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阿富汗 結果共2,075筆

  • 阿富汗中資酒店恐攻 中印邊界衝突.引反中示威

    中國近來成為被鎖定的對象!在中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中資酒店周一遭恐怖攻擊,3名恐怖分子與塔利班特種部隊激烈駁火2小時,最終被擊斃。事件造成18人受傷,其中5人為中國籍,事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犯案。而在南亞的印度,因為中印邊界上周五爆發流血衝突而出現反中示威。這次衝突規模比2年前造成24人死亡的衝突,要小得多,沒有人喪生,但當前印度與美國的軍事與供應鏈合作加倍緊密,中印間的互信,恐怕短期難獲改善。
    2022/12/14 19:57
  • 阿富汗中資飯店爆炸、槍戰 至少3死21傷

    阿富汗首都一間中資飯店12號遭到武裝分子襲擊,現場除了接連爆炸,還發生激烈槍戰。外媒報導,事件導致21人送醫,3名槍手死亡。事發後不久,伊斯蘭國組織承認犯行。
    2022/12/13 12:05
  • 喀布爾中國客常住旅館攻擊案落幕 至少擊斃3歹徒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發言人表示,首都喀布爾一家中國商務客常住旅館今天發生攻擊案,多名武裝男子在旅館內開火,阿富汗安全部隊獲報趕赴現場,至少3名歹徒遭安全部隊擊斃。
    2022/12/13 11:39
  • 喀布爾驚傳爆炸與槍響 傳中國人常住旅館遇襲

    目擊者表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一家中國商務旅客經常光臨的旅館附近,今天傳出巨大爆炸聲和槍聲。當地居民則說,遇襲的是中國等外國人通常會住的旅館。
    2022/12/12 21:56
  • 日本仁醫遺志實現 阿富汗水利工程完工

    日本「仁醫」中村哲在阿富汗進行人道主義援助活動長達30年,卻在2019年遭到槍殺,客死異鄉。中村哲認為「一百個診所不如一條水渠」,行醫之餘也致力建設水渠。相關團隊繼承遺志,排除國際制裁等資金難題,今年2月終於完成中村醫師生前經手的水道工程;也同時展開山區引水工作,貫徹中村哲的信念。
    2022/12/09 19:52
  • 搶占中東影響力!習訪沙國撒幣300億 4天兩場峰會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起對沙烏地阿拉伯展開四天訪問,儘管官方宣稱獲得沙方最高規格禮遇接待,但與5年前美國總統川普訪問沙國時,連國王都到場接機的大陣仗,仍有差距。但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隨著撤軍阿富汗明顯下降,習近平這趟訪問,試圖搶占權力真空的意味不言可喻。經濟學人智庫則分析,習近平在20大後的1個月來頻繁出訪,明顯有意分化美國與西方的盟友關係,但在美國持續加強AUKUS結盟,更在晶片與貿易議題上,與歐洲盟友緊密合作,中方的分化意圖恐怕不容易實現。
    2022/12/08 19:54
  • 塔利班掌權後首證實「公開處決」 UN秘書長深切關注

    塔利班表示,一名被判謀殺罪的阿富汗男子今天遭公開處死。這是塔利班重掌政權以來首次證實公開處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透過發言人對此表達「深切關注」。
    2022/12/08 15:11
  • 以牙還牙!塔利班宣傳公開處刑 讓受害者父親動手殺犯人

    塔利班自去年8月重新於阿富汗首度喀布爾(Kabul)掌權以來,儘管組織高層多次宣稱會變得「更開放」,不過日前卻突然宣布實施嚴格伊斯蘭教法,並在近日首度進行一場公開處決。由一名受害者的父親「親自處刑」,在當地一個體育館中公開槍殺一名犯有謀殺罪的男子。
    2022/12/08 12:03
  • 德國外長訪印度 討論烏克蘭戰爭、中國擴張等議題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5日至6日訪問新德里,與印度外長蘇杰生會面時討論烏克蘭戰事、中國擴張、巴基斯坦恐怖主義與阿富汗人權等議題。她強調,德國並非把印度視為中國替代國,而是理念相近夥伴,雙方將深化及擴展關係。
    2022/12/06 18:06
  • 塔利班承諾一項項跳票!再實施伊斯蘭教法 石刑、截肢再現

