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男符合戰鬥年齡就殺!英特種部隊被爆「濫殺54人」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1:33
英國特勤部隊被爆出在阿富汗濫殺無辜。(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特勤部隊被爆出在阿富汗濫殺無辜。(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期1項獨立調查指控「英國特種空勤部隊」(SAS)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期間實施「蓄意拘留」行動,且造成超過50人死亡,其中甚至包括在夜間突襲中「殺死睡在床上的9人」,家屬痛訴死者都是「手無寸鐵的平民」。雖然SAS聲稱行為是出於自衛,但目前高階軍官懷疑部隊是在執行「處決所有戰鬥年齡的男性,即使尚未構成威脅」。

英軍維和部隊官兵與阿富汗兒童互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阿富汗塔利班禁女性讀大學!出國留學也不准 機場被攔下
 
BBC》報導,SAS的中隊先前在為期6個月的阿富汗任務中被爆出「在可疑情況下殺死多達54人」,英國政府便宣布針對此事進行調查。9日在倫敦皇家法院舉行聽證會時,SAS被指控「濫用夜間突襲為理由、實施大量法外殺戮」,且據稱這些行動事後被掩蓋。
 
據悉,SAS在2010年至2013年期間實施數百次「蓄意拘留行動」,負責調查的律師代表列舉7次、涉及33人死亡的「單獨殺戮」或「抓捕任務」細節,其中包含在赫爾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被殺的1家9人,他們當時全部睡在床上就被殺害,事後SAS僅在屋內搜出3把AK-47步槍。
 

英國國防部們允諾將配合調查。(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女性不需要觀光!看不爽「頭巾不整齊」塔利班禁女遊國家公園
 
法庭中的文件提到英軍的策略之一為「在突擊搜查房屋中,將所有符合戰鬥年齡的男性殺害,無論他們是否構成威脅」,律師更指控英國軍方有個「系統性的非法處決模式」。此外,高階軍官更無視調查人員的命令,逕行刪除伺服器中的資料,疑似企圖掩蓋相關事實。

這項調查將聽取33名被SAS殺害的人的家屬的證詞,其中包括8名18歲以下青少年,家屬呼籲調查並稱「向我們提供真相」。至於「皇家軍事警察」(RMP)掩蓋非法活動和調查不充分的指控也將受到審查。對此,英國國防部門發言人表示「將全力支持調查工作的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特種空勤部隊#SAS#夜間突襲#蓄意拘留#平民#自衛#阿富汗#國防部#死亡#濫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08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