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獨胰臟癌道路中央親家退場海龍蛙兵雷雨老婦人教育部痛苦
  • 搜尋:

    生態浩劫 結果共103筆

  • 用「炸魚」來捕撈魚貨 珊瑚死光生態大浩劫

    「爆破捕魚」又叫「炸魚」,在全球幾乎都被被禁止,因為這種捕魚方式會把整片海域的生物一併炸死,包括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地,現在還有不少漁民用這種方式補魚,為了阻止生態浩劫環保人士開始聯手查緝非法炸魚。
    2018/01/29 22:45
  • 民眾揪團挖「海知了」 專家:再吃下去就絕種了

    大陸山東的沿海沙灘有一種名叫「海知了」的甲殼類動物,但現在居然面臨絕種的危機!專家表示牠是介於蝦和蟹之間的珍貴海洋生物,並且具有修復海灘環境的重要生態功能,但近幾年來卻被民眾大量挖掘食用,造成生態浩劫。
    2017/12/07 21:17
  • 綠島生態浩劫 低碳旅遊喚起遊客重視

    美麗的綠島是許多遊客喜愛的觀光勝地,不過也同時面臨了生態浩劫,像是沙灘堆積的海洋垃圾,還有當地寄居蟹的生態保育等,都成了值得關注的問題。有非政府組織結合了旅行社,推出低碳生態旅遊行程,讓來到綠島的遊客都能親自體驗護蟹和淨灘等活動,為的就是要讓保育觀念更加受到重視。
    2017/11/28 12:36
  • 「澳洲淡水龍蝦」強勢物種易養殖 憂傷生態

    澳洲小龍蝦是外來種,也是強勢物種,漁業署直到104年才開放合法進口養殖,因為學者評估,澳洲小龍蝦有經濟價值,所以規定養殖業者,要養澳洲小龍蝦,一定要做好防逃措施,各地方政府也要納管業者,管理養殖場地,避免澳洲小龍蝦到處爬,反而帶來國內生態浩劫。
    2017/11/21 18:07
  • 巴西史上最嚴重環災 2年後復原甚慢

    2015年11月,巴西發生史上最嚴重的環境災害,米納斯吉拉斯州瑪麗安娜礦場水壩決堤,但經過了2年,災民甚少獲得精神或物質補償。
    2017/11/17 11:12
  • 海洋版「看見台灣」 深入海域揭生態浩劫

    導演齊柏林生前拍的紀錄片《看見台灣》,激起了民眾珍惜這片土地的想法,而最近將上映的新片《海。人。魚》,則是深入拍攝台灣海域,呈現台灣深海的真實面貌,希望喚起人們對海洋保育的重視。
    2017/08/08 17:29
  • 飛一趟耗「千個」塑膠杯!空姐帶頭減量

    你知道搭飛機一趟要用掉多少個塑膠杯嗎?光是保守估計大概1000個。而且很多時候飛機上空間狹小,根本沒辦法好好回收,有位台籍空姐發現飛機塑膠垃圾產量驚人,恐怕造成生態浩劫,因此主動在飛機上帶頭做環保,除了落實垃圾回收、資源分類,也帶著客人一起垃圾減量。
    2017/03/13 18:33
  • 石垣島三色藍染 前進海外參展引關注

    琉球石垣島最吸引人的,除了陽光大海以外,現在文青們話題最IN的就是在地藍染了,百分之百在地手工生產製造,無論是絲巾還是提包,都能看得到象徵著石垣島陽光天空與大海三元素的色彩,現在還進軍海外參展,宣傳石垣島的藍染藝術作品。
    2017/02/18 10:24
  • 生態浩劫 塑膠飄海藻味誘鳥類誤食

