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禁用 結果共942筆

  • 不斷更新/蘇丹紅風波延燒 15縣市學校「禁用辣椒粉」、5縣市未跟進

    含致癌物的陸製「蘇丹紅」辣椒粉自流入市面起,隨著擴散的地區增大,風波越演越烈。為解決學生的食安疑慮,各縣市今(6日)陸續採取行動,宣布營養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TVBS新聞網》統整出各縣市政府相關公告,帶您一起來了解。截至7日上午,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台東縣、金門縣等15縣市學校已宣布禁用辣椒粉;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與嘉義縣表示暫不跟進。
    2024/03/07 08:31
  • 蘇丹紅延燒 雙北等14縣市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持續擴大,繼新北市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等調味料後,包括台北市等13個縣市昨晚陸續宣布跟進這項措施;另外,南、高、屏、花與嘉義縣等5縣市暫不跟進。
    2024/03/07 06:19
  • 北市、中市皆跟進!即起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含有致癌物的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擴大,繼新北市政府於今(6)日開第一槍宣布,已函文要求全市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後,台中市教育局也在稍早跟進,宣布即日起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
    2024/03/06 19:13
  • 蘇丹紅風暴!新北開第一槍 營養午餐即日起禁用辣椒、咖哩粉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繼續延燒,新北市教育局開第一槍,宣布即日起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等調味料,實施3個月後進行評估是否解除。
    2024/03/06 17:52
  • 日本進口水果、印度咖哩粉檢出「禁用農藥」 5進口產品違規

    農藥下肚會危害健康,為了人民健康安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5)日公布最新邊境食品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檢出5項產品不符規定,其中針對進口日本鮮蜜瓜違規業者,提升查驗率列100%逐批查驗。
    2024/03/05 15:33
  • 陸進口「冷凍烏魚子」驗出禁藥!恐致肝癌 1.4萬公斤遭攔截

    食藥署今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除了日本鮮草莓、韓國鮮葡萄、日本瓷器等商品遭檢出農藥超標、重金屬外,其中,還有一批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冷凍烏魚子,被檢出禁用的動物用藥孔雀綠,1萬4364公斤的全數退運銷毀,食藥署指出,孔雀綠有致肝癌風險,在食用水產品全面禁用,這是首度在中國進口的烏魚子檢出,未來將針對該業者提高抽驗。
    2024/02/20 14:51
  • 台糖肉片驗出瘦肉精!全聯、家樂福全面下架 開放民眾退貨

    食藥署今(7)日公布複驗結果,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引起議論,超市全聯表示,2月2日就已將該品項該支批號商品下架,如有疑慮可憑發票退貨;家樂福也表示,2月4日自主預防性下架台糖冷藏與冷凍豬肉商品。
    2024/02/07 17:06
  • 不滿私人專機行蹤被曝光 泰勒絲威脅提告學生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律師,對一名專門追蹤她私人專機動態並監測其碳足跡的大學生,寄發法律信函威脅提告。這名21歲的大學生斯威尼(Jack Sweeney)收到信件,指責他的行為構成「追蹤和騷擾」。斯威尼的推特帳號在2022年被封鎖,同時他的Instagram和臉書帳號也雙雙被禁用。
    2024/02/07 11:51
  • 台糖肉含瘦肉精 黃國昌轟王必勝下台:陳建仁還繼續包庇

    台中市府日前驗到台糖豬肉片含禁用的瘦肉精「西布特羅」,食藥署今(7)日也證實經過複驗確定檢出,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過程中多次對台中市府提出質疑,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就痛批,王必勝以「五點荒謬」作為政治攻擊的武器,將政治操作置於人民食安之上,應下台負責,「請問陳建仁院長,如此不適任的官員,還要繼續包庇嗎?」
    2024/02/07 11:50
  • 台糖肉片驗出瘦肉精「打臉王必勝」 民眾黨轟下台負責

    ​​​​​​​台糖豬肉片日前被台中市府驗到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多次對台中市府檢驗、公布數值等作為提出質疑,食藥署今(7)日證實經過複驗,確定檢出「西布特羅」。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痛批,王必勝在事實尚未釐清之前,即發文表達五點荒謬,預設立場進行政治操作,「王必勝必須向國人大眾道歉,並下台負責」。
    2024/02/07 11:22
  • 台糖豬肉片檢出瘦肉精 徐巧芯批「私德不檢點、公務不專業」:王必勝下台

    台糖豬肉片日前被台中市府驗到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台中市府和食藥署也進行複驗,食藥署今表示,經過複驗確定檢出「西布特羅」。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批,王必勝不僅私德不檢點,公務也不專業」,這幾天中央政府、綠營民代、民進黨立委落選人、側翼網軍到處抹黑出征,如今大翻車,證實真的台糖的豬肉驗出瘦肉精,請問要不要出來道歉?直呼「王必勝應該立刻下台!」
    2024/02/07 10:46
  • 台糖瘦肉精案羅生門 綠委籲台糖提告要台中市府給交代

    台中市政府稱台糖梅花豬肉片檢出禁用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農業部抽驗來源養豬場豬隻血液、毛髮、飼料及同批肉品樣品皆為零檢出。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陳亭妃今(5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台中市政府年前完成台糖瘦肉精全案調查。
    2024/02/05 13:57
  •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代謝時間比萊克多巴胺長 毒物醫曝風險

    台中市爆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遭檢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引起恐慌,而毒物科醫師解釋,吃到西布特羅和萊克多巴胺等瘦肉精,都只能靠身體代謝,不過,西布特羅的代謝時間約需要3天,會比萊克多巴胺長,這次國產豬含瘦肉精「西布特羅」0.002ppm,因濃度比較低,對人體還不至於造成危害。
    2024/02/04 14:05
  • 瘦肉精檢驗出爐!台糖:豬場化驗合格、已申請複驗

