甚至包括在夜間突襲中「殺死睡在床上的9人」,家屬痛訴死者都是「手無寸鐵的平民」。雖然SAS聲稱行為是出於自衛,但目前高階軍官懷疑部隊是在執行「處決所有戰鬥年齡的男性,即使尚未構成威脅」。
    2023/10/10 11:33
  • 阿富汗6.3強震逾2400死 印度冰川湖潰堤百失蹤

    阿富汗7日發生規模6.3強震,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4公里,之後又發生多起餘震,強烈搖晃讓許多泥土蓋成的房屋,直接被震垮,目前已知超過2400人死亡、2000多人受傷,是阿富汗20年來最嚴重地震。至於印度,日前暴雨導致喜馬拉雅山東北部一個冰川湖潰堤,最新死亡人數攀升至77人,仍有一百多人失蹤。
    2023/10/09 20:00
  • 阿富汗6.3強震 已造成12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

    阿富汗第三大城赫拉特省,七號發生規模6.3的強震,目前已知有12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外媒報導:阿富汗在塔利班重新掌權後,國際援助已經撤出,將影響當地的救援工作。
    2023/10/08 15:58
  • 阿富汗20年來最致命地震 塔利班稱6.3強震奪2千人命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發言人週日(8日)表示,阿富汗西部芮氏規模6.3強震造成的罹難者人數已上升至 2000 多人,這是該國近20年來最致命的地震之一。6.3強震過後,還再發生了8次強烈餘震,導致當地農村房屋倒塌,驚慌失措的居民湧上街,有些人直接被倒塌的房屋埋葬,許多人流離失所。
    2023/10/08 15:39
  • 阿富汗西部規模6.3強震 罹難人數增至約120人

    阿富汗救災當局表示,該國西部今天發生規模6.3強震,死亡人數已攀升至約120人,另有1000餘人受傷。災區許多民眾正在斷垣殘壁中拼命挖掘,盼能營救受困的家人。
    2023/10/08 06:06
  • 快訊/阿富汗西北部發生6.2強震 震源深度僅10公里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阿富汗西北部今(7)日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震源深度僅有10公里,震央位於赫拉特市西北40公里處。在主震發生8分鐘後,隨即發生規模5.5餘震。
    2023/10/07 15:35
  • 華為新大單要來了? 路透:塔利班考慮購買數千支監視鏡頭

    遭到美國制裁的華為,繼新手機Mates 60 Pro成功吸引大批國內訂單後,近期似乎有一張大訂單要來了。《路透》(Reuters)報導,目前統治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Taliban),日前該國軍隊發言人向媒體表示,為了維護首都喀布爾的治安,他們考慮要向華為添購數千支監視鏡頭,加強掌握對各街道即時狀況。但由於北京對塔利班政權的態度很曖昧,華為始終沒有證實過任何雙邊合作計畫,對於此次傳聞的新訂單更是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2023/09/26 12:20
  • 杭州亞運周六開幕 敘利亞總統觀禮 體育外交同上演

    為期16天的杭州亞運周六(9月23日)將開幕。作為大陸在疫情解封後主辦的第一場大型國際賽事,北京當局全力展現大國姿態。包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出席開幕式,更將以東道主身分款待各國嘉賓。而這回到訪觀禮的重點人物,則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兩國除藉由這趟訪問加強經貿合作,中方更可藉機展現在中東事務上的能見度,敘利亞也得以進一步破除孤立。
    2023/09/22 19:54
  • 北京駐阿富汗新大使上任 港媒:變相承認塔利班政權

    中國幾天前任命趙星為新任駐阿富汗大使,據分析,這是北京當局變相承認塔利班(Taliban)政權。
    2023/09/18 10:38
  • 911恐攻22周年 全美各地紀念活動 致敬救難英雄

    911恐怖攻擊事件轉眼間22周年了,全美各地上周末都有紀念活動。美國紐約遊行,參加民眾一起邁出2200步,象徵救難人員當時爬上世貿中心的階梯數;康乃狄克州消防員的自行車活動,車隊名稱就叫做「343」,紀念當年沒能活著走出世貿中心的消防弟兄人數。隨著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民眾也開始用不同方式和心情紀念這場恐怖攻擊,尤其對罹難者家屬來說,只希望在這天好好追憶家人,不想再有政治口水。
    2023/09/11 20:00
  • 全球難民人數破億! 數千難民周末湧希臘、義大利

