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美花遭點名「下一個下台」 鄭文燦:沒有這樣的討論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7:58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進口蛋風波,經濟部長王美花被點名是下一個可能下台的閣員。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討論,即將進入預算審查,會全力以赴,讓內閣的任務可以完成。

立法院第10屆第8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等首長列席,提出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陳建仁會中表示,進口雞蛋由鄭文燦協調各部會執行。

 

鄭文燦今天到台中參加全國漁民節頒獎典禮,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年2月國內雞蛋供應產生巨大缺口,大概每天缺200至300萬顆,當時產地批發價格,從每箱新台幣1000元至1200元一路飆漲,黑市高達1800元,國內因為禽流感,在養的蛋雞數量也下降。

鄭文燦說,他當時奉陳建仁的指示召開協調會,希望能建立起一套機制,讓雞蛋供應可以平穩,當時考慮進口的策略,提供國人平價的雞蛋,讓產銷可以恢復正常,當時如果不採取進口策略,雞蛋1顆會超過9元,甚至更高,當時便請農委會、經濟部、外交部與衛福部等,針對進口策略規範進行規劃。

提到進口蛋風波,鄭文燦指出,進口蛋衍生相關食安的討論,造成民眾不放心,行政團隊必須深深致歉,針對產地標示,以及進口效期應該有明確規定,中央畜產會在今年執行過程中,確實對食安規範了解不夠,造成加工業者誤標的情況。
 

鄭文燦強調,針對錯誤要檢討也要追究責任,未來進口雞蛋的食安規範要嚴謹明確,冷鏈保存也要讓大家放心,陳建仁也指示精進方案,希望讓台灣有完整雞蛋供應策略,在養的蛋雞要有足夠的數量,萬一短缺時,進口的策略是符合需求。

媒體提問雞蛋風波王美花是被點名下一個可能下台的閣員,大選前是否有調整的可能。鄭文燦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討論,行政團隊的每一分子都是兢兢業業,努力把工作做好。

鄭文燦說,目前內閣團隊希望在每項政策工作上交出成績,包括今年預算編列也已經完成,即將進入預算的審查,在最後一個會期,也有許多重要法案必須要通過,會全力以赴,讓內閣的任務可以完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美花#進口蛋#下台#鄭文燦#經濟部長#農業部#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22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