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鄭文燦 結果共2,684筆

  • 遭爆為三立開綠燈買土地 鄭文燦辦澄清:沒特權一切依法辦理

    三立集團2019年以26億6300萬元收購桃園埔心牧場,從頂新集團接手牧場入主後宣布將開發為三立影城。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6日)質詢時踢爆,當時由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政的市府,與內政部、文化部、財政部圖利民進黨自家派系,讓三立集團宛如「先知」般砸大錢所購買的埔心牧場,一路通行無阻地完成土地變更蓋影城。對此,鄭文燦辦公室發聲明表示,當時依照規定送中央部會及地方主管機關審查,有關環境影響評估、交通影響評估、水土保持、都市計畫、市地重劃之審查基準均依法要求並以促進地方文化觀光發展為考量,一切依法辦理,沒有任何特權。
    2023/10/06 17:40
  • 開支票!侯友宜喊當選後 「桃捷棕線馬上開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3日晚間前進桃園龜山造勢,與桃園市長張善政、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桃園市議員凌濤、前立委陳根德及在地20多位里長,共同為立委參選人牛煦庭站台。侯友宜也承諾,若當選總統,桃園捷運棕線一定馬上開工,可讓沿線68000位居民受惠。
    2023/10/04 10:20
  • Linbay好油自導自演 鄭文燦:令人傻眼的真相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遭恐嚇一事昨傳出竟然是自導自演,配合演出的國民黨工許哲賓遭收押禁見,而林裕紘寫下800字聲明道歉,強調恐嚇內容有些是真的,同時宣布退出民進黨。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3日)受訪表示,這個是非常令人傻眼的真相,也是意想不到的結果,我相信司法單位會偵辦並水落石出。
    2023/10/03 12:53
  • 賴接黨主席後新系權利改組!鄭文燦卸總召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雖是新系,不過2019年初選時,新系多挺蔡英文,也讓他跟派系間關係微妙,現在新系改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卸下總召集人一職,改由「中流」大老利錦祥接掌,也引發聯想。
    2023/09/24 18:46
  • 賴僅在常會談「進口蛋」 藍轟連續不表態

    行政院長陳建仁證實,當初進口蛋成立專案小組,就是由副院長鄭文燦負責,藍營轟那為甚麼立院報告不見他人影,鄭文燦回應本來按照職權它就不能上台備詢,但會聆聽立委意見,而被藍營批閃躲的還有副總統賴清德,因為她到目前為止,未向大眾說明進口蛋立場。
    2023/09/22 19:06
  • 王美花遭點名「下一個下台」 鄭文燦:沒有這樣的討論

    進口蛋風波,經濟部長王美花被點名是下一個可能下台的閣員。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討論,即將進入預算審查,會全力以赴,讓內閣的任務可以完成。
    2023/09/22 17:58
  • 鄭文燦缺席進口蛋報告 王鴻薇轟:有鏡頭搶、有責任閃

    立法院新會期今(22)日開議,面對進口蛋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部會首長針對專案進口蛋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過,今年初蛋荒時,身兼行行政院消保會召集人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傳雞蛋,但鄭文燦在卻缺席專案報告。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時怒轟「有鏡頭文燦搶,有責任文燦閃」。
    2023/09/22 16:49
  • 藍委批鄭文燦閃躲!缺席專案報告 政院:慣例副院長未列席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率政院相關部會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宜,但遭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批,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跟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曾在缺蛋時,一起在賣場說雞蛋充足,後來被罵翻,且鄭又是行政院消保會召集人,結果鄭今天竟缺席。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解釋,立法院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函請行政院院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依慣例行政院長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副院長未列席,另依立法院院會議事慣例,亦不能上台備詢。
    2023/09/22 15:08
  • 天下人才永續50強企業:出生率高於國人平均近4倍,薪資翻倍台灣中位數

