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過期食品 結果共130筆

  • 改標再賣?「蜂鳥」冰淇淋總代理 涉賣過期冰

    知名比利時「蜂鳥」冰淇淋,單球要價130元,連外國藝人瑪丹娜都很喜愛,但台灣的代理商遭員工指控,把過期2年的冰淇淋重新包裝後再販售,衛生局在8、9月到場稽查,發現5項過期食品,依法開罰新120萬元,勒令業者停工,但面對控訴,代理商全盤否認。
    2017/09/27 13:25
  • 疑售過期比利時冰淇淋 業者挨罰並停工

    代理比利時蜂鳥Glacio冰淇淋的振紳洋行被爆料疑似販售過期冰淇淋,台北市衛生局8月中、9月現場稽查,發現儲存5項過期食品,依法裁處新台幣120萬元罰鍰,勒令業者停工。
    2017/09/27 10:04
  • 國道服務區遭爆用過期食品 業者自清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接獲民眾投訴,指稱國道3號東山服務區的萊爾富便利商店涉嫌使用過期食品。衛生局前往稽查沒有發現;業者今天也公開即期品暫存區及茶葉蛋製作流程自清。
    2017/08/04 12:54
  • 王彩樺半夜發酒瘋哭訴賺錢好辛苦 讓女兒超崩潰

    結婚日子久了,究竟有沒有保鮮期限?還是生活會越來越乏味?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邀請王彩樺、黃品文以及黃鐙輝、萁萁這兩對夫妻來說出真心話!人夫與人妻的戰火一觸即發!王彩樺老公黃品文爆料自己自從嫁入「王家」後就變成刻苦的「阿信」,出門幫老婆背包包重到像在「行軍」?!王彩樺反嗆說老公黃品文都把自己當作「ㄚ鬟」,每天都要服侍老公?黃鐙輝則是抱怨老婆萁萁總是嫌家太小,愛亂買食物又不整理,讓他常常丟過期食品?而萁媽甚至還會把他丟的食物撿回冰箱放,讓他超苦惱?!
    2017/07/04 16:31
  • 食安問題連環爆 政府單位稽查力受質疑

    食安問題連環爆,國人不只質疑究竟還有什麼食物能安心吃,對政府單位的稽查力也打上了問號,像是利用過期原料製作加工食品,醫師就指出,一旦原料品質不良或受潮,民眾吃下肚就可能罹患急性腸胃炎,過期的藥品也會因此失去藥效。
    2017/05/19 20:47
  • 下架!4項蝦味先涉用過期原料 查扣逾2000公斤

    高雄檢調配合衛生局昨天查獲高雄市一家零食廠商以過期原料製成4項蝦味先販售,衛生局立即封存現場違規原料及產品約計2371.5公斤,其中還赫見民國103年到期的過期食品。
    2017/05/18 12:53
  •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辣椒粉過期9個月

    又有飯店使用過期食品和原料!16日,食藥署以及台東縣衛生局前往台東知本金聯世紀酒店的餐廳稽查,發現廚房冰箱、冷凍庫以及庫房,竟然放了13項過期的食品原料和調味料,其中辣椒粉已經過期9個月,不只如此,還查出有10項衛生管理缺失。
    2017/05/17 18:02
  • 快訊/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衛局查獲冰箱過期食品

    最新消息!食藥署與台東衛生局稽查知本金聯世紀酒店,發現調理區冰箱、乾貨、冷藏、冷凍庫房存放過期的食品原料、食品以及調味料共有13項,另外還發現抽油煙機髒汙,沒有定期清理等多項缺失,除了要求業者銷毀過期品外,也限於5月26日前改正完成。
    2017/05/17 10:50
  • 前員工檢舉!控肉品工廠撕標賣過期品

    台中數一數二的肉品輸入商「力勤公司」,遭前員工po網爆料,出貨前撕標籤,疑似銷售過期食品。衛生局稽查,查獲有冷凍去骨豬肉沒標籤、冷凍豬腸剪掉標籤,還有逾期的冷凍雞腿,現場封存1萬5千多公斤肉品。這些食品可能流向哪,前員工說,像是夜市滷味攤、便當店、傳統市場肉販等等。但業者回應,過期商品他都有正常報銷,是否有過期肉品流出,衛生局還要稽查。
    2017/05/05 18:13
  • 春橋田過期品172間下游受害 流竄全台

