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縣市長 結果共3,286筆

  • 「高虹安也不例外」 黃國昌:支持對縣市長不法全面檢討

    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不斷,更被爆出她與當地建商交情匪淺。716發起人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今(21)日赴行政院召開「執政已經七年半,民進黨別再擺爛」記者會,被問到高虹安一事,黃國昌表示「縣市長行使這些權利,到底是為了公益還是財團利益,支持對這些不法全面檢視檢討。」
    2023/09/21 11:17
  • 飯店看轉播! 北市赴杭州亞運開幕爆「沒票」

    杭州亞運即將在23日開幕,北市府和市議會合組的參訪團,由副市長林奕華帶隊,明天就要出發參訪,不過,議員就爆料整團23人,都沒有開幕典禮的門票,只能在飯店看電視轉播,對此,林奕華解釋,這次亞運開幕式門票,是中央分配,各縣市都沒有,也不影響觀摩。
    2023/09/20 20:41
  • 全運會在台南 9/25展開聖火傳遞逆時針環台

    睽違16年,全國運動會10月21日將在台南市登場,為期6天,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全運會聖火9月23日在白河關子嶺水火同源取火,25日展開聖火傳遞,以逆時針往南環台22縣市。
    2023/09/20 16:36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分析六都市長排名大轉折

    今天出刊的天下雜誌,公布2023年《天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今年的縣市長分為「標竿組」、「優等組」、「佳等組」和「衝刺組」,整體而言,明星光環或新人紅利都不加分,閃閃發光的反而是傳統農業縣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蔡立勳,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度《天下》縣市長施政滿意調查中,前5名的標竿組幾乎都是連任首長、也幾乎都是傳統農業縣市,這些首長不僅地方實力強勁,在地服務也都做得不錯。譬如嘉義縣長翁章梁,會前往第一線參加村里長說明會,瞭解縣民需求。另外像過去表現不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以46萬票大贏對手連任,今年卻一口氣掉了10名,分數也退步高達10分。分析認為是新北市民原先對侯友宜連任施政有期待,但他在第二任期還未滿半年時,就被國民黨徵召選總統,影響了觀感。」
    2023/09/20 16:19
  • 進口蛋流向仍未明!北市今稽查烘培坊 蔣萬安要求農業部補件 

    進口蛋爭議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昨(19)日請辭止血,不過,在野批,農業部仍未交代進口蛋的流向,縣市首長只能自己去查蛋流向。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0)日表示,農業部、中央畜產會相關回覆昨已收到,但是資料均不完整,要求其補件;同時,今天開始,台北市針對烘培食品材料行,還有包括雜糧行等進行稽查。
    2023/09/20 15:46
  • 侯友宜滿意度全國倒數第四 綠議員:新北市府已撞冰山

    《天下雜誌》昨(19)日公布今年度縣市首長調查,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名列倒數第四,引發關注。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20)日舉行記者會,痛批侯友宜「天天往外跑 滿意度吊車尾」,呼籲侯友宜懸崖勒馬,別想迴避即將開議的新北市議會監督。
    2023/09/20 11:59
  • 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曝!高虹安墊底 藍營這2位則要再加油

    《天下雜誌》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今(19日)出爐。身兼新北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去年選舉時雖大勝對手46萬票,但名次從去年第9名,今年滑落到排名倒數第4,專家評價也不如人意。去年風光登場的新秀首長,包含台北市長蔣萬安、基隆市長謝國樑、高虹安分居末三位,其中,高虹安的施政滿意度更是墊底,引發關注。
    2023/09/19 18:58
  • 高虹安爭議不斷!最新滿意度排名吊車尾 稱「未來會努力」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今天表示,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爭議不斷,天下雜誌公布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結果,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高虹安是全台倒數第1名,對此高虹安說,虛心檢討。
    2023/09/19 15:22
  • 侯友宜滿意度全國倒數第四 卓冠廷:侯警探連治安老本都丟了

