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承諾一項項跳票!再實施伊斯蘭教法 石刑、截肢再現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5:23
塔利班最高領袖艾昆薩達(右)下令實施伊斯蘭教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最高領袖艾昆薩達(右)下令實施伊斯蘭教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自去年遭塔利班接管後,不僅女權大開倒車,如今再傳出塔利班最高領袖艾昆薩達 (Haibatullah Akhundzada)已經下令在阿富汗全面實施「伊斯蘭教法」,未來若民眾犯下搶劫、綁架等罪行,極有可能遭判處公開處刑、石刑或截肢等殘忍刑罰。

自塔利班接管以來,阿富汗女性權益再度受到限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13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艾昆薩達在與一群阿富汗法官會面後,下達了這項強制性命令。未來若有人犯下搶劫、綁架和煽動叛亂等罪行,法官就必須依據塔利班對伊斯蘭教法的解讀,祭出懲處。

報導指出,雖然塔利班當局並未列出明確的罪行和刑罰,但一名宗教領袖透露,根據伊斯蘭教法,刑罰有可能包含截肢、公開鞭刑及石刑。

事實上,塔利班在1990年代掌控阿富汗地區時,就曾經實施過相同措施,以嚴刑峻法的手段進行統治,也因此遭到國際社會譴責。不過,該組織自去年掌權以來,多次對外聲稱將會更加「溫和」的治理阿富汗,試圖藉此獲得國際社會認同,但實際上卻持續「開倒車」,擴大對阿富汗人民的管制。

 
阿富汗婦女被禁止不可以進出遊樂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塔利班當局曾承諾,不會像1996年至2001年掌權時那樣,對阿富汗婦女進行殘忍鎮壓,但在過去一年以來,卻以「保護婦女安全」為由,先是關閉女子中學,又「建議」婦女不要外出工作,並下令女性不可以在沒有男性陪伴的情況下進行長途旅行。今年5月,塔利班再度要求婦女在公共場合必須配戴頭紗,並且在本月初開始禁止女性進出健身房、公園、遊樂園等公共場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阿富汗#塔利班#伊斯蘭教法#石刑#女權#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68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