    號稱全台最大有機原物料與產品的進口商的春橋田,被查出黑心販賣過期食品,其中172間下游廠商,有超過半數位在高雄和台南,衛生局公布合作廠商知名無毒的家,也有21間分店,但業者發出聲明稿自清,說與直營店無關,而台南衛生局也展開稽查,發現15家廠商問題產品全數賣完,過期商品恐怕已經流竄全台,吃進民眾肚子。
    2017/05/05 12:47
  • 春橋田涉竄改期限 「光中杏」過期9年還賣

    高雄知名的有機產品進口商春橋田,驚傳竄改標籤販售過期食品,衛生單位除了查扣29公噸的問題原料,還發現7款市售問題商品,其中最誇張的「光中杏」過期9年還在賣!而現場員工也坦承受到業者指使改標,包括許姓業者在內偵訊後,分別以10萬到30萬元交保,衛生局依法後續也將開罰6萬到2億元。
    2017/05/05 12:38
  • 扯!逾期9年照樣賣 黑心堅果流入有機店

    真的太誇張,高雄市衛生局查出有不肖業者,涉嫌把過期食品改標再販售,最誇張的更是過期九年,食藥署表示,如果查證屬實,最高可以開罰2億元罰緩。
    2017/05/04 21:22
  • 避過期!即期品低價促銷 便宜2到3成商機大

    避免食品過期,有些通路專門購買即期食品,售價便宜至少2到3成,吸引不少民眾撿便宜,商機有多大,光是一個負責買進即期品的大盤商,月營業額可高達8位數,一般的實體店面,每個月也可進帳上百萬。不過想賺錢全憑眼光,業者得預測消費者心理,挑選可能會熱賣的商品,否則也可能慘賠,只是進貨東西一雜,有些散裝食品,因為沒有個別標示賞味期限,這也讓民眾有機會買下過期品。
    2017/04/19 18:48
  • 回收難題! 超商、超市、量販廚餘恐丟垃圾桶

    今年3月開始,環保署規定連鎖量販、賣場,只要一天廚餘超過16公斤,都要向上登記申報,目的是規範「廚餘流向」,同時也能藉此統計出廚餘數量,但以台中市來說,超市量販店數超過230家,3月份卻只有93家申報廚餘數量,有養豬業者就說,3月以前他還會去收超市廚餘,但3月之後得每天清點數量,再提報三聯單,乾脆放棄不收了,還因此看到有超市直接把廚餘通通丟進垃圾桶。
    2017/04/19 18:35
  • 一天丟4籃!超商逾期鮮食 全台為數可觀

    食物浪費的情況有多嚴重?來看超商每天報廢的「未拆封鮮食」有多少!全台超商店數超過一萬家,假設一家店一天丟掉一塊過期麵包,全台一天光是超商,就有1萬個麵包被丟棄。但超商每天丟的可不只麵包,還包括便當、飯糰、涼麵,甚至其他的微波食品,還有農家說,他「每2天」固定去回收「2家」超商的報廢鮮食,但光是這小部分的過期食品,他們家養的5條狗和數10隻鵝都吃不完!
    2017/03/30 16:55
  • 山頭火拉麵出包! 炸粉過期、衛生缺失遭罰

    日本來台的拉麵店「山頭火」,台中店被檢舉使用過期原料,包括炸豬排的炸粉,還有黑胡椒粒。另外山頭火台北京站台也被台北市衛生局查出,冰箱底部太髒,食材沒加蓋等缺失,衛生局先對總公司開罰7萬元,並要求分店在兩天內限期改善。
    2017/03/21 23:19
  • 日五星「大倉久和」 遭爆冷凍蝦「過期3個月」

