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炸油/炸油試紙買不到 7月下旬才有貨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8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稽查食品業者到底有沒有按時換油,各地方衛生局帶著試紙上門測試,不合格比例至少5%,業者打算自行把關,卻傳出試紙已經缺貨,7月下旬才買得到。衛生署25日才公佈新規定,這種測試油脂老化的試紙,當天速食龍頭麥當勞立即叫貨,就已經得等到下星期才能鋪貨到各分店,試紙業績一夕翻紅,恐怕是廠商當初意想不到。

稽查人員帶著媒體,大隊人馬。北縣稽查員:「來測一下你們油的酸價。」

連續兩天突襲查油,拿出試紙。北縣稽查員:「那他的酸價在2.5。這個酸價是在3.5。」

一張張用掉,署裡發的50張,算算4天就會用光,台北縣衛生局打算再採買,很抱歉,已經缺貨,得等到7月下旬才有貨。日式定食業者:「通常每天(用試紙)做測試,只要不行(油)就換掉。」

等人來驗,不如自己先做好把關,冰箱保鮮盒裡,是25日就已經到貨的試紙。像速食龍頭麥當勞在25日下單,試紙廠商已經不夠,從國外補貨,30日才能送到350家分店。

原本不起眼的試紙,現在官、民都搶著要,網路上已經有人做起生意,強調「衛生署指定」。

記者:「你們早上有換過油嗎?」漢堡業者:「有,早上換過了。」

北縣稽查員:「你們家油酸價有偏高(超過2)。」

真的換過油嗎?騙不過試紙,但這家日本製造的試紙,代理商至今一張訂單都沒有,回鍋油帶來的生意,不是每家廠商都吃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回鍋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50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