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試紙 結果共43筆

  • 5分之1泳客坦承 會在泳池尿尿

    夏天就快到了,很多人都會去游泳池泡泡水,但是美國一項調查卻發現,每5個人中,就有1人,承認會直接在泳池裡小便,這種不乾淨的水不小心吞下肚,可是會腸胃不舒服;雖然現在有一種試紙,可以快速地測試水質,業者還是希望大家都能發揮公德心,游到一半想上廁所,還是去洗手間吧。
    2010/06/13 17:39
  • 拍出「味道」味覺相機 台科大秀創意

    你知道拍照也可以紀錄味道嗎?台科大20位學生們,最近發表了幾套設計,當中就有一款「味覺相機」非常特別,不僅可以拍照,還可以記憶美食的香味,憑著一片片氣味試紙,加上偵測味道的感應晶片,就能重現食物美味!當然台科大學生還有其他8樣作品,已經打算到新加坡參展,期盼在國際設計展上一鳴驚人!
    2009/11/19 12:42
  • 新流感初檢OK 24歲男8天後暴斃

    新流感重症死亡增加到第3例,這名24歲的男大學生在13日發病,經過8天,病情急轉直下,今天凌晨搶救不治;但讓人質疑的是,患者在第一次用試紙快速篩檢時,結果呈陰性,後來因病情加重,再做基因採檢才驗出感染新流感。拖了5天,沒有及時投藥,會不會就是致死的原因?而且這名男大學生在8月初,曾經陪台東部落的小朋友單車環島,這些孩子目前都被列入追蹤對象,其中還有一些家長,乾脆主動帶家裡的小朋友去做檢測。
    2009/08/21 18:51
  • 油炸油/〈獨家〉「賣過去10年的量」 炸油試紙意外翻紅

    炸油風波從6月底爆發以來,各縣市衛生局輪流突擊,用的是一款德國生產,測試油脂老化的試紙;不過,這款試紙引進台灣已經有15年,過去15年來幾乎是乏人問津,1個月頂多賣5千片,6月份炸油事件爆發後,業者光是7月就備了50萬片的貨,因為這試紙一夕翻紅,不只各縣市衛生局要用,更大宗的訂單,是炸雞店業者下單的。
    2009/07/27 19:19
  • 油炸油/1家酸油恐連累240家 派克雞排緊張

    派克雞排也在台北市這波酸價不合格名單當中,特別的是,5年之內迅速展店了240家,這次才一家分店上榜,品牌的創始人已經相當緊張,怕連累其它分店,先前跌了5到6成的業績,還要更慘淡;這家違規的分店,可能是因為業績冠軍,每天換油還不夠,衛生局上門時,油鍋已經炸了一個下午,被檢驗出酸價3.15,趕緊加強試紙,每天測試。
    2009/07/13 18:12
  • 油炸油/複查知名甜圈店 疑酸價超標恐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複查信義區的知名甜圈店,但光是目測使用中油槽的油色,已經明顯偏褐色,試紙檢驗結果,稽查員也判定明顯酸價超標,但業者說,他們一早檢測也發現顏色不對,正要換油,稽查員就來了,強調自己絕對遵照規範檢測油品。但前一次是4天才換油,這一次7月8日換過的油,10日衛生局複驗,也疑似超標,如果檢測結果出爐,確定酸價過高,知名甜圈店將是第一個被開罰的店家。
    2009/07/10 13:03
  • 油炸油/「油」不合格 連鎖速食業者再上榜

    炸油風波延燒,台北衛生局公布新的不合格名單,卻赫然發現,榜首還是知名的連鎖速食業者,而且檢測出來的油酸價數,比標準還高1倍多,前3名裡面就包辦了2名,知名的連鎖速食業者說抽檢是在採用試紙檢測之前,另外其他速食業者也出現在這波不合格名單裡,業者表示會趕快改進。
    2009/07/03 11:34
  • 油炸油/「自行檢驗OK」 知名速食店誇口出槌又改口

    官方檢測報告出爐前3小時,知名速食店曾經企圖扭轉結果,搶先對媒體透露,自行送檢的炸油報告,沒有驗出任何問題,不過這說法馬上被北縣消保官踢爆,知名速食店土城店甚至酸價超過標準12倍,這個結果,速食店向大眾致歉,也澄清之前沒有搞清楚,才會表達錯誤,搶在同一天亡羊補牢,宣布即日350家門市起全部採用試紙測油,不過又被媒體發現,門市知道隔天要開驗油記者會,油前一晚就換好了,時間點也太巧了。
    2009/06/29 18:26
  • 油炸油/好巧!「昨晚換油」 連鎖速食業者改用試紙