    太平洋中間的中途島,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扮演重要角色,戰後它成為海洋動物的棲息地,但近幾年島上卻有大批海鳥死亡。科學家在牠們的屍體發現,這些鳥的肚子裡竟塞滿了塑膠。而最近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更指出,鳥類會誤吃塑膠,是因為塑膠在海上散發的氣味,會誤導鳥類,讓牠們以為是食物。
    2016/11/11 20:34
  • 地球生態浩劫 脊椎動物量40年消失近6成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1970年以來,已有近3/5的魚類、鳥類、兩棲類、爬蟲類與哺乳類等脊椎動物,因人類口腹之慾與活動而消失。
    2016/10/27 15:41
  • 馬勒卡搗亂 金門沿海「黑油」擴散200公尺

    馬勒卡颱風暴風圈,在凌晨逐漸遠離台灣,氣象也在清晨解除颱風警報,不過遭到前一個強颱莫蘭蒂,將擱淺在金門的大陸籍貨輪,「港泰台州」吹倒,黑油外漏在海面上,卻沒有及時處理,結果馬勒卡緊跟而來,導致油汙染情形擴大,超過2百公尺的沙灘和礁岩,都被黑油覆蓋。
    2016/09/18 08:18
  • 結合植物、海藻細胞 美研發出「人造蝦」

    應對糧食危機,我們開始用科學方法找答案,現在不只有試管牛肉、豬肉,還有了「人造蝦」,美國一間新創公司就用植物和海藻細胞製造出蝦肉,而且Google舊金山總部也下訂,已經成為員工餐廳內的料理。
    2016/09/01 22:39
  • 生態浩劫! 德翔台北「斷兩截重油流入海」

    擱淺在石門外海的德翔台北貨輪,從一開始船身出現裂痕到現在已經完全斷成兩截,而且船上乘載的重油已經流出進入海裡,甚至漂到2公里遠的岸邊,環保人員趕緊派出人員到岸邊清理,希望在最快的時間內挽救。
    2016/03/25 17:31
  • 抹醬原料棕梠油破壞雨林 法部長籲拒吃

    棕梠油因為供應穩定、保存期限長,加上便宜,被大量應用在食品和日用品上,但包括印尼、巴西等國家的農民為了搶種棕梠樹,大量砍伐雨林,因此棕梠樹也被稱為雨林殺手,濫砍雨林的後果造成嚴重的生態浩劫,雨林物種加速滅絕,法國生態部長特別公開呼籲要大家不要買巧克力榛果醬,理由就是因為他的原料大量使用棕梠油,製造過程必須砍伐大量樹木。
    2016/03/07 21:58
  • 北極資源爭奪戰開打 美俄對峙「冰戰」

    各國搶奪資源,現在把目標放在北極,根據探勘結果,北極蘊藏有900億桶原油,約佔世界未開採原油的1/4,為了覬覦這況肥肉,各國摩拳擦掌,鴨子划水,都想分一杯羹,不過環保人士和專家都憂心,如果真的大規模開發,恐怕又將是一場生態浩劫。
    2016/01/27 22:06
  • FOCUS/恐怖泥流淹城鎮 巴西大潰壩2100萬噸

    上個月初巴西爆發鐵礦砂場的廢水壩潰堤,相當於2萬5千座奧運泳池的廢水混雜著泥沙以及礦渣,像海嘯般吞噬城鎮造成至少13人死亡,汙染物甚至流入當地的「多希河」,並一路擴散注入大西洋,把500多公里的河水通通染成橘色,儘管礦場業主聲稱廢渣不含毒性但水中生物大量死亡,當局也緊急中斷供水民眾生存受到威脅,更嚴重的是生態浩劫,巴西環境部聲稱這是史上最嚴重的汙染,至少要花30年才能清理乾淨,因此就在昨天11月30日當局已經聯合兩個受災最嚴重的州政府,一起向業者提告要求償52億美元相當於台幣1700億。
    2015/12/01 21:26
  • 抹香鯨肚「塞滿塑膠」 海洋污染日益嚴重

