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舉/「女版川普」落馬! 民主黨重奪亞利桑納州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3:52
美國亞利桑納州長選舉,民主黨霍布斯(Katie Hobbs / 圖左)擊敗有「女版川普」之稱的前主播雷克(Kari Lake / 圖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亞利桑納州長選舉,民主黨霍布斯(Katie Hobbs / 圖左)擊敗有「女版川普」之稱的前主播雷克(Kari Lake / 圖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陸續公布,這次選舉最受矚目共和黨參選人之一、被譽為「女版川普」的前主播雷克(Kari Lake),在關鍵搖擺州「亞利桑納」州長選舉中敗給民主黨對手霍布斯(Katie Hobbs),讓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背書的候選人再添一筆敗北紀錄,也讓民主黨自2009年後,睽違13年重新奪回該州。

《路透社》報導,目前亞利桑那州長選舉已開出98%選票,雷克以49.6%的得票率、124萬7859張票,惜敗給霍布斯的50.4%、126萬7241張票,兩人的得票數甚至只差2萬多票。由於亞利桑那州是此次選舉的關鍵戰場,同時也被認為將在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中發揮重要作用,這象徵民主黨的一大勝利,也代表「紅色浪潮」並未出現。

 
現年52歲的霍布斯,曾擔任亞利桑那州眾議員、參議員、州務卿,提倡社會公益,反對家庭暴力,特別因反擊川普聲稱亞利桑那州有舞弊嫌疑而出名。她將接任現任的共和黨籍亞利桑那州長道格(Doug Ducey),於2023年1月正式就職。
 
 
現年53歲的雷克則曾是《鳳凰城電視台》女主播,於2021年辭職投入亞利桑那州長選戰,因力挺川普的「選舉舞弊說」,獲得後者背書,直言不諱的嗆辣個性也被外界喻為「女版川普」、「川普門徒」;她曾表示要禁止亞利桑那州「郵寄投票」,稱這種方法容易出現欺詐,加深了美國人對此投票方式的質疑。

此次美國期中選舉,共和黨表現未如預期,川普背書的候選人也接連敗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次美國期中選舉,共和黨表現未如預期,川普背書的候選人也接連敗北,證明仿照川普路線的候選人未必能取勝。賓州參議員選舉中,川普支持的知名外科醫師奧茲(Mehmet Oz)敗給民主黨的費特曼(John Fetterman)、密西根州州長和州務卿選舉,川普支持的狄克森(Tudor Dixon)和卡拉莫(Kristina Karamo)也吞敗、亞利桑納參議員選舉,川普支持的馬斯特斯(Blake Masters)同樣輸給民主黨現任議員凱利(Mark Kell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期中選舉#亞利桑納#州長選舉#女版川普#雷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015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