    速食店炸油風暴延燒第9天,多次檢測炸油品質通通不及格的連鎖速食業者,形象受挫,業績跟著重挫,內部緊急補破網,上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350家門市,全面採用試紙監控炸油品質,還當場取油測試,結果讓業者很滿意,一格變色也沒有,仔細一問才發現,昨晚宣布要開記者會後,油鍋也「恰巧」更換,今天測的油根本炸不到幾個小時,刻意安排,希望透過記者會挽回消費者信心。
    2009/06/29 12:27
  • 油炸油/炸油試紙買不到 7月下旬才有貨

    稽查食品業者到底有沒有按時換油,各地方衛生局帶著試紙上門測試,不合格比例至少5%,業者打算自行把關,卻傳出試紙已經缺貨,7月下旬才買得到。衛生署25日才公佈新規定,這種測試油脂老化的試紙,當天速食龍頭麥當勞立即叫貨,就已經得等到下星期才能鋪貨到各分店,試紙業績一夕翻紅,恐怕是廠商當初意想不到。
    2009/06/28 18:12
  • 油炸油/炸油多久換新? 美國食品法無規範

    油炸食品的油,到底多久得更新?台灣衛生署建議可以用「油炸試紙」做檢測,提供客觀標準。不過在美國,幾乎所有餐廳都有油炸槽,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卻沒有相關法令規定炸油多久得換,官員表示,要對不同食物、不同油品,甚至是不同油炸溫度,訂出統一標準確實有難度。
    2009/06/26 14:30
  • 油炸油/突擊速食店炸油 試紙檢驗都OK

    衛生署昨天公佈了新的油品標準,包括,修正了酸價值從2.5到2.0,以及,新增訂了嗅覺標準,就是油耗味和酸味,還發送試紙給地方衛生局,上午,衛生署找來國內9家速食業者,一起開會,表示以後會不定期檢測,一旦查到不合格,限期之內又沒改善,將處以6萬到30萬之間的罰鍰。同一時間,台北市衛生局也率先到台大校園的麥當勞和肯德基稽查油品,初步用試紙檢驗都合格。
    2009/06/26 12:36
  • 油炸油/換油有譜了! 衛署強制試劑檢驗

    炸油事件爆發第5天,主管機關衛生署終於有了動作,今天召集各領域專家研商,初步認為,油品不用天天換,但必須使用試紙或是試劑,檢測油品是否已經劣化,TVBS記者也追蹤,從國際連鎖速食業進軍台灣,20多年來,衛生署或是經濟部都沒有一個很明確的規範,這也使得業者更換炸油,完全是自由心證。
    2009/06/25 15:37
  • 油炸油/試紙、試管比色 速食店換油沒期限

    查炸油,速食店通通逃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昨天要求8大速食業者在48小時內回覆炸油控管,發現只有一家速食店用科學試紙比色,其他的速食店幾乎都還是靠目測為主,也就是換油沒有期限,全憑員工自由心證,另外有速食店炸油最久用5天到7天,才達到換油標準,衛生局明天開始分頭到各速食店稽查取樣,炸油安不安全,全部得送檢。
    2009/06/25 12:10
  • 澎湖環頸雉 試紙初檢沒A型病毒

    昨天在澎湖,民眾發現一隻環頸雉,疑似感染A型禽流感病毒。由於這是人畜共通疾病,死亡率高達8成,讓當地居民膽戰心驚,目前這隻環頸稚,還被扣留在澎湖當地,不過,農委會以試紙初步檢驗,應該感染的不是高危險性的流感病毒。
    2005/03/26 18:54
  • 〈獨家〉爸爸血糖低昏倒 5歲男童機智報案

    美國猶他州的有一位父親,因為血糖過低,昏倒在家中,當時家裡就只有5歲的兒子在身邊,沒想到這個小朋友相當的鎮定,趕緊打911電話報警,救了爸爸一命!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5/01/23 16:43
  • 省過頭! 過期試紙照用 護理長判刑

    前桃園大園鄉衛生所護理長,因為太節儉,捨不得丟掉過期的血糖試紙,偷偷和有效試紙掉包,藏在自己置物櫃,一名護士檢測老病患時,才發現試紙居然過期2年多,護理長也因此吃上貪污罪名,一審遭判刑2年6個月,高院二審仍維持原判,並褫奪公權3年。
    2004/03/02 19:26
  • 首創 情色頻道賣毒品檢測試劑

    號稱國內最大的情色頻道首次推出自有品牌商品,請來香港女藝人代言可以測試毒品的試紙廣告,避免飲料被人下迷藥。廠商說試劑已在國外販賣,警方也用來測試毒品,是屬於醫療器材。
    2003/10/26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