    抹香鯨死在八掌溪出海口,解剖發現胃裡都是塑膠垃圾,讓網友在網路發起挑戰30天不用塑膠袋,引起數千人迴響,但您知道嗎?台灣每人每年使用的塑膠袋數量高達782個,是歐盟的3.9倍,如果沒有妥善處理,垃圾袋很有可能從溪流流入海洋,造成生態浩劫。
    2015/10/30 22:38
  • 生態浩劫!偷排廢水 八里多了陰陽海

    新北市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近來變成陰陽海!環保局獲報後追查淡水河兩岸工廠排放紅色廢水,造成挖子尾水域變成2個顏色,導致紅樹林枯萎,目前已經鎖定4家工廠,如果查獲,工廠部分將依水污染防治法開罰最高30萬元,或勒令停業,業者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20萬到100萬元罰款。
    2013/09/15 11:35
  • 泰國度假島浩劫! 沙美島海灘染黑油

    泰國PTT全球化工公司發生油管破裂事件,造成50萬公升的原油不斷外洩,泰國度假勝地「沙美島」周邊海域和沙灘全遭油污嚴重污染,清了好幾天還是清不完,不但漁民出海捕不到魚,油污沾染珊瑚礁,已經開始出現生態浩劫。
    2013/08/01 19:02
  • 巴西512隻企鵝集體暴斃 死因不明

    南美洲的企鵝面臨生態浩劫,巴西南部出現500多隻麥哲倫企鵝集體暴斃的事件,離奇的是暴斃的都是年輕企鵝,不是餓死,身上未見外傷,也沒遭到油漬污染。
    2012/07/15 13:52
  • 「客製化巨兔」 徐明遭批牟利恐爆棄養

    催眠師徐明引進來自美國的「佛萊明巨兔」,已經繁殖到34隻,最近甚至推出「客製化巨兔」預定辦法,引發愛兔協會和網友抗議!怒批他假愛兔真斂財,放任購買可能引發棄養潮,造成台灣生態浩劫;徐明上午出面駁斥,進口一隻巨兔得花他30幾萬,他只賣3萬何來牟利,況且兔子體內還會植入晶片,反而可以杜絕棄兔潮。
    2012/05/26 11:22
  • 船身斷二度漏油 紐西蘭生態大浩劫

    在紐西蘭海域擱淺了3個月的貨輪「雷納號」,8日船身不堪巨浪衝擊,當場斷成兩截,第二度漏出燃油,恐怕再度引發生態浩劫。
    2012/01/10 17:18
  • 「美國牛蛙」會吃小蛙 放流採購惹議

    苗栗縣政府放流生物計畫,引發爭議!因為原本對外宣稱,要放流本土的「虎皮蛙」,一方面可以吃掉蚊蟲,也可以避免環境污染,但放流照片放上網站後,卻被保育團體踢爆,放流的根本是外來種「美國牛蛙」,因為會攻擊小動物,還會吃掉放流的小虎皮娃,又被稱為「蛙界暴龍」,保育人士擔心,如此一來,會造成本土蛙類的生態浩劫。
    2011/05/09 12:35
  • 貨輪觸礁漏油 15萬企鵝沾油等死

    國際間又發生一起生態浩劫,位於南半球大西洋南部的英國屬地「南丁格爾島」,發生重大漏油事件,一艘貨輪觸礁斷裂,原油大量外洩,導致當地15萬隻瀕臨絕種的北鳳冠企鵝,飽受威脅,上萬隻企鵝身上沾滿油污,至少有300隻喪生,環保團體正在極力搶救這些企鵝。
    2011/04/04 22:41
  • 「北極熊快失去家」 挪威館提醒暖化

    今天的上海世博場館,要帶你去看的是「挪威館」!在這裡面,你不但可以看到雪地裡的動物,還能享受到「鮭魚大餐」,而在這裡,你也可以看到全球暖化下的生態浩劫,讓大家深深體會到,應該要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
    2010/05/31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