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沒考慮退休 82歲裴洛西:黨團希望我挑戰下屆議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09:39
民主黨在眾院勢力局勢未定,裴洛西不願表態是否再次挑戰議長之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在眾院勢力局勢未定,裴洛西不願表態是否再次挑戰議長之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大致底定,民主黨保住參議院控制權,但眾議院多數優勢恐怕不樂觀。《美聯社》(AP)報導,以83%得票輕鬆連任的裴洛西(Nancy Pelosi),被媒體問到有關她的下一步動向時,高齡82歲的裴洛西並未直接回答,僅表示黨內有人希望她挑戰下屆眾議院議長,「我還沒做出任何決定,但我還沒考慮從國會殿堂退休!」
 
被視為民主黨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裴洛西曾在2007到2011年、2019至2022年兩度當選眾議院議長,倘若民主黨能維持眾院多數,不出意外的話、她勢必將挑戰梅開三度。

雖然是美國政治史上第一位女性議長,但裴洛西在訪談中提到,此時談論是否再次角逐議長或黨團領袖,可能還為之尚早,比起個人頭銜和未來,她更關注民主黨未來發展。「讓我們先等選舉完成落幕,我們還沒確定獲勝,這些事情都應該放進時程規劃,當結果出爐後,我相信黨團會做出最合理的決定。」

由於部份選區票數差距實在太近,導致眾議院仍有不少席次至今尚未確定,根據美媒統計,眾議院435席中,共和黨已經確定拿下211席、民主黨則有205席,兩大黨暫時都沒有跨過218半數門檻。
 
 
共和黨眾院領袖麥卡錫已經表態,他將挑戰下屆議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比裴洛西的保守態度,選後氣勢大漲的共和黨眾院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已經提前宣佈,他將挑戰下屆議長寶座。
 
訪談中不少媒體也很關心,選舉前夕、莫名遭到陌生男子襲擊受傷的丈夫保羅(Paul Pelosi),裴洛西表示先生一天天在恢復,「這是一場長期抗戰,我相信他會好轉的,我也感謝所有替保羅祈禱的朋友們,謝謝他們的關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期中選舉#裴洛西#議長#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74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