    日本五星級大飯店「大倉久和」,被爆出說使用過期冷凍蝦仁還有發霉的芋頭來做食材。台北市衛生局到場稽查,發現有八項海鮮食材都沒有標示日期。到廚房發現有食材放在地上,刀架上還有蟑螂出沒,燈罩、冰箱風扇上面更是沾了一層灰。衛生局說,會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衛生問題,如果沒改善,則會開罰6萬到2億元。
    2017/03/14 18:31
  • 晶品飯店爆用過期食材!衛生局開罰6萬元

    過期半年的奶油球竟然還在使用,遭踢爆的是台中的晶品飯店,被離職員工檢舉使用過期食材,衛生局上門稽查發現了不只奶油球,果醬、砂糖以及醬油都超過保存期限,飯店負責人還是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爆發使用過期食材,衛生局開罰6萬元。
    2016/10/20 17:20
  • 賣過期9年蝦!工廠竄改日期 賣黑心海鮮

    正值中秋烤肉節,卻發現市面上竟然有過期9年的海鮮食材,高雄衛生局接獲檢舉高雄前鎮一間冷凍工廠,販賣過期海鮮食品,其中從越南進口白蝦居然已經過期長達9年,不肖廠商撕除標籤,重新竄改製造日期跟保存期限,這兩年賣出過期生鮮食材多達5萬多公斤,目前只知道過期食品流向高雄、台南、嘉義、台中等地區,高雄警方兵分四路,抓不肖廠商,以吳姓主嫌為首一共11人移送地檢偵辦,不過稍早吳姓主嫌以30萬元交保。
    2016/09/15 12:26
  • 發過期品慈善會 物資站又現過期泡麵

    民眾收到過期食品,經過追查是一處慈善會,我們實際進到物資站,結果又找到十幾包過期泡麵,慈善會總幹事表示,他們的物資都是採購完立即發放,不會有過期的問題,但有時候民眾臨時捐助的就很難防範,但其實社會局自己也有「實物銀行」,但擔心給到過期品都用電腦管控。
    2016/07/26 19:46
  • 全台「即期品」年產3萬公噸 包裝食品最多

    民眾到超市或是量販店,都很容易看見專門為即期品設置的專區,除了促銷增加買氣也避免食物的浪費,食藥署就調查了15家通路業者的即期食品量,結果發現每年的即期食品就有3萬公噸,專家呼籲,企業和個人都可以透過物資捐贈平台,將還沒過期的即期品送到需要的弱勢團體手上。
    2016/05/24 19:44
  • 卜蜂風波!教部:雲林花蓮2校中鏢 另有百校待查

    知名食品廠卜蜂上游肉增多粉供應商「雄勳」涉嫌竄改製造日期,導致下游廠商卜蜂食品使用到過期調味料,引發國內嘩然,家長亦憂心黑心食材可能流向校園。教育部緊急清查,初步發現有102所國中小與高中職使用到遭點名產品,其中雲林縣、花蓮縣共2校確認曾使用到過期食材。
    2016/05/18 16:52
  • 【真的嗎?】食物過期 還能照吃嗎?

    食物過了保存期限就不能吃了嗎?不能吃又等於壞掉了嗎?現在有國外專家說,這些食物過了保存期限就往垃圾桶丟,實在很浪費,其實,食物過期並不等於壞掉,有10種食物,就算是過期,還是可以安心吃下肚!
    2016/05/05 17:49
  • 買過期食物再索賠 2男強調:無詐騙

    竟然有人故意買過期食品,事後再和店家索取賠償費用,宜蘭有2名男子,專挑傳統超商內的過期食品,買完了再和店家說,自己吃了過期的食物肚子痛,要求賠償1000到5000元的和解金,只要店家不肯他們就威脅要提出告訴,這2名男子也在晚上到案說明,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詐騙行為。
    2016/04/27 12:30
  • 故意買過期食物 2男要求店家賠50倍

    竟然有人故意買過期食品,事後再和店家索取賠償費用,宜蘭有2名男子專挑傳統超商內的過期食品,買回家之後再回到店裡,和店家說自己吃了過期的食物肚子痛,要求賠償1000到5000元,只要店家不肯他們就威脅要提出告訴,事後警方發現,光是宜蘭就已經有4間超商被他們用同樣手法,要求賠償。
    2016/04/26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