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炸油/〈獨家〉「賣過去10年的量」 炸油試紙意外翻紅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炸油風波從6月底爆發以來,各縣市衛生局輪流突擊,用的是一款德國生產,測試油脂老化的試紙;不過,這款試紙引進台灣已經有15年,過去15年來幾乎是乏人問津,1個月頂多賣5千片,6月份炸油事件爆發後,業者光是7月就備了50萬片的貨,因為這試紙一夕翻紅,不只各縣市衛生局要用,更大宗的訂單,是炸雞店業者下單的。

記者:「每天都會用到試紙嗎?」炸雞店業者::「對,幾乎每天都會用到試紙。」

這一張放進油鍋,又要擔心叫不到貨,檢測酸油的試紙,跟著炸油風暴水漲船高。炸雞店業者李燈焜:「奇貨可居呀,那我們也說,說坦白的,我們曾一度想要說,從國外直接買回來,但從國外買回來的東西,到底有沒有政府認可,這也是我們考慮之一。」

炸雞店業者一度想從國外訂購,原本不起眼的試紙,現在各縣市衛生局和店家都搶著要,網路上甚至有人做起生意,強調「衛生署指定」;其實,這款德國生產的試紙,引進台灣早有15年,一片賣12元,從前只有業者會買,炸油事件爆發後,經銷商一度傳出要漲價,連消費者也打電話詢問,需求量爆增。

試紙銷售量,過去1個月能賣5千片就要偷笑了,但在7月份,進口試紙的廠商備貨到50萬片。炸油試紙業者李宗勳「冷箱裡僅存的一罐,7月份的備貨的部分,陸陸續續都出去了,最後一批在明天出貨。」

實在是一夕翻紅,不過,哪有這麼多的試紙庫存,廠商的確佔到炸油商機,但事發突然,光在1個月內,賣出過去7、8年的量,補貨也已經補到手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炸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82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