    2023年首屆《天下學習》「天下人才永續獎」頒獎典禮9月20日晚上成功舉辦。涵蓋台積電、玉山金控、普萊德科技、一零四資訊科技、台灣應用材料等25家企業現身台北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勞動部長許銘春手中領獎。今年共有213家企業報名參加「天下人才永續獎」。入選人才永續50強的企業,去年總產值約為6.7兆,相當於3成台灣GDP,在台員工數為31萬,半導體業和金融控股業各佔12%和10%。
    2023/09/21 13:45
  • 爆鄭文燦助攻金主獵地 黃國昌:暴利逾10億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涉嫌圖利金主,謀取暴利至少十億元,兩人昨天透過臉書三度交火,今天更隔空對嗆,黃國昌再出示地籍圖,指控農地解編時機太神奇,鄭文燦則反嗆是為了政治鬥爭抹黑,還開酸說「這樣的烏賊大戰對民主政治沒有幫助,也救不了高虹安」。
    2023/09/21 13:19
  • 「高虹安也不例外」 黃國昌:支持對縣市長不法全面檢討

    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不斷,更被爆出她與當地建商交情匪淺。716發起人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今(21)日赴行政院召開「執政已經七年半,民進黨別再擺爛」記者會,被問到高虹安一事,黃國昌表示「縣市長行使這些權利,到底是為了公益還是財團利益,支持對這些不法全面檢視檢討。」
    2023/09/21 11:17
  • 要陳吉仲「為政策負責」下台?鄭文燦:誤會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傳出府院原本有規劃三個讓陳吉仲下台的時間點,但因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幫陳吉仲說話,改變了下台的時機,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更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控他要讓陳吉仲下台,讓鄭文燦高喊誤會。
    2023/09/20 19:08
  • 小英男孩請辭!陳吉仲哽咽稱「我不懂政治」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傳出府院原本有規劃三個讓陳吉仲下台的時間點,但因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幫陳吉仲說話,改變了下台的時機,也引發派系角力的解讀,請辭是不是有內幕?陳吉重哽咽笑稱我不懂政治。
    2023/09/20 14:54
  • 黃國昌又控官商勾結 鄭文燦:包牌式指控根本邏輯錯亂

    前立委黃國昌今(20日)在臉書發文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時任桃園市長時在桃園惡搞農田,圖利權貴可不只捷運GE01站一樁,他接獲檢舉,民進黨金主莊隆乾宛如「先知」般的「神準」大肆收購「特農」地、鄭文燦市府隨即「解編」,暴利超過十億。對此,鄭文燦回應,黃國昌的正義邏輯是,在缺乏真實的證據,就直接抹黑、影射他人的操守,再嗆說你不敢告,如果對方提告,他就說是濫訴,如果對方不提告,又被他的說是心虛,這種包牌式的指控,實在是邏輯錯亂。
    2023/09/20 14:43
  • 抹黑攻擊「造成社會紛擾」!陳吉仲鞠躬致歉

    週日發生被請辭風波,農業部長陳吉仲神隱一天後,今天(9/19)現身民進黨團協調會報,再度為雞蛋進口政策辯護,強調政策方向正確,而且效益高於成本,不過,他也公開鞠躬致歉,理由是為了連日的抹黑攻擊,造成社會紛擾。
    2023/09/19 20:47
  • 力挺陳吉仲勇於任事 鄭文燦:農業部會精進檢討給完整報告

    進口雞蛋議題持續受到關注,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慰留。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9)日表示,農業部盡最大努力處理雞蛋問題,過程有不盡周全的地方,需要精進檢討,會做完整報告;鄭也說,陳吉仲是勇於任事的政務官,對每個政策環節都會做清楚說明。
    2023/09/19 12:39
  • 陳吉仲被請辭 蛋爭議燒到「新系」畜產會

    進口蛋爭議殃及綠營大選選情,演成派系攻訐了嗎?農業部長陳吉仲昨天(9/17)被請辭,一度還傳出是為了保住新系畜產會主委林聰賢官位,前閣揆蘇貞昌第一時間怒轟有人放話太惡劣,行政院反而lag四小時,才證實請辭獲得慰留,新系背景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引述陳揆說法,強調陳吉仲有必要負起權責說明。
    2023/09/18 14:29
  • 陳吉仲請辭獲慰留 鄭文燦喊話:他需要把問題說清楚

