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遇被塔利班逮!不想被公開「石刑」 阿富汗女竟走上絕路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1:45
塔利班政權在2021年夏天接管阿富汗後,對婦女實行嚴格的規定,包括從頭到腳穿著長罩袍(burqa)。(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塔利班政權在2021年夏天接管阿富汗後,對婦女實行嚴格的規定,包括從頭到腳穿著長罩袍(burqa)。(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塔利班政權在2021年夏天接管阿富汗後,對女性實行嚴格的規定,包括禁止上班就學等,婚姻出軌當然更不被容忍。近日一名已婚阿富汗女子莎莉瑪(Salima),遭塔利班抓到外遇另一名已婚男子,被依通姦罪判處公開「石刑」,為了避免自己在公眾面前被亂石砸死,莎莉瑪竟在行刑前一天輕生身亡,引發譁然。
 
《每日郵報》報導,24歲的莎莉瑪住在阿富汗中部古爾省(Ghor),她在本月10日被抓到外遇一名已婚男子希拉朱丁(Sirajuddin),兩人在私奔時被塔利班抓獲,由於當地律法規定女性單獨旅行超過45英里(約72公里),須由一名男性親屬陪同,莎莉瑪明顯違法,遭判處公開「石刑」,她為了維護尊嚴竟選擇輕生,隔天被親屬埋葬。

 

24歲的已婚阿富汗女子莎莉瑪(Salima),為避免被公開「石刑」,在行刑前一天自縊身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希拉朱丁和老婆在事發後也被塔利班逮捕,兩人在試圖逃離監獄時慘遭槍殺;對此,塔利班發言人阿博菲達(Abolfida Ghor Badri)也證實,希拉朱丁是被安全部隊所殺,「安全部隊試圖阻止他在夜間逃跑,因此將他擊斃。」
 
婦女因私奔被塔利班判處死刑早有先例,網路上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一名年齡介於19至21歲之間的婦女蘿莎哈娜(Rokhsahana),2015年時因不想和家人指定的對象成婚而冒險私奔,最後慘遭15名塔利班士兵公開「石刑」致死,引發外界批評。
 

2015年,一名年齡介於19至21歲之間的婦女蘿莎哈娜(Rokhsahana),被公開「石刑」致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塔利班重掌大權後,實施嚴格伊斯蘭教法,強加29條禁令管制婦女,包括從頭到腳穿著長罩袍(burqa)、禁止使用化妝品(若使用會被截肢)、禁止大聲笑、禁止接受男醫師治療、禁止穿著鮮豔顏色衣服、禁止騎機車等,女權大開倒車。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阿富汗#塔利班#婦女#禁令#外遇#石刑#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95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