    南歐最近又掀起難民潮,上周末,有多達四千人搭船,湧入義大利的小島。希臘也陸續湧入難民,還有一艘滿載難民的船隻翻覆,導致四名孩童死亡。根據聯合國統計,截至今年五月,全球已經有1.1億人被迫離開家園,創下歷史新高。
    2023/08/30 22:16
  • 阿富汗塔利班禁女性讀大學!出國留學也不准 機場被攔下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去年12月禁止女性接受大學教育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富商哈布圖爾隨即宣布為阿富汗女性提供獎學金,但是女性連出國留學之路也被塔利班阻絕,至少60名獲得獎學金的女孩在機場被攔了下來。
    2023/08/29 10:13
  • 女性不需要觀光!看不爽「頭巾不整齊」塔利班禁女遊國家公園

    重新掌握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Taliban)不斷縮限女性權力,繼強行關閉女性沙龍、大量焚燒樂器後,如今再度減少女性國民的公共活動空間、宣布「禁止女性參觀國家公園」,而原因竟只是對「未整齊穿戴頭巾」不滿,官員更直言「女性不需要觀光!」。
    2023/08/28 10:41
  • 塔利班奪權兩週年!壓迫女性.經濟惡化「看不到明天」

    塔利班推翻阿富汗民選政府,在15日這天屆滿兩週年,這裡的女性地位大幅衰退,女性被禁止上大學,一名19歲的阿富汗女學生因此罹患憂鬱症;塔利班七月底宣布禁止全國美容院營業,一口氣讓6萬多名美容師失業。在國際制裁下,阿富汗經濟危機不斷惡化,當地人幾乎都沒有正職工作,靠打零工、變賣家當勉強度日,而逃出來的難民,等待美國發簽證,也等了兩年,他們大多困在巴基斯坦,但身上的錢已經快要用完,不知道該怎麼辦。
    2023/08/15 19:59
  • 塔利班認定音樂「讓人道德腐化」 官員竟公然焚燒樂器

    重新掌握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Taliban),各種奇葩或令人傻眼的禁令,似乎比十年前更加有過之而無不及。繼強行關閉女性沙龍之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塔利班政府近日再次公開焚燒大量樂器,藉此對外宣示其限制音樂的決心,只因為這群掌權者認為,音樂會讓人們產生道德腐化,或是讓年輕世代誤入歧途。也因為這個理由,讓擁有多元音樂傳統的阿富汗,該國知名的國立音樂學院從2021年起,就不再被允許重新開課,迫使阿富汗大量音樂家與學子被迫逃亡海外謀生。
    2023/08/01 11:21
  • 塔利班稱領帶象徵「十字架」 根據伊斯蘭律法應消除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官員今天說,男性穿戴的領帶是基督教十字架的標誌,又說根據伊斯蘭律法規定,領帶應該被消除。
    2023/07/27 10:55
  • 塔利班下令關閉美容美髮沙龍 阿富汗女權再倒退

    阿富汗新娘席琳幾週前預約她的婚禮造型,當美容師細心幫她打理妝容之際,美容沙龍裡的每個人都繃緊神經,隨時準備把這位新娘藏起來。
    2023/07/26 17:51
  • 一點一滴剝奪阿富汗女性所有 塔利班下令關閉美髮沙龍

    打從塔利班(Taliban)奪取阿富汗政權那刻起,就意謂著女性的權力與權利,將一電一滴地被剝奪殆盡。繼限制女性受教權之後,《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塔利班政權5日再發禁令,道德部門下令全國所有美髮沙龍、必須在一個月之內全數關門停止營業;此舉與2001年、當塔利班首次奪權的行為如出一轍,他們就是要剝奪女性所有外出的機會和權利。
    2023/07/05 14:15
  • 美檢討阿富汗撤軍報告「拜登、川普都挨批」 對選情影響有限