    進口蛋爭議不斷,傳出農業部長陳吉仲口頭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但被慰留。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8)日表示,陳建任認為陳吉仲對於進口蛋爭議還是還是有相當大的權責,需要把問題說清楚。
    2023/09/18 12:35
  • 台中追進口蛋!倉儲地址竟是民宅 擬將開罰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控跟農業部要進口蛋資料,卻被對方回應不方便給,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緩頰說是誤會,因為台中市府是一位承辦人員打電話而已,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批,黨團周一就向農業部發文索資,至今被已讀不回。
    2023/09/15 18:26
  • 誤標期限+1? 新北稽查8盒巴西蛋有效日10/7

    巴西蛋進口問題持續在網路社群引發廣泛關注,同時,關於食品保存期限的問題再度浮現。這場爭議讓在野黨對農業部長陳吉仲提出強烈抨擊,要求他承擔責任並辭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呼籲賴清德身為醫生,應當清楚闡明情況。雖然正院副院長鄭文燦強調這批巴西蛋存在標示不實問題,但對於是否應要求陳吉仲下台,並未明確回應。
    2023/09/13 20:02
  • 中國開放138國出境旅遊卻沒台灣! 鄭文燦:非常奇怪

    中國大陸日前開放出境團體旅遊138國,台灣未入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3日)喊話,台灣那麼近,很多陸客想來,希望對岸能有好的回應,畢竟開放138個國家,還未開放台灣,「這是非常奇怪」,希望兩岸對等互動、健康有序交流,期望對岸打開陸客來台禁令。
    2023/09/13 16:40
  • 陳明通「榮退」還獲獎 台大社科院長:羞辱、校長應下台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台大論文接連遭認定抄襲,兩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但陳仍在今年8月順利退休。台大今(12)日舉行卸任主管暨人員榮退儀式,陳明通不僅能夠出席,還在受獎之列,引發經手調查學倫案的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不滿,直批台大校長陳文章「羞辱台大莫此為甚,應立即下台」。
    2023/09/12 17:36
  • 牽拖?馬英九稱兩岸關係惡化害年輕人不敢生 鄭文燦轟:荒謬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指出,蔡英文總統任內兩岸關係惡化,民眾對此感到憂慮,年輕人因此不敢生小孩,造成新生兒減少。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受訪表示,馬英九把每一件事情都連結到兩岸,甚至把年輕人害怕打仗,作為不生孩子的理由,這樣的連結是非常地荒謬的,如果這樣的說法,新加坡並沒有明顯而直接的戰爭威脅,他一樣是面對少子化的挑戰。
    2023/09/12 12:21
  • 嘆中正紀念堂轉型太慢 台灣基進:拒統派情勒、蔣銅像立刻拆除

    中正紀念堂轉型受到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受訪強調,目前正在研議中,沒有即將拆除的結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也說,要如何重新確定組織定位、做到「去個人崇拜」、「去威權化」,以及空間改造等重點,會尋求最大共識。對此,台灣基進下午表示,台灣不是沒有共識,而是統派在營造出台灣沒有共識的假象,呼籲應拒絕統派的情緒勒索,立刻拆除蔣銅像。
    2023/09/11 14:38
  • 中正紀念堂轉型3重點曝 陳建仁:沒有即將拆除的結論

    行政院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專案小組成員呂昱、黃舒楣、葉虹靈投書媒體,感嘆各總統參選人均未提出轉型正義政策,並批評領導者缺乏政治意志與能力,才讓轉型停滯;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昨日則說明,中正紀念堂轉型為轉型正義工程的拱心石,已陸續溝通、規劃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受訪也強調,目前正在研議中,沒有即將拆除的結論,政府會繼續蒐集各方意見,希望能夠有所進展。
    2023/09/11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