    台糖梅花肉片檢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超標,來源豬場豬隻血清、毛髮及飼料檢驗結果今天晚間出爐,台糖表示,經畜產會檢驗結果合格,未含瘦肉精成分,也已向台中市府申請複驗,結果預估3、4天後出爐。
    2024/02/03 23:27
  • 日本草莓准入放寬!藍委:故意壓到選後公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申請放寬農藥品項,食藥署預告,包括四種過去禁用於草莓的農業,將可放寬,最快六十天後上路,但在野黨怒轟,去年中就審查完畢,卻故意壓到選後公布,民進黨怕影響選情,現在當選了,竟然送這樣的大禮給農民,根本就是雙標!
    2024/01/26 19:30
  • 抖音釀國安危機「公部門禁用」 陳建仁:刻意傳錯假消息將偵辦

    近日再有管制抖音聲浪,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政府已經禁止公部門使用TikTok(抖音國際版),同時會加強宣導,提高民眾對錯假消息的識讀能力,並會偵辦刻意傳播錯假訊息的情形,審慎處理抖音。
    2024/01/20 09:28
  • 航空業罷工事件》回顧3大華航、長榮罷工 始末原因及罷工結果

    新冠疫情結束後航空業報復性復甦,資方轉進大把的機票錢,不過長榮航空許多機師不滿公司沒有將紅利分享給員工,甚至在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反而大舉禁用外籍機師,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發起罷工投票,1月22日開票,預料將取得合法罷工權,恐怕衝擊春節出遊潮。回顧台灣航空史上,曾有過3次罷工,包含破天荒的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3天、2019年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以及同年暑假期間的長榮空服員罷工,全都導致台灣的空中運輸幾近停擺,《TVBS新聞網》也帶您回顧這幾起重大事件。
    2024/01/19 16:12
  • 日本機場航管新準則 將禁用「No.1」一詞

    日本羽田機場2日發生客機,與海上保安廳航機擦撞,造成5人死亡嚴重事故,當局隨即檢討航管流程,並在9日發布緊急安全措施。
    2024/01/10 14:32
  • 特斯拉「車管嚴」更新軟體 開AP違規5次禁1週

    近期特斯拉軟體大更新,其中自動輔助駕駛AP功能,安全偵測系統變得相當靈敏,車主若沒有大力握方向盤,或視線稍微偏移就會被記違規,累計5次就會被禁用1週,也讓車主抱怨有些太偏激,也造成困擾。
    2023/12/19 19:47
  • 中國擴大對iPhone管制 彭博:至少8省不許使用

    中國大陸政府機構與國營企業,打從9月開始,就傳出禁止相關人員使用蘋果iPhone手機,雖然北京官方不斷否認傳聞,但針對蘋果管制的說法,至今從未停止過。《彭博》(Bloomberg)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過去一至兩個月期間,中國大陸至少有8個省份內,多家國營企業和政府部門已經要求員工,不許使用iPhone手機,要求改用本土品牌。
    2023/12/16 15:46
  • 好油才將起訴!國民黨8縣市下令了 營養午餐「禁用液蛋」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造謠進口蛋液有食安問題,面臨桃園以偽造文書及滅證等罪起訴,本刊掌握,國民黨執政的北北基桃等8縣市,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禁令,在全案水落石出後,也可望提前解除禁令。
    2023/12/08 12:37
  • 陸禁用「生鮮燈」美肌肉品!消費者:看起來都不新鮮

    中國大陸從12月起,禁止販售肉品、蔬果的店家,使用影響產品色澤的「生鮮燈」,就是禁止幫生鮮食品美肌,影響消費者判斷。不過大陸消費者說,現在改用白燈一照,肉品看起來,都沒以前新鮮。
    2023/12/02 12:02
  • 蔬果肉品不准美肌 陸12月起禁用「生鮮燈」賣農產品

    為了讓自家產品賣相更好,許多商販會使用特殊燈光,讓肉類、海鮮等生鮮食品會顯得格外紅潤,為了避免這種如同美顏特效的方式,誤導消費者買到劣質品,中國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8月發佈《食用農產品市場銷售品質安全監督管理辦法》,從12月1日起,銷售生鮮與農產品,不得使用能改變產品真實色澤的照明設備,也就是俗稱的「生鮮燈」,違規者將處以五千元以上、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2171至13.3萬元)以下罰款。
    2023/12/01 16:18
  • 日女生吃河豚肝中毒送醫 餐廳供應禁用食材遭罰停業5日

    南投縣一家小吃店老闆拿河豚料理宴請親友,卻在食用後集體送醫,老闆不幸死亡;而近日在日本也有發生類似的事件,一名女子25日在神戶一家餐廳生吃河豚肝臟,結果吃下肚後出現嘔吐、手部麻痺的症狀,緊急送醫後確定是食物中毒,女子成功保住一命,店家則被當局要求停業5天。
    2023/11/28 13:51
  • 閃到暈!紅藍爆閃燈挨批刺眼 網路平台連署禁用

    有些民眾在路上會看到一閃一閃的紅藍爆閃燈,這種燈號目的是為了防止交通違規,但也被批評光線太刺眼。其實這種紅藍爆閃燈還沒有認證,網路平台已經發起連署禁用,政府必須在兩個月內做決定,學者表示爆閃燈設置是好意,但必須有相關法規規範,使用上才能更加清楚。
    2023/11/24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