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又被爆黑料 她提案:首長就職前上3小時廉政課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1:55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圖/翻攝自林志潔臉書)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圖/翻攝自林志潔臉書)

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因擔任立委時期的助理費案遭起訴,現又陷入名車、豪宅爭議,甫卸任新竹市文化局長的錢康明今日連發多篇文直指高虹安的「好朋友」疑干預市政,受到高度關注。對此,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今(11)日表示,強烈呼籲縣市首長於選後應上完基本廉政倫理課程三小時並通過測驗,否則不能宣誓就職,呼籲廉政署儘速研議此制度。

新竹市長高虹安陷入豪宅、名車爭議。(圖/TVBS)

 
談到高虹安陷入連串爭議,林志潔今日表示,前兩天,高虹安和新竹市政府聲明文一直想呈現的是,車子是友情支援,豪宅是愛情支援,這都是個人隱私,與公務無關,為何大家要逼迫未婚女性?但事實上,這個心態是非常錯誤的。

林志潔表示,高虹安身為民選縣市首長,執掌縣市政府的龐大預算和資源,適用公務員服務法和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而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公務員不得兼營商業,公務員不得藉由職務,圖利自己或他人,不得承辦所屬機關的工程,或私相借貸,訂立互利契約、或享受不正利益。

林志潔說,不只自己不行,透過家人、部屬或朋友來充當白手套也不行,這些違法,輕則會受懲戒,重則有貪污的疑義,文化局也是有政風室的。這絕對不是個人友情或愛情的私事,這些就是市政問題,請市長和團隊務必要充實法律常識,好好治理自己的公職,也好好治理新竹。

 
林志潔也強調,為了避免民選縣市首長毫無法治概念,強烈呼籲縣市首長、立委於選後應上完基本廉政倫理課程三小時並通過測驗,或者是選前交保證金時同步出示上課證明也可以,否則不能宣誓就職,呼籲廉政署儘速研議此制度。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圖/劉康彥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說,如果沒有高虹安的指使,高的男友李忠庭敢把市長室主任、秘書單獨約出去談事情,敢找局處長大剌剌地介入特定的案子嗎?錢康明好意提醒高虹安注意李忠庭的所作所為,高虹安竟回沒有婚姻關係。這意思是什麼,意思是,因為沒結婚、不用財產申報,所以可以胡作非為,老娘就是要撈飽撈滿?不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什麼要找高虹安這種人來踐踏故鄉?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陳建名則說,這已經不是觀感的問題,高虹安已經明顯的觸犯到法令,她必須出來面對,講清楚,也呼籲檢調以及政風單位應該主動查辦高虹安時期的標案,以及這位「好朋友」的不法行為。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昨日也說,要揭開新竹大祕寶了,高虹安被爆出坐百萬名車跑公務行程,住豪宅,上行下效,連即將上任民政處長也違反規定,不實申報財產,毫無法治觀念,離譜至極,請問這是柯文哲的新政治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虹安爆黑料

拚戰國會

#林志潔#高虹安#錢康明#劉康彥#陳建名#楊玲宜#豪宅#李忠庭#柯文哲#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93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