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本命區台南衝高票 賴清德喊話:別因中國戰爭威脅害怕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4:13
賴清德與吳思瑤、謝佩芬等人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活動。(圖/黃宣尹攝)
賴清德與吳思瑤、謝佩芬等人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活動。(圖/黃宣尹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0)日上午出席嘉義造勢後,隨即再到台北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112年度第十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40週年慶典」。他致詞時表示,台南市是他在這場選舉中的本命區,「只有我在台南得到創新高得票率,這場選舉才有辦法穩定當選」;他也表示,中國想用戰爭威脅影響台灣選舉,大家不必因為極權主義威脅加大,而心裡害怕就走回頭路,反而要一起協助台灣走在民主道路上,也懇請台南鄉親走在最前面支持他。

賴清德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活動。(圖/黃宣尹攝)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四個月,賴清德雖在多數民調都居於穩定領先優勢,仍在假日排滿行程。今日上午其先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老家嘉義,出席「嘉義市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隨即回到台北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112年度第十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40週年慶典」,並在結束後再趕赴高雄,出席「南部四大社團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

賴清德今日中午抵達台南同鄉會40周年慶典會場,在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立委參選人謝佩芬、王閔生等人陪同下登台致詞。他表示,很多人說台南市是他的本命區,今天大家熱情,讓他深刻感受到台南真的是這場選舉他的本命區。

他提到,台南市是民主聖地、了不起的城市,歷次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沒有當過台南市長的,現在他以老市長身分出來參選總統,要跟大家拜託,「只有我在台南得到創新高得票率,這場選舉才有辦法穩定當選」。

 
賴清德也說,他深刻知道這場選舉對台灣重要,攸關民主體制是否維繫,因此自己身為民進黨主席,認為光靠民進黨仍力有未逮,故推動「民主大聯盟」,跟無黨籍、其他政黨人才合作,也懇請大家支持這些立委參選人。

賴清德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活動。(圖/黃宣尹攝)

賴清德說,如果他高票當選,會跟立委共同守護主權、增進民主和平繁榮。他說,和平很重要、是無價的,戰爭沒有贏家,讓渡主權的和平不是真的和平,如果協議可以得到和平,西藏、香港、澳門不會淪為今天地步,殷鑑不遠、血跡斑斑,台灣要追求永續和平,絕對不能主權易主、犧牲民主。

賴清德表示,台灣是了不起的,大家要持續發揮民主精神,協助台灣繼續走在民主道路上,壯大台灣,不必因為極權主義威脅加大,而心裡害怕就走回頭路。他提到,中國當然想用戰爭威脅影響台灣選舉,但如果這次總統選舉被極權主義戰爭威脅影響,那未來也會這樣,台灣民主會蕩然無存,懇請台南鄉親走在最前面支持他,讓台灣往民主方向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選舉#民進黨#台南市#2024大選#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63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