    《天下雜誌》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今(19)日出爐,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去年第9名大幅滑落成全國倒數第4,受到高度關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感嘆,侯友宜曾是滿意度高居全國第2的市長,現在落跑選總統,導致新北市政摔倒,新北市民對於治安的滿意度也低,這是警訊,呼籲警探出身的侯友宜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連老本都丟了。
    2023/09/19 14:51
  • 謝國樑滿意度僅勝高虹安 鄭文婷批:執政不是公子哥的遊戲

    《天下雜誌》今(19)日公布全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謝國樑施政滿意度僅59.4%,再度蟬聯全國倒數第二,僅勝過新竹市長高虹安。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鄭文婷下午痛批,對比前市長林右昌的努力,現在謝國樑上任不到一年卻兩度出國玩樂,基隆從台灣頭淪落成台灣尾;鄭文婷強調,擘畫市政不應該被視為財團公子哥的遊戲,民進黨執政時期,基隆市民對市長的滿意度遠遠高於現在,證明了國民黨是一個不值得信賴的政黨。
    2023/09/19 14:29
  • 縣市長評比出爐!侯友宜大退步 綠籲辭職:市政弄不好遑論國政

    《天下雜誌》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今(19)日出爐,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去年第9名大幅滑落成全國倒數第4;爭議連連的新竹市長高虹安則墊底,受到關注。新北市議員顏蔚慈表示,落跑市長無心市政,新北市政府無法無天,新北市民無依無靠;新竹市議員陳建名則感嘆,高虹安讓新竹好不容易建立的光榮感破壞殆盡。
    2023/09/19 11:19
  • 進口蛋爭議中央無作為?張善政喊話:所有縣市要自立自強

    進口蛋爭議不斷,傳出農業部長陳吉仲口頭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但被慰留。而桃園市政府率先全台查出進口蛋問題,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8)日受訪表示,所有縣市都要靠自己自立自強。
    2023/09/18 16:23
  • 愛情成死穴!命理師斷言「高虹安流年不利」:恐衰到明年初

    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連環爆,接連被指控搭保時捷、住5千萬豪宅,以及男友李忠庭疑干涉市政等,稍早新竹縣政府也發聲明打臉高虹安,指新竹縣市首長對今年跨年活動「確有共識」。占星權威李靜唯直指,高虹安今年流年不利,業力引爆之下「恐衰到明年初」!
    2023/09/13 13:48
  • 高虹安爭議連環爆 昔日「苦主」狂酸:樸實無華的新政治

    新竹市長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官司風暴,近日又被爆出坐百萬私家車跑行程,入住疑為建商提供的千萬豪宅,甚至高虹安男友也遭爆出干涉市府內政。對此,在去年九合一縣市長選舉中失利的國民黨對手、新竹市前議員林耕仁,今(11)日在臉書上質疑,或許這就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口中樸實無華的「新政治」。
    2023/09/11 22:35
  • 高虹安又被爆黑料 她提案:首長就職前上3小時廉政課

    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因擔任立委時期的助理費案遭起訴,現又陷入名車、豪宅爭議,甫卸任新竹市文化局長的錢康明今日連發多篇文直指高虹安的「好朋友」疑干預市政,受到高度關注。對此,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今(11)日表示,強烈呼籲縣市首長於選後應上完基本廉政倫理課程三小時並通過測驗,否則不能宣誓就職,呼籲廉政署儘速研議此制度。
    2023/09/11 11:55
  • 侯友宜宣布了! 朱立倫確定擔任競總「最重要職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晚間在板橋凱撒大飯店宴請藍營15縣市首長,其中還包括無黨籍的苗栗縣長鍾東錦,另外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因大直樓塌事件而採視訊的方式現身。侯友宜受訪表示,餐敘中縣市首長們做了重要的決定,大家決定敦請黨主席朱立倫「當這次全國競選中最重要的責任」。
    2023/09/09 20:46
  • 雨炸台南釀淹水!黃偉哲臉書粉專被灌爆「可停班課嗎?」

    受到低壓帶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今(7日)晚間針對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而台南地區也降下大雨,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更新相關交通資訊提醒民眾特別留意,不少網友灌爆市長留言區,紛紛哀號淹水災情,更喊話「市長考慮給放假嗎?」。
    2023/09/07 21:49
  • 批中央不幫北市治水?她酸蔣萬安:不要像媽寶一言不合就哭鬧