    阿富汗自去年遭塔利班接管後,不僅女權大開倒車,如今再傳出塔利班最高領袖艾昆薩達 (Haibatullah Akhundzada)已經下令在阿富汗全面實施「伊斯蘭教法」,未來若民眾犯下搶劫、綁架等罪行,極有可能遭判處公開處刑、石刑或截肢等殘忍刑罰。
    2022/11/15 15:23
  • 戰爭新片!珍妮佛勞倫斯《橋之彼端》回歸 《決戰38度線》譜同僚情誼

    32歲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產後復出帶來新片《橋之彼端》,飾演在阿富汗服役,卻遭到炸彈襲擊,被迫退役的女兵。近期同樣是戰爭題材的作品,還有《決戰38度線》、《西線無戰事》,分別改編真人真事與小說,呈現戰爭中的殘酷。
    2022/11/06 16:58
  • 外遇被塔利班逮!不想被公開「石刑」 阿富汗女竟走上絕路

    塔利班政權在2021年夏天接管阿富汗後,對女性實行嚴格的規定,包括禁止上班就學等,婚姻出軌當然更不被容忍。近日一名已婚阿富汗女子莎莉瑪(Salima),遭塔利班抓到外遇另一名已婚男子,被依通姦罪判處公開「石刑」,為了避免自己在公眾面前被亂石砸死,莎莉瑪竟在行刑前一天輕生身亡,引發譁然。
    2022/10/18 11:45
  • 300名阿富汗音樂家冒險撤離 紀錄120天跨國搶救

    去年美軍撤離阿富汗,塔利班重新掌握政權,一夕之間風雲變色。塔利班堅稱音樂違反伊斯蘭教義,當地唯一一個全女性的交響樂團,還有當地國立音樂學院的師生,人身安全備受威脅,將近三百人得被迫逃離家園前往葡萄牙。紀錄片「喀布爾音樂學院:300人搶救行動」濃縮驚心動魄的120天,紀錄下從喀布爾撤離的驚險過程。
    2022/10/17 17:03
  • 幾乎全裸渡河!92難民被迫越境希臘土耳其邊界

    希臘當局昨(16)日指出,希臘與土耳其邊界處近日出現92位幾乎全裸的移民,其中一些人身上還有瘀傷,據稱他們被人強迫從土耳其渡過艾佛羅斯河(Evros River)進到希臘。
    2022/10/17 08:53
  • 台灣愛心米送土耳其敘利亞邊界 供千餘家庭溫飽

    政府之前援贈40噸米糧給土敘邊界逾千戶家庭。合作發放的單位表示,已接到許多電話詢問援米,可見糧食需求很急。土耳其經濟情勢不佳,通貨膨漲嚴重,米價飆高下,凸顯台灣愛心米價值。
    2022/10/10 08:24
  • 考試考到一半爆炸!阿富汗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19人喪命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的一間 教育機構,今(30)日驚傳發生「自殺炸彈攻擊」,當地警方表示,這起事件造成至少19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據悉大多數是年輕女性,目前尚未有組織聲稱犯案。
    2022/09/30 14:15
  • 阿富汗年輕人哭哭!塔利班禁對戰吃雞 刷抖音也不行

    塔利班(Taliban)重掌阿富汗政權後,不斷介入干預民眾日常生活,頒布各種限制和禁令,要求大家按照他們期望的方式生活。《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塔利班電信部日前召開會議,決定未來3個月,禁止阿富汗年輕族群使用抖音(TikTok)和熱門對戰手遊《絕地求生M》(PUBG MOBILE,也稱為吃雞手遊),因為在官方看來,抖音上充斥著太多「汙穢內容」,而《絕地求生M》則有宣揚暴力與誤導年輕人的可能。
    2022/09/22 09:51
  • 《TVBS國際+談全球》美2024大選誰出戰?吸入性疫苗像喝珍奶

