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20年來最致命地震 塔利班稱6.3強震奪2千人命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5:39
6.3強震震垮房屋,部分阿富汗居民只能露宿街頭。(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6.3強震震垮房屋,部分阿富汗居民只能露宿街頭。(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發言人週日(8日)表示,阿富汗西部芮氏規模6.3強震造成的罹難者人數已上升至 2000 多人,這是該國近20年來最致命的地震之一。6.3強震過後,還再發生了8次強烈餘震,導致當地農村房屋倒塌,驚慌失措的居民湧上街,有些人直接被倒塌的房屋埋葬,許多人流離失所。
 
綜合《CNN》、《美聯社》、《衛報》等報導指出,塔利班資訊和文化部高級官員拉揚(Abdul Wahed Rayan)稱,政府估計約有2000人死亡,且拉揚警告,隨著救援行動持續進行,許多困在廢墟中的災民被找到,罹難者人數恐怕會進一步上升。

 

強震將阿富汗多個村莊夷為平地。(圖/翻攝自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推特)

拉揚呼籲外界提供緊急援助,他表示,大約有6個村莊被摧毀,還有數百名平民被埋在廢墟下,地震造成的傷亡比最初媒體報導的要來得更多。根據網上流傳的影片,建築物倒塌後,大量碎片、雜物堆在路上,為了安全起見,居民們只能避開房屋,聚集到街道上。
 

 

 

 
 
另一方面,聯合國稍早估算初步傷亡數字為約100人罹難、500人受傷、近500棟房屋被摧毀、135棟建築物受損,且有多達4200人、約600戶家庭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罹難者#地震#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13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