    近來全球走向極端氣候,台灣也常見午後強降雨,考驗各縣市政府的基礎建設。北市府官員日前指出,中央訂定前瞻治水預算2500億,台北市身為首都,獲得的補助竟是「0元」。對此,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6日)質疑,中央時至今日還是有固定補助北市治水防洪相關經費,要市長蔣萬安先好好了解中央對北市的各項補助再來發言,且針對北市淹水問題、治水需求,市府也應提出通盤計劃、理性與中央溝通,不要像個媽寶一樣,一言不合就大哭大鬧。
    2023/09/06 18:55
  • 台中「預防性放假」各種告白湧IG 盧秀燕:我已婚謝謝

    要不要放颱風假,中部縣市首長做了不同決定,中彰投和雲林宣布周一(9/4)停班停課,放颱風假,但苗栗縣昨晚已經脫離暴風圈,最後決定周一正常上班上課,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和苗栗縣長鍾東錦,兩人臉書都湧入大量留言!
    2023/09/04 14:00
  • 台中也能放到颱風假?盧秀燕親揭「這原因」 網友讚爆她

    颱風「海葵」在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並於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而各縣市府也公布停班課資訊,除了基北北桃竹竹苗(竹縣尖石鄉玉峰村、秀巒村除外),其餘明(4)日均停班停課。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晚宣布停班課資訊,也解釋由於颱風多年未登台,且路徑多變,必須比過往要謹慎應對,因此採取「預防性放假」,來避免災害發生。
    2023/09/03 23:52
  • 沒颱風假? 宜蘭縣長粉絲團遭民眾灌爆

    海葵颱風直撲台灣,全台有許多縣市今(3)日都停班停課,不過宜蘭在警戒區內,卻沒放颱風假,讓許多民眾留言灌爆縣長的臉書粉專,而市長也給出回應。雖然宜蘭海邊及山區的風雨較大,但市區相對無感,甚至有民眾出來逛百貨公司。
    2023/09/03 19:23
  • 颱風南移! 全台1660台抽水機搶手急調度

    海葵颱風路徑南移,讓南台灣各縣市不敢大意,高雄市防災應變中心上午8點三級開設,台南市也緊跟在後,市長黃偉哲還親自坐鎮指揮,並前往安平抽水站實地抽查,就怕今天仍然是大潮,明天颱風來襲,抽水因應不及!
    2023/09/02 14:33
  • 《遠見》運動縣市調查! 新竹市金牌殊榮 獲評「運動天才之都」

    《遠見雜誌》8/28(一)公布2023運動縣市大調查,新竹市獲評為「運動天才之都」,全國性運動會每位參賽人員積分為一般縣市組最高,獲金牌殊榮。新竹市政府表示,市長高虹安上任後,積極規劃各項運動賽事及推動各校運動場地及周邊設施整建作業,透過營造友善運動環境,帶動城市運動風氣,並期待未來培育更多優秀選手,持續為新竹市爭光。
    2023/08/29 11:20
  • 新北再+1本土登革熱 56歲女「1症狀」確診!侯友宜急喊話

    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不僅在中南部累積達兩千多例,北部縣市也陸續出現確診個案,新北市深坑區今(25)日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為一名56歲女性,該個案曾於8月19日出現「後眼窩痛」症狀,目前已康復。為防範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召開跨局處會議,指示市府各局處與石碇區、深坑區公所合作立即進行各項防治作為控制疫情。
    2023/08/25 18:21
  • 台中人限定!役男「入伍迷彩錶」夯翻 志願役也可領

    役男入伍服兵役時,各地縣市政府都會送入伍禮,台中市政府贈送迷彩電子錶備受全國矚目,實用且具紀念性的入伍禮十分受到役男歡迎。「設籍台中志願役職業軍人也可獲得!」市長盧秀燕今(22)日於市政會議上宣布好消息,從9月15日開始,凡設籍台中市的志願役現役軍人,出示相關證明,就可以到區公所按軍種領取不同顏色的電子迷彩錶,藉此向軍人致敬。
    2023/08/22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