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襲以色列!前北約指揮官驚「情報失誤」:死傷堪比911

責任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4:14
前北約指揮官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北約指揮官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今天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前北約盟軍高層認為這次攻擊以人口比例來看,堪比美國「911級別事件」,並稱此為重大情報失誤。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哈瑪斯今天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巴勒斯坦槍手滲透到以色列南部地區,並向色列發起一波波火箭攻擊。

 

據外媒報導,截至目前為止,這次攻擊已造成數百人死傷,隨情況持續發展,傷亡人數恐持續攀升。

對此,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發表聲明指出,以色列正與哈瑪斯交戰,「我們身處戰爭之中,不是一場行動、不是一次(暴力)升級,而是一場戰爭」。

美軍退役海軍上將、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軍最高司令的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今天現身美國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節目政論節目時,談到以色列局勢發展。
 

史塔伏瑞迪斯說:「首先,這是一大情報失誤…看到以色列人犯下這種錯誤令我震驚,因為他們理應擁有全世界一大最值得誇耀的情報部門。」

他表示:「在我擔任美歐司令部司令時,以色列是我所轄範圍的一部分,所以我非常了解以色列…這的確令人聯想起50年前的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幾乎如出一輒地重演,當時以色列人被那場戰爭嚇壞了。」

史塔伏瑞迪斯接著指出:「所以,第一點,必須非常嚴謹地解決情報失誤的問題。同時也要問:美國情報部門在這起事件中做了什麼?我想各位很快就會接獲與這兩方面有關的消息。」

史塔伏瑞迪斯也稱,這起事件堪比美國紐約市22年前發生的911恐怖攻擊。他說,2001年美國人口數約為2.85億人,當時的恐攻事件共造成超過3000人喪生;相較之下,目前以色列人口數僅不到1000萬人,考量人口數差異,這次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相當於911恐攻規模。

史塔伏瑞迪斯指出:「對我們美國人來說,某種程度上,這場攻擊的死傷人數聽起來似乎不多,譬如有20人或40人喪命…但我想提醒大家一件事,以色列只有700萬名猶太人,因此基於人口校正,當有20名以色列人遇害或有20名人質被俘虜時,這個數字等同於1000名美國人。所以,一旦我們聽到有60名以色列人死亡,我們實際上正在目睹一場真正的911級別事件,而且我認為死亡人數將遠高於60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攻擊#史塔伏瑞迪斯#北約#9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13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