    美國民主及共和兩大黨如今已開始備戰2024大選,現年79歲的總統拜登上任至今,因為阿富汗撤軍、槍枝暴力、歷史性通膨等問題,導致支持度嚴重下滑,對於是否爭取連任的態度保守。
    2022/09/20 21:28
  • 讚台灣是「世界向善力量」 土耳其力挺加入聯合國

    2022年台灣校友會暨土耳其「台灣研究」第3輯發布會今天舉行,約30名土耳其官員、智庫及學者與會。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呼籲與會者廣為台發聲,共同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及國際民航組織。
    2022/09/17 23:28
  • 聯合國指控塔利班當局 騷擾訊問駐阿富汗女性職員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UNAMA)指控塔利班當局,對在阿富汗工作的所屬女性職員進行恐嚇和騷擾,包括今天拘留3名女性進行訊問。
    2022/09/13 10:50
  • 911恐攻21年!兩客機撞世貿 歷歷如昨 拜登籲團結

    21年前的9月11日,美國紐約世貿中心、華府五角大廈等,遭恐怖分子劫機攻擊,全球上億觀眾在電視機前目睹世貿雙塔坍塌,震撼全世界;約一個月後,美國就對蓋達組織根據地阿富汗,發起反恐戰爭,這一仗打了近20年,直到去年美國總統拜登狼狽撤軍才結束。這場恐攻徹底改變了美國,也形塑這20年的國家安全戰略,但如今美國國安威脅,似乎不只伊斯蘭極端主義,還有國內極右派極端分子,讓拜登疾呼國家要團結。
    2022/09/12 20:00
  • 想家歸不得!國際難民面臨經濟.情感難題

    烏俄戰爭爆發滿半年,逃至鄰國的烏克蘭難民好想回家,但返回家鄉就意味著要對空襲警報習以為常;在土耳其的阿富汗難民,同樣也回不了家,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經濟壓力,還有當地持續升溫的反移民情緒。而聯合國特使則前往孟加拉,造訪世界最大難民營,它收容了超過一百萬名2017年受到緬甸軍事鎮壓,逃到此處的羅興亞人。至於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最近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表彰她在任期間收容難民的政策。
    2022/09/06 19:50
  • 俄駐阿富汗使館遭襲 炸彈引爆2死10多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俄羅斯大使館,今天(9/5)遭到炸彈客攻擊,造成2人死亡,至少十多人受傷,死者都是大使館館員,當時俄羅斯外交官,正在門口宣布申請俄羅斯簽證的學生名單,這名炸彈客突然接近,遭到警衛開槍中彈,卻還是引爆炸彈,目前炸彈客的犯案動機,當地警方還在全面調查中。
    2022/09/05 21:35
  • 別亂撿!阿富汗學童帶未爆彈到學校玩耍 竟釀4人炸死

    阿富汗南部最大行政區赫爾曼德省(Helmand),4日傳出一起清真寺爆炸死亡事故,造成4名未成年學童死亡,《美聯社》(AP)報導,根據當地警方調查,發生爆炸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有學童將在戶外找到的未爆彈裝置,當成寶藏帶入清真寺附屬的宗教學校玩耍,不慎引發爆炸,才導致這起悲劇,除了4名學童死亡,另外還有三人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
    2022/09/04 16:28
  • 巴基斯坦大水 逾千人罹難 阿富汗陷洪災 塔利班求援

    巴基斯坦今年夏季雨量,是30年來平均值的5倍,大水釀成巨災,六月中以來已經有千人罹難,上周末的暴雨又奪走100多條性命,災區省分的農作物全毀,短期恐陷入食物危機,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求援。阿富汗今年天災不斷,6月強震才造成上千人罹難,上周又遭暴雨侵襲,掌權的塔利班請求國際伸援手,美國數十位經濟學家也寫信給總統拜登,呼籲解除凍結阿富汗的資金,拯救老百姓。
    2022/08/2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