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歡慶狗狗日!賴清德喊動物友善國家 推5百億寵物產業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3:16
全國幸福寵物產業賴清德後援會選在今「台灣狗狗日」舉辦成立大會。(圖/TVBS)
全國幸福寵物產業賴清德後援會選在今「台灣狗狗日」舉辦成立大會。(圖/TVBS)

今(9)日是「台灣狗狗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希望建立動物友善文明的國家。他還拋出四大目標,包括扎根教育建立尊重生命的價值觀、完善制度建立友善動物的社會、支持保護動物的創新作為,以及發展幸福寵物產業。其中發展幸福寵物產業,他進一步指出,這個產業產值已經有新台幣5、600億元,當然也造福很多人,提供就業機會、生活,讓社會得以穩定,政府有責任跟大家共同合作,進一步推動寵物產業的發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全國幸福寵物產業賴清德後援會選在今「台灣狗狗日」舉辦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表示,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狗和人類的關係非常密切,不管是家犬、陪伴犬、導盲犬、警犬、緝毒犬、防護犬,都對個人和社會提供正面有效的幫助,祝福主人跟狗狗都有愉快的一天,「佳節快樂」。

他提到,有3隻德國狼犬和訓練師,下個月即將去匈牙利參加世界盃防護犬訓練比賽,祝福「狗到成功」為國爭光。

賴清德說,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完成四大目標,第一,未來將紮根教育,建立尊重生命的價值觀。印度聖雄甘地曾說過,一個社會的水準取決於對動物的態度,如果友善、愛護動物越高的社會,就代表文明就越高,大家共同努力從教育札根開始,建立尊重生命的價值觀。

 
第二,完善制度建立友善動物的社會,在陳吉仲及立委、社會共同努力下有長足進步,包括設立1959專線24小時接受民眾陳情,以及動物受虐情形等報案;農業部亦成立動物保護司,專人專責保護動物,從生老病死通通都會照顧,農業部升格後對動物保護有更完善作法。他呼籲,應該修改《動物保護法》,提高收容動物的量與質,讓每個動物得到很好的照顧。

第三,支持推動愛護、保護動物的各項創新作為,增進動物的福祉,很多互動玩具就是增進寵物福祉,還有美容造型、健康諮詢、癌症防治、醫療研究發展都應該加強,增進動物福祉的目標下,推動各項創新活動。

第四是發展幸福寵物產業,現在寵物數量不斷增加,全台灣寵物數量已達兩百多萬隻,飼主對寵物的照顧無微不至,食衣住行育樂到生老病死,通通都非常有愛心照顧,因此這個產業產值已經有新台幣5、600億元,當然也造福很多人,提供就業機會、生活,讓社會得以穩定,政府有責任跟大家共同合作,進一步推動寵物產業的發展。

賴清德強調,希望能建立動物友善文明的國家,他從政2、30年,對台灣社會的進步感受深刻,「一個國家的偉大不再於土地的大小、人口多寡、也不在於武器的強弱,是在於一個國家社會的文明程度」,我國過去是專制獨裁的黑暗年代,經過大家努力打拚,現在已經是民主自由國家,民主成就贏得國際社會肯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賴清德#民進黨#狗狗日#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48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