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紀念堂轉型3重點曝 陳建仁:沒有即將拆除的結論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0:26
陳建仁今日在林子倫、吳思瑤等人陪同下受訪。(圖/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今日在林子倫、吳思瑤等人陪同下受訪。(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專案小組成員呂昱、黃舒楣、葉虹靈投書媒體,感嘆各總統參選人均未提出轉型正義政策,並批評領導者缺乏政治意志與能力,才讓轉型停滯;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昨日則說明,中正紀念堂轉型為轉型正義工程的拱心石,已陸續溝通、規劃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受訪也強調,目前正在研議中,沒有即將拆除的結論,政府會繼續蒐集各方意見,希望能夠有所進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說,要如何重新確定組織定位、做到「去個人崇拜」、「去威權化」,以及空間改造等重點,會尋求最大共識。

中正紀念堂轉型受到高度關注。(圖/TVBS)

 
談到中正紀念堂轉型相關議題,陳建仁今日出席「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五週年啟動典禮」時受訪說,在民主時代,「去個人崇拜」、「去威權化」是轉型正義很重要的一個關鍵。行政院相當重視中正紀念堂這個議題,推動轉型正義會報,已經成立了「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專案小組」,也在積極推動的過程當中,總統蔡英文也指示,希望在她的任內結束以前,在轉型正義上要有所進展。

陳建仁進一步說,關於中正紀念堂轉型這件事情,確實有相當完整的研議,目前在進行的過程當中,並沒有所謂即將拆除的結論。

他強調,政府會繼續透過各個管道來蒐集各方的意見,然後深入地來檢討,並且透過會報機制研議,希望在中正紀念堂轉型的工作上能夠有所進展,如果有任何的進度,也會再次向國人來說明。

 
鄭文燦今日出席「DevDays Asia 2023亞太技術年會開幕式」時受訪也說,行政院設置常態化轉型正義會報,有五個法案在推動修法,也有中正紀念堂轉型規劃。目前由專案小組會同文化部、專家學者、民間委員共同討論中正紀念堂轉型問題,包括如何重新確定組織定位、做到「去個人崇拜」、「去威權化」,以及空間改造等三重點,目前幾個可行方案還在尋找最大共識,待有共識會依序推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陳建仁#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威權#個人崇拜#行政院#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94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