    美國國務院發表檢討報告,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和期間,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政府都在危機管理方面失誤,對國務院構成重大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本來長達87頁,但是選在美國國慶長假前一天公布,而且只公布了24頁,可能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太多注意。報告中最重要的有幾點,第一是從川普時期到拜登時期,有許多資深職位官員還沒有到位,暫時是代理人執行職務,造成重要決定都無法做成,因而在撤軍上,沒有成立工作小組、職責也不明確。第二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由於正好處在更換外交官的季節,很多人當時都剛離開或剛到位,工作還完全不上手,對於阿富汗情勢的誤判,未能預料到塔利班會以如此快的速度重掌政權,可能是最終的罪魁禍首。報告還指出,有20幾位在喀布爾的美國外交官,聯名寫了一封電報給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盡快開始撤離阿富汗,然而行動並未如此進行。」
    2023/07/03 15:37
  • 國際反毒日!價值1.8億美金毒品 緬甸政府放火燒光

    6月26日是「國際反毒日」,毒品氾濫問題仍在全球上演──英國王儲威廉王子週一宣布一項為期5年的計畫,終結英國無家可歸的問題,其中幫助毒癮勒戒者就業的方式,是安排木工車間讓他們學習一技之長;全球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之一是阿富汗,在塔利班掌權後,農民受不了貧困開始大量種植罌粟,現在聯合國介入輔導轉型;泰國有一家勒戒中心成效非常好,因為這裡的主要成員,大多曾是深陷毒癮的過來人,在幫助勒戒過程更有同理心;緬甸政府26日大陣仗燒毀價值近1.8億美金的毒品,宣示打擊毒品的決心。
    2023/06/27 20:00
  • 北京出力!伊朗駐沙國使館重開 美推以沙關係正常化

    美國對中東地區的影響力,在2020年撤軍阿富汗之後逐漸消退,相反的,中國與俄羅斯在當地的影響力則持續提升。阿拉伯世界兩大強權,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今年3月在中方斡旋下,達成恢復邦交意願。伊朗駐沙國大使館也在關閉七年後,週二(6月6日)在利雅德舊址重開,為中東地區的穩定增添力量。而美方為了抗衡北京在當地持續增加的影響力,國務卿布林肯周二赴沙國訪問,力推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正常化。
    2023/06/07 19:53
  • 專針對女子學校 阿富汗驚傳77名女童大規模集體中毒

    打從塔利班(Taliban)再次奪權上台後,阿富汗重新回到那個打擊女性基本權利的國家,不只嚴格限制女性工作權,甚至連受教權也被大範圍壓縮。綜合外媒報導,該國薩爾普勒省(Sar-e-Pul province)教育部門對外透露,當地桑卡拉克(Sancharak)區日前有兩所小學傳出女性學童集體中毒事件。其中一所有60人、另一所學校則有17人中毒,雖然該名官員拒絕透露更多訊息,但能確定這是該國又一次、針對女子學校的威脅攻擊。
    2023/06/05 10:36
  • 澳版「美國隊長」淪法院認證戰犯!被爆虐殺平民告媒體敗訴

    澳洲「勳績最顯赫」的在世軍人、前陸軍空降特勤隊(SAS)士兵史密斯(Ben Roberts-Smith)在2011年獲頒大英國協的最高榮譽-維多利亞十字勳章(the Victoria Cross)。沒想到事後卻被多家澳媒踢爆,他在阿富汗服役時曾經虐殺平民、霸凌同儕等惡行。不過史密斯否認犯行,反控澳媒誹謗。歷經超過百天的法律攻防戰後,澳洲聯邦法院今(1)日正式裁定史密斯敗訴,稱這些報導「很大程度上都是事實」。雖然史密斯並未受到任何指控,不過法院裁決也等同是讓這位戰爭英雄瞬間淪為法院認證的「戰犯」。
    2023/06/01 13:12
  • 戰爭英雄變戰犯!澳特種兵遭控虐殺阿富汗平民還家暴小三

    前澳洲陸軍空降特勤隊(SAS)士兵史密斯(Ben Roberts-Smith)在2011年獲頒大英國協的最高榮譽-維多利亞十字勳章(the Victoria Cross),成為澳洲「勳績最顯赫」的在世軍人。沒想到事後卻被澳媒踢爆,他在阿富汗服役時曾經虐殺平民、霸凌同儕,就連小三也跳出來指控他家暴,昔日的戰爭英雄瞬間淪為「戰犯」。不過史密斯矢口否認犯行,反控澳媒誹謗,雙方展開長達110天的法律攻防戰,最終裁決預計將在本週出爐。
    2023/05/31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