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官網亮相!3大咖打造「便當盒風格、AI賴桑」成亮點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3:10
賴清德競選官網上線。(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競選官網上線。(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全新官網今(7)日首次亮相,整合6月底上線的募款小物網站,正式推出2024賴清德官方競選網站。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表示,網站以「三大創新」為主軸,以「創新團隊」進行規劃,結合「創新設計」、「創新互動」的理念打造官網,不僅採用最新穎的「便當盒(bento box)」風格提升互動性,未來也將導入最新的生成式AI技術,讓選民能利用AI了解賴清德治國理念。

賴清德競選官網上線,便當盒風格是亮點。(圖/翻攝畫面)

 
2024賴清德官方競選網站今日上線,郭雅慧表示,本次企劃團隊有別於以往,並非委由一個專業團隊進行製作,而是以「創新團隊」的共創方式進行作業,如同本次選舉「民主大聯盟」結合台灣各地的力量,邀集來自各方、不同專業的優質好手參與。希望能透過「好的設計」讓官網在呈現上,如同賴清德的施政理念一般「清晰明確」,並像參選人本人一樣親民,也兼顧「互動趣味」。

網站設計團隊不僅具有大型設計專案、商業網站營運的經驗,也都是專業領域中的意見領袖。包含由網路媒體「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和全台最大食譜網站「iCook 愛料理」的創辦人蕭上農(fOx) 擔任統籌;網頁前端設計則邀請曾製作太陽花學運網站「4am.tw」、2016蔡英文競選網站的網頁設計師勞哥(Even Wu)操刀;並由BIOS文化創意顧問共同創辦人陳祖康(Victor)負責整合資源、協調各方意見。

蕭上農表示,在「創新設計」方面,團隊設計初期綜覽國內外許多網站,考量競選網站不僅在內容上需要容納多元,視覺呈現上也要一目瞭然,因此採用如蘋果(Apple)公司都在使用的「便當盒(bento box)」風格,從網站首頁能夠連結到各自的主題頁面,並以獨立的方塊(box)分別呈現不同內容主題,更為每個方塊設計特殊的視覺效果,例如不同的背景顏色和圖像,這種結構化且簡約的網站介面,提供民眾清晰的視覺導引,讓民眾在進入網站的第一秒便留下深刻印象。

 
勞哥進一步說明,便當盒的設計更能達到「創新互動」的體驗,每一個方塊都擁有獨特的互動元素,例如動畫、按鍵或連結,不僅吸引使用者的注意,也增強了參與感,創造出更加生動有趣的互動體驗。像是首頁的小額捐款方塊,就是以眾人參與的理念設計,其中棒球與愛心則是代表支持的意象,在動態設計與互動呈現方面,團隊加入許多新技術與新元素,相信不論是專業人士或一般民眾,都能看見其中的巧思,以及團隊曾在食譜網站營運上「精心烹調每道菜色」的用心。

郭雅慧也補充,因應9月開始召開的國家希望工程系列記者會,未來隨著政見的公布越來越完整,網站未來也將使用生成式 AI 工具打造全新企劃,透過使用機器學習模型,讓民眾以更輕鬆、更接近對話的方式,可以隨著日常生活中遭遇的問題,詢問「AI賴桑」的政策內容與施政成果,同時提升民眾對於「國家希望工程」的理解與共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官網#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蕭上農#勞哥#陳